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保研安全测试:本田凌派A柱被撞弯,车内成员安全指数表现一般

2019年07月06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有一种车叫特供车,也就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打造的,这种类型的车仅在中国市场售卖,听起来挺不错的,甚至有一种高大上的感觉,对于这类车型,车企都会进行极力的宣传,毕竟特供车的鳌头确实让人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尤其是傲娇的合资车!

null



本以为特供车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制造,在各方面都会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当真正被权威的第三方机构测试时,这种被重视的感觉妥妥打脸了。凌派是本田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特供车,在紧凑型领域,凌派销量上还是很不错的,2019年上半年,每个月都有过万的销量,算是货真价实实力车型。

null



就是这么一款市场热销车型,在中保研的测试面前,显得不堪一击。中保研旗下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的碰撞结果,其中比较显眼的就是凌派,原因是凌派如此热销,但是实际的安全系数让人有点担忧,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M级(一般)。

衡量一款车安不安全,我们以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准,本次针对凌派有四个测试点,分别是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

null



正面25%偏置碰撞:正面偏离碰撞在日常的事故中属于多发现象,通过64km/h、50km/h的两种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结果为M级(一般),通过图片可以看出,正面25%偏置碰撞车头破损严重,A柱在剧烈的挤压之下明显变形,车门也有极大的损伤。

null



除此以外,因为低配车型没有侧安全气囊,导致碰撞发生以后,模拟假人头部撞到了B柱上,头部有一定的受损,如果真实的车祸发生,坐在驾驶位的人会是一种怎样的结果呢?此外,引擎盖变形,导致前挡风玻璃破损,个别零部件进入车内,也会对驾驶人造成一定的威胁。

null



侧面碰撞:侧身碰撞同样严重,由于没有侧安全气囊,导致在碰撞过程中,模拟假人头部与B柱、C柱有直接的接触碰撞,再加上玻璃破损更容易引起上海,不过B柱相比曾经本田思域被撞断而言还算不错。

另外两项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在本次的测试中表现比较亮眼,很优秀,评级是G级。

null



四项数据的测试结果显示,凌派正面与侧面碰撞为M级(一般),而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为G级(优秀),综合指数在M级(一般),中保研作为国内的权威测试结构,这个测试结果也能看出凌派确实在安全性上一般般,不然也不至于拿下M级(一般)。

null



写在最后:

凌派在国内算是一款热销车型,每个月都有过万的销量,尤其是新换代以后,销量呈直线飙升,但是从安全性的角度来看,表现相对一般,并不像消费者所想的那样,拥有十足的安全性。这一次中保研的测试结果已经阐述了这一点,特供车虽然听起来高大上,但是也并不是尽善尽美,但考虑到10万左右的价格和大空间高配置,凌派在安全上有所取舍似乎也不太意外。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