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Z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也太好命了吧!开这台车上路,99%的人都会投来羡慕的眼光!

2019年07月01日 12:13: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介绍人引领我和今期玩家主角紫豪见面,第一句话不是介绍我的名字,而是用讲奇幻故事的语调,告诉我紫豪的律师身份。

是有扭断方向盘的感觉,所以才让人印象深刻。介绍人急不及待地透露这点,相信他预料到大多数人会对今期主角的多重身份产生好奇,我也无需避忌了,提的问题直击律师与性能跑车之间的鸿沟。

“你会开着SLS AMG去见客户吗?”

大家更期待紫豪说出“会,要像日本开P1那位律师那样!”

但现实就是回答了“不会”。

在聊天过程中,紫豪频繁爆粗(说脏话),很明显,当紫豪谈到车子时,他是一个性情中人;但当问题转换为法律专业的时候,他也会变为全逻辑思考,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情绪可如此切换,所以座驾亦然。

紫豪:“客户会看车认人,专业人士应该是要没个性的,奔驰奥迪常见车款都很适合,所以我不会开我的卡宴和SLS去见客,免得被客户认为我向他炫耀,或显得我收费过高。这种情况我一般开家里的老E级,或者不开车。”

其实不止是客户,律师同行本身也讲究辈分,买车前需留意身边的师傅,师兄们开什么车,尽量不要开着比他们高调的车会面。

紫豪:“但说来也有趣,偶尔开SLS AMG上班的时候被同事看到,他们都认为车子不是我的,我猜是因为非见客日时,我总穿着国产西装上班的缘故。”

采访的地点于它的汽车美容店办公室,我骤眼望向工位区,就见三辆被改装过的车,此时,我萌生了更尖锐的问题。

“你开过改装车上街吗?”

“那肯定有的。”

“但,你是律师喔。”

“我刚猜到你会问这个,是否所有改装都是影响道路安全呢?我不予置评。但我确实觉得国家对改装车的法律底线过高,而日本的改装车,只要采用的改装件和改装案例是被安全机构认证的,都是合法的。”

紫豪作为律师的敏感很快就表露出来,他立即强调:“我肯定会开原装车上下班,但下班后我觉得可以做回自己。”他说完后,我们都沉默了一会;细想,他无论如何回答,说到底还是合情不合理的事。到此为止吧,剩下留给脑袋思考,嘴巴不深究了。

“不是对我的SLS AMG感兴趣吗?”

“对了,为什么买这辆车呢?”

脑袋一空脱口而出的傻问题,却像拉下堤坝的红色开关闸,紫豪的回答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想这就是对SLS AMG熟悉的爱吧。

“这辆车是我读研究生的时候买的,相比于牛马,SLS低调稳重、优雅、有内涵,适合于我的形象。奔驰用了很多精力研究这辆车,内在不少设计在当时的奔驰上是看不到的,它是当代AMG的鼻祖。”

不禁怀疑奔驰设计师会施魔法,极长的车头和几乎消失的车尾,采用最风骚的开门方式,最后却成为紫豪口中的低调优雅。

空调旋钮设计得很用力,可能从相片中还不能体会到仪表盘的全部精细,而我在汽车美容店那讲究的灯光下,领略到其类似瑞士奢华手表的质感。

提醒一下,别忘了紫豪汽车美容店店主身份。这台SLS AMG就是镇店之宝,8年了,还是风姿焕发,像是下一刻就被盖上红布,在新车展览馆等待媒体到来。


紫豪感慨:“从用料设计上,看得出当时奔驰花了很多心思来打造它,奔驰对于成本控制是很严谨的,不惜成本打造的车除了W140,就剩下它了。”

紫豪,我想说,虽然你的SLS AMG是银色,但它还真的与低调搭不上边。

SLS AMG在街上是很受瞩目的,据闻粤A牌照的仅有三辆,辨识度高可见率少,有着震裂天地的引擎以及排气声,我在后面开车跟着它,如见一摊金属液化融进地下,低趴且宽大!

对了,大家应该也和我一样对坐在后排开车的感受充满好奇。据他所说,在车子后方开车,变线看位感觉更轻易,倒车入库也简单,且SLS AMG前后车重是46:54,动态很中性。最重要是他早已习惯——因为刚成年拿到驾照后,代步车是宝马Z4


我了解了,有些段子不是凭空想出来的,而是和不属于自己层次的人聊天时产生的。

其实看官们也不必过分羡慕,我特意问过,又帅又多金的紫豪,下班后也仅是开着SLS AMG去接老婆吃宵夜,和开买菜车的我一样。

那当然,我不知道他是否有所隐瞒,男人嘛。

 

本文转载自一个有态度、有B格的豪华公众号——Auto Planet

关注它,在这个专属男人的“汽车星球”中不迷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Z4
宝马Z4
指导价:49.39-64.0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39-64.09
跑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