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先人一步“焕芯”国六 远景家族能否成功开启“后200万时代”?

2019年07月05日 15:31: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对男生来说,快乐来源其实非常简单——有喜欢的女生和喜欢的“玩具”。如果一样东西既能够作为“玩具”又能帮你追到心仪的女生,它便会成为男生的心头好。学生时代买来看小说、听音乐,还能给女朋友发短信的第一部手机是这样,成家立业后买的第一辆汽车亦是如此。


null





对很多生活在三四线城市的男孩来说,第一辆车不需要很贵,但性价比一定要高。这辆车所代表的,既是自己成年后的第一个“大玩具”,亦是和老婆一起携手创造的幸福生活,更是对家庭美好未来的憧憬,吉利远景家族就是为这些生活的意义所打造的车型。

自从2006年诞生以来,远景家族获得了200万个家庭的信赖,成为了平民车型的标杆。进入2019年,为满足更为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远景家族率先全系升级全新的动力系统。近日,大师来到西双版纳,近距离体验了“换芯”之后的远景家族,相信它们也会迎来下一个“200万家庭”。

国六会让动力变弱?远景SUV:不存在的



null





吉利远景家族的最新阵容包含远景升级版、远景SUV、远景S1、远景X3共四款车型。其中,远景SUV延续了2018款的外观设计,不过棱角分明的前脸和吉利标志性的星空回响格栅看起来依然十分大气,紧绷的双腰线和凌厉的后翼子板也营造出了运动感。远景SUV最大的升级在于其全系换装了1.4T二代发动机,最大功率由98kW提升至104kW,最大扭矩则由215Nm提升至235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大师此次首先体验了远景SUV的手动挡车型。


null





作为一款定位于“家庭第一辆车”的车型,远景SUV的离合结合点调校得比较宽泛,可以让新手更容易起步。同时,较轻的离合脚感能够大幅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远景SUV明显在用户友好性方面针对新手司机做了不少优化。

动力方面,除了刚提及的性能水平提高,远景SUV还有一些细节上的改进。如低惯量涡轮、进气道双喷系统、缸体水套优化等。其中低惯量涡轮技术的搭载能够让涡轮在1200转时即可介入,实际体验时,笔者也明显感觉到涡轮在1700转时就能迸发出更强的动力,总体动力输出更加线性自然。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这样的调校非常有利于新手快速地熟悉并控制发动机的动力,更早地体验到“人车一体”的乐趣。

远景SUV采用了偏向舒适的底盘调校,在经过颠簸路面时,柔韧的悬挂系统能够良好地化解各类震动,在快速变道和过弯时也能将侧倾保持在较小范围内,整体的驾乘体验还是比较有质感的。


null





智能车机一向是自主品牌车型的强项,远景SUV搭载了吉利GKUI智能中控系统,该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在线音乐、高德地图和应用扩展等主流的车联网功能。实际体验还是比较流畅易用的。不过,大师发现“你好、远景”语音唤醒功能在较为嘈杂环境下的成功率较低,如果远景SUV能在方向盘上设计一个语音唤醒键使用起来会更加便捷。

远景升级版:更平顺、更省油



null





在远景家族200万辆的战绩中,有120万辆是远景斩获的。作为家族阵容的绝对主力,2019款远景升级版对外观进行了诸多细微的改进:回字纹进气格栅改为类似缤越那种层层凹陷的造型,轮毂换装了更运动的6辐样式,车身颜色新增玛瑙红,内饰则采用可以提升品质感的纹理饰板,这些细节让远景升级版看起来更具品质感和时尚感。


null





虽然动力系统达到了国六排放要求,但远景升级版的动力水平仍然与旧款车型保持一致,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142Nm。这样的动力在实际驾驶时只能说刚刚够用,谈不上能体现多少性能或运动。当然了,以其5.39万-7.39万元的售价,我们也不必要求太多。

不过这也不代表远景升级版没有亮点,来自比利时邦奇的CVT变速箱让过去那台4AT变速箱的顿挫感彻底消失,大大改善了驾乘体验。与此同时,据官方介绍,全新的变速箱使远景升级版的百公里油耗降低了足足1L,让原本就非常出色的经济性更上了一层楼。

null




或许是由于轿车的车身限制了减震弹簧的行程,远景升级版的底盘表现不如远景SUV那么舒适,但其较低的重心和清晰的路感还是让它比远景SUV多了不少驾驶乐趣。

此外,远景升级版同样搭载了GKUI智能中控系统,实际功能性和操作体验与远景SUV一样达到了主流水平。同时,远景升级版新增了TPMS胎压监测和显示功能,更加安全便捷。针对困扰北方用户的雾霾问题,远景升级版还搭载了空气净化系统,让车内空气更加清新。

写在最后

由于时间紧张,大师此次未能体验到同样换装国六发动机的远景S1和远景X3。但远景SUV和远景升级版两款车型将原本的高性价比优势再次扩大,同时在驾驶质感上保持着轻松好开的水准,两者在同级竞品中依然展现出了突出的产品力和优势。在大师看来,车市寒冬中的中国消费者,需要的就是这种高性价比的精品车型。


null





在中国,12年是一个生肖轮回,远景家族诞生在12年前中国车市开始井喷的年代。如今,走过12年的远景家族面对的不仅是风云变幻的国内车市,还有更加激烈的竞争。随着大众雪佛兰等合资品牌,以及荣威长安宝骏等自主品牌近年来大举进军10万以下的细分市场,远景家族面临的挑战比以往更为严峻,其下一个200万的销量能否顺利达成?至少从产品表现来看,对远景家族还是可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远景
远景
指导价:4.79-7.3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9-7.3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