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李彦宏与李书福玩起“车家互联” 智能汽车普及时代来临

2019年07月04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6月的最后一周,先是广汽集团、腾讯、广州公交车集团、滴滴合资成立如祺出行公司,紧接着东风汽车与腾讯签署战略协议共同打造智慧出行生态。无一例外,车企沾上互联网巨头股价都大涨。


图片1.png


李彦宏和李书福在Baidu Create 2019现场宣布合作


果不其然,7月3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共同宣布,吉利控股与百度将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最强汽车+最强AI”,携手加速中国智能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引领全球智能出行体验。当天,吉利汽车股价微涨。


李彦宏与李书福演绎“车家互动场景”


为什么资本市场看好吉利与百度的战略合作呢?据介绍,从吉利博越PRO开始,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此次吉利与百度全面战略合作,百度生态将赋能吉利控股旗下的亿咖通,GKUI将联合小度车载OS,共同打造智能汽车时代AI制高点。


道哥注意到,百度与吉利的互相赋能在李彦宏与李书福互动中体现的淋漓尽致。通过大屏幕,李彦宏在“家场景”中,和视频里坐在吉利首款云智能SUV博越PRO上的李书福互动,“亲测”了一把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随后,李书福从视频中的“车场景”走出,亲临大会现场,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李彦宏表示:“历史上出行领域的重大进步,都伴随着前沿技术为交通工具带来的新变化。吉利多年来厚积薄发、创新求变,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力量,也是当前智能汽车时代的弄潮儿。百度和吉利的战略合作,聚焦AI技术赋能,不仅能为用户带来更自然、更便捷的人车交互,更将加速汽车及出行产业的智能化步伐,助力中国汽车在智能出行时代领跑全球。”


李书福则强调,百度是中国AI的头雁,更是推动产业智能化的先锋,拥有全球领先的AI研发能力和智能驾驶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此次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和资源协同,致力于占领行业技术制高点,共同构建引领未来的智能出行生态,为用户创造全新价值体验。


吉利玩转智能网联与汽车


实际上,吉利汽车是国内较早进入智能网联领域的车企,可以说“在汽车企业中,吉利最懂智能网联;在科技企业中,吉利最懂汽车”。


图片2.png



早在2011年,吉利汽车就在智能网联领域进行了前瞻性战略部署,2016年发布了行业首款智能互联SUV—博越,2017年发布“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2018年发布全行业领先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2018年底,宝腾X70马来西亚上市,其搭载GKUI是中国科技公司首次把汽车智能车载系统技术推向海外。


2016年,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成立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助力推动吉利控股集团科技化战略转型。公司聚焦座舱智能化与整车智能化这两大核心领域,已成为汽车智能网联行业的独角兽公司。


在车联网领域,吉利有着多个第一:首个研发车规级芯片和半导体的车企,唯一平台融合打通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小米、京东全互联网生态,行业首个汽车智能穿戴设备,着力构建“人+车+家”人车互联的新出行生态。


除了此次合作的百度,吉利控股已经构建了强大的“科技朋友圈”,通过与包括百度、腾讯、阿里、小米、京东京鱼座、谷歌、360、NUANCE、MEDIATEK、CORNING、Qualcomm、科大讯飞等联合,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产品与服务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