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君越防冻液经常缺少,修车师傅拆开发动机后,车主感觉要凉凉

2019年07月03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防冻液在汽车上的主要作用就是散热和防冻,在正常情况下一般是不会缺少,即便有时候缺少也不会缺少太多,假如车辆出现了防冻液缺少过多的情况,那么往往就是车辆上的冷却系统出问题了,此时我们车主就需要及时的上维修店去检修了,如若检查的不及时那么就会给车辆带来很多的麻烦。今天咱们就来了解一则因车辆缺少防冻液,而造成发动机大修的维修案例,别克君越防冻液经常缺少,修车师傅拆开发动机后,车主感觉要凉凉。

null


前一段时间,一辆行驶了20万多公里的别克君越来到了修理厂,车主向修车师傅反映到,现在他的车辆防冻液经常缺少,并且缺少的速度越来越快,这不就在来修理厂的路上发动机还高温了,车主表示不敢再开这辆车了。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故障描述后,便对该车进行了一番检查,而后修车师傅发现该车防冻液缺少并不是外部渗漏,而是发动机内部出现了渗漏,这么以来就需要拆开发动机才能知道具体是哪里漏了。如下图所示;这是修车师傅从车上拆下来的元宝梁和方向机。

null


发动机被修车师傅拆下后,修车师傅首先拆开了发动机的气门室盖,从下图中可以看到,气门室盖内部的机油都变成了咖啡色,修车师傅介绍,只有机油和水混合后才会出现这种颜色。

null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拆卸发动机缸盖,绿色箭头所指的就是发动机活塞,橙色箭头所指的是气缸垫。修车师傅介绍,发动机内的机油出现浑情况,绝大部分都是因为缸垫出问题了,缸垫一旦出问题就会导致防冻液就会流窜到机油中。

null


当修车师傅完全把缸盖拆下后,一眼就看到了问题的所在,从下图绿色箭头所指的缸垫上可以看到,缸垫的边缘部位已经断裂,这就会导致缸筒与水道的密封出现问题,同时也会使汽缸内的高压气体进入冷却系统中。注意下面两个活塞的对比,下面那个活塞是正常颜色,而上面那个活塞很亮,这就证明有防冻液进入过。

null


​下图这是缸垫的背面情况,橙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已经断裂,绿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已经腐蚀,修车师傅介绍,这几种情况都会导致防冻液进入到机油之中,进而使得机油变成了咖啡色。

null


下图这是发动机的缸筒,要是咋一眼看缸筒内壁是非常光滑的,但实际上并不是的,从下图绿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可以看到,汽缸壁上还是有一层网状结构的,不多汽缸磨损并不严重。橙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就是发动机的水道,防冻液就是从这里流窜的机油之中的。

null


别克车主看到眼前这些状况感觉发动机要凉凉,但修车师傅表示,这算不上什么大问题,因为修车师傅修理别克和雪佛车上的这种通病问题修多了,所以自打车主刚描述完故障问题,修车师傅就知道是缸垫这里坏了。并且修车师傅还介绍到,缸垫损坏一般都是由于车主加了劣质的防冻液所导致的,当然也与缸垫本身的质量也有很大的关系。这就是这辆别克君越发动机经常缺少防冻液的检修过程,我们车主简单了解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