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端MPV江淮发力,大嘴竞争GL8毫不含糊!

2019年07月06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MPV在消费车型中的占比越来越大,其中最为代表的就是丰田埃尔法奔驰V系、别克GL8,国内虽然起步晚,但有很多车型也在MPV市场发力,五菱长安则是代表,但其实还有一家车企一直在发力高端MPV,他就是老牌车型江淮,旗下瑞风系列在用途非常广,成为警用、救护领域的新贵。

瑞风M6是这个系列中最高级别车型,之前M6高配售价在25万以上,而2019款只有两个车型,低配20万,高配26万,同样是使用2.0T发动机,它是国产MPV当中属于高端车型,与广汽GM8、别克GL8竞争丝毫不含糊。

瑞风M6的外观与江淮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所吻合,宝瓶口六边形进气格栅,尺度非常大,并且带有点缀样式的进气孔,大灯采用LED光源,在外观设计上M6的路子比较清新。

瑞风M6的长宽高为5005/1850/1970mm,轴距为2950mm,虽然轴距不及GL8与GM8,但在整体长度上还是比较有优势的,M6在整体设计上还是借鉴了很多埃尔法的元素,与九龙艾菲车型属于一个平台。

内饰上M6比较偏向商务风格,黑白配色的内饰,配合四幅式的方向盘,布局整体感觉有些随意,但又挑不出什么毛病,或许是车型时间太久没有更新的原因,不过内饰很有厚重感。

M6全系使江淮DCT变速箱,档把与中控台相连,可以让前排驾驶员随时切换到副驾驶,该变速箱也是国内首台双离合,与S5、S7车型都是相同的,最大支持350Nm扭矩。

作为高端MPV,江淮M6肯定在内饰上下了大功夫,前排电动座椅调节、座椅通风加热都是标配功能。

如果没有双侧电动侧滑门,肯定会被骂“这也敢说是高端MPV”!双电动侧滑门还是非常方便的,最主要的显得也高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驻车雷达都是标配。

其实M6商务气息非常浓厚,第二排独立头等舱座椅功能不仅丰富,最主要的是乘坐舒适性很高,两个独立的航空座椅不管是座椅大小,承托能力还是包裹性都很好,调节幅度非常打,如果第三排没有坐人,可以调到全躺,几乎就是一张舒适无比的单人床。座椅靠背的腿托支持电动调节,而前后移动智能靠自己了。

座椅的填充物较软,而且座垫处的“小护翼”也能表明工程师很在乎这张座椅的包裹性。有意思的地方就是,瑞风M6的第二排安全带是在座椅上,即使躺下去,安全带依然能够牢牢的“捆”住乘客,保证安全,这一点是其他竞品车型所没有的。

电动调节座椅靠背的腿托角度,电动调节大腿托幅度挺号,当座椅“躺”下去的时候,腿托的作用还是很大的。与座椅相配合是还有这个绒布材质的脚踏板,这个舒适的座椅相得益彰,这个毋庸置疑,但这种材质日后可不好打理啊。

M6上配备了电动后天窗,紧挨着后排出风口(带有空气净化系统),开启面积还是很大的,两侧同样有出风口。

吸顶屏也是很多MPV带有的功能,M6放在了第二排头部位置,面积不大,收放自如,支持安装系统,可以放一些公司的宣传片、资料等。

座椅采用打孔皮质,质地还算柔软,是我摸过皮质最好的江淮车,不掉价不过这皮料的摩擦力不够,坐上去有点滑,第三排中间带有头枕,可座三人。

M6使用江淮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为290牛·米,参数并不出彩,与如今的GL8、GM8都有小差距,但是油耗也相对较低,百公里只需要10.4L,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