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33万的理想one到底是烧油还是用电 有点蒙

2019年06月30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新造车势力的突然爆发之前,人们对于出行方式的界定一直都是内燃机,也就是燃烧汽油或者柴油,但是现在新能源的异军突起,让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考虑到不断上涨的油价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人去选择新能源车型,也正是因为市场的巨大份额,也让更多的造车势力涌入。除去已经量产的几家车企之外,在上海车展上被吉利掌门人李书福连连称赞的理想掌门人李想,最近终于准备让理想ONE问世。这原本是个好事儿,可是这车看起来有点奇怪,说这车是新能源那应该是使用电力行走,但TA不是,TA还需要靠烧油,你怎么看呢?

null



理想尝试——大AND全

在李想最开始想要进入汽车行业之处,想过要做一种“小而精”的车型,符合最多两人在城市出行的SEV(低速小型电动车),但是在目前这仅限于“老头乐”喜欢的车型很难在城市中推出,毕竟这是中国并非欧洲。于是,理想ONE的上线,更像是大而全的定位,尺寸为5020*1960*1760毫米,轴距为2935毫米,定位于中大型SUV。

null



按理说这样一款新造车势力中生产出来的产品,应该说具备了非常高的可辨识度,也就是一眼就可看出是新能源车,但是理想ONE倒是看起来没有那么“潮”,显得像是一款高端大气的燃油SUV,类似于沃尔沃XC90的车身线条,加上内饰稍显简陋的方向盘设计,倒是在大面积不亚于豪华品牌的大面积皮革使用,也算是可圈可点。

null



理想One仅仅提供一款32.8万的车型,车主可以选的只有2+2+2的6座版和2+3+2的7座版。

核心问题——油OR电

使用什么燃料,是一款车的核心问题,但是在理想ONE上,这个问题倒是有些尴尬。单纯使用电力,那么只能行驶180公里,这对于一款33万的车型来说,这个续航里程的确是有些差强人意,毕竟现在十几万的新能源车比比皆是,而且续航里程都在其两倍以上。

null


null



当然,这款车还可以使用燃油续航,可事实是这样的:45升汽油可以跑500公里,鬼妹也想问问了,在纯电模式上咱们不占优势就算了,但是怎么在混合动力模式上,这理想ONE也跟低价位的车比不了,毕竟人家要是加满45升汽油,那跑个七八百公里应该是不成问题。

别管什么优势与劣势了,即使这样,李想仍然认为自家的理想ONE是有着燃油车和电动车都不可比拟的优势,理想one是对燃油车、电动车“各自天生缺陷”的完美弥补。对于这种自信,咱也不知道为啥,咱也不敢问。

没有焦虑——真OR假

在李想的心中,这款车具备了高于竞品的4个优势,第一就是里程上不需要焦虑,因为充电盒加油都可以实现续航里程,全时段、全方位的前进;第二就是节能性,市区里面行驶的话可以使用纯电模式,这样会更加节省成本;第三是冬季因为气候原因所以纯电的续航里程会低,但是增程式电动就会弥补这一项缺失;最后是此车的设计时全时段电机驱动,舒服、平顺是竞品不可取代的。

null



至于开车时候的体验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不一样,鬼妹也曾经开过几次这样的车,以自己的技术能把自己开吐。单纯说一下节能问题,按照长途驾驶计算,45升汽油获得500公里的续航,百公里油耗7升多,这节能吗?

 

鬼扯:能够问世的新造车势力,其实成绩还是可圈可点的,毕竟没有几十年甚至百年的沉淀能如此快速的进军汽车行业,靠的也是真本事。但是就李想所说的“解决焦虑”可并非如此,这不是个新技术反而是古老方式对于能量的一种转化,对此李想也承认,但是他认为这和过去已经不一样了,不过真的不同吗?好像也并非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