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正式发布全新GKUI19智能系统,博越PRO完成全球首发!

2019年07月04日 13:58: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7月3日,吉利正式发布全新一代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19与全新车型——博越PRO,吉利博越PRO也成为搭载该套系统的首款车型。当日上午,吉利也在百度一年一度的AI开发者大会上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在汽车以及出行领域上逐步应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等AI技术。

发布全新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19

null


GKUI19搭载了第一款自主主导开发、深度自定义的高性能芯片E01,其支持百度、微信、支付宝等账户用车全场景,导航服务可在百度、高德、腾讯地图中进行选择。活动现场也有一名工作人员进行实时演示,通过演示来看,这套车机的反应速度较为迅速。而且,正如吉利官方表明的那样,GKUI19也在AI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车机在语言表达方面的反馈较为自然,且对于工作人员语境的理解也较为到位。

测试中令小智印象深刻的是,当工作人员在说到要飞去杭州后,立刻说出“我想坐高铁”这句话,GKUI19则结合之前的对话语境给出了去杭州的高铁行程,这点显得较为智能。再当工作人员问出诸如“那边天气怎么样”,“我该穿什么样的衣服”时,它也可迅速作出相应的反馈。如此的操作,令包含小智在场的众多媒体老师都感到些许震惊。与此同时,这套系统在吉利后续发布的新车上也将逐步运用,官方也说明GKUI19中的19指的是今年的年份。在今后,该套系统将实现每年一次的更迭。

null


此外,吉利在此次发布会中还提出车与家之间联合的想法,可通过车机实现对小米、百度、京东三大智能生态家居的互联。与此同时,也可通过3日发布的X WATCH手表以及手机实现对于车辆的实时控制。值得一提的是,该款手表也支持语音控制。

新车外观进行多处改动

null


null


吉利博越PRO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吉利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相比现款博越车型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整。经典的涟漪式进气格栅采用突出式处理,前大灯组也升级为全LED大灯。此外,新车的前保险也采用了全新设计,与前段时间上市的吉利星越有些许相似,年轻感的提升非常明显;在小智看来,新车前脸的层次感相比星越也更加分明。吉利最新的黑色金Logo也出现在吉利博越PRO上。综合来看,整个车头显得更加厚重,更具立体感。

null


null


新车的车身侧面大体延用了吉利博越的设计,新车采用经过全新设计的19英寸轮毂,造型较为吸睛。博越上的尾部品牌Logo在新车上更换为“GEELY”的英文标识,安置在贯穿两侧尾灯的镀铬饰条上。此外,新车顶部延伸出的尾翼在年轻性与运动感方面相比博越车型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内饰采用全新设计

null


null


相比于外观而言,博越PRO在内饰方面则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整个中控屏的尺寸更大,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也在新车上有所搭配,整体车厢内的科技感更强。棕色+黑色的内饰搭配以及多处银色元素的点缀,令新车内饰更显档次与居家氛围感。新车的中控屏下方采用钢琴式按键设计,挡位处采用金属拉丝饰板与亮黑面板的结合,整体位置也较高,更加方便驾驶者的操作。

此外,博越PRO还是吉利旗下的第一款匹配X WATCH Limited Edition(智能出行手表)的车型,该智能手表集成了车辆控制、运动健身、移动通讯等功能,配合上GKUI19这套系统,将实现更加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新增1.5T动力

null


null


动力方面,博越PRO搭载1.8TD和1.5TD两种动力组合,且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在这其中,1.8T动力与2020款博越车型保持一致,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而1.5TD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55牛·米。传动方面,与1.8TD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1.5TD发动机匹配的则是源自于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博越PRO市场分析与展望

null


纵观国内SUV车型的市场表现,紧凑型SUV向来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在这一方面,吉利博越也经常出现在国内月度SUV销量榜的前十行列。自博越车型问世至今,已在全球范围内卖出75万辆;在今年1-5月份,其也收获了将近10万辆的市场表现,整体表现较为不错。

null


2020款的吉利博越于今年6月正式上市,新车仅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1.78万元和12.98万元。相比于18款车型,不满足国六标准的2.0L车型顺理成章的被舍弃。在小智看来,这样的调整可能是吉利官方在为博越PRO腾出价格区间,将来会形成博越与博越PRO互补的局面。在这一方面,大致可以从比亚迪宋与宋Pro的产品定位差异中看出来。

null


在消费者较为关心的价格方面,虽新车此次仅为首发亮相,并无提及售价,但根据18款吉利博越的售价区间以及新车的定位来看,博越PRO 1.8T车型的起售价预计会在13万元之上,高配车型将来到18款博越顶配车型的16万元价位区间。如此来看,采用全新内外设计,搭载强大GKUI19系统的博越PRO将更具产品竞争实力。此外,1.5T车型的加入,也使得博越PRO有进一步下探起售价格的可能,至于是否会下探至吉利博越的价位区间,小智表示较为期待。

null


通过吉利与百度的战略合作以及全新一代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19的发布,则不难看出吉利品牌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等方面的不断探索。伴随着AIx5G的聚变,汽车市场也将迎来巨大的革新。与此同时,出色的人车交流体验是自主品牌相比合资品牌车型的亮点所在。

但如何利用好这一优势,真正做到智能技术服务于消费者?这对于博越PRO以及各类自主车型都将会是一个挑战。借用7月3日上午李彦宏被“泼水”后,百度官方微博所回应的内容,关于汽车在智能化方向的探索,“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