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18万落地能买哪些豪华轿车?这3款能符合你的胃口!

2019年07月07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每逢谈起豪车梦,相信这也是无数人一辈子的梦想,因为豪车不仅代表着品味、有钱的象征,同时在乘坐的品质亦或是驾驶体验上都能给人极佳的体验。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就连30万元上下的豪华汽车也成为了大家着重关注的热点,但对于部分消费群体而言,仍然是“鸭梨山大”的。

为了解决这一个多次元的话题,不少豪华品牌也纷纷将目标瞄准了紧凑型轿车市场,一方面不仅对于自身品牌阵容能得到完美的填充,在另一方面也能将车型的价格下探至15~30万元区间,部分车型在终端优惠后的价格甚至还不到20万元。此时此刻,相信各位团友跟兵哥一样,都露出了窃窃自喜的笑容;言归正传,今天兵哥要与大家介绍三款车型分别是宝马1系奥迪A3以及凯迪拉克ATS-L,感兴趣的团友不妨跟随兵哥的脚步一同探索吧!

推荐车型:2019款 118i时尚型

自从诞生在宝马的序列以来,宝马1系(下文简称1系)凭借着前置后驱结构、50:50比例以及短小灵敏的车身,赋予了1系进口版无限的驾驶乐趣。然而,在国产化之后,不少人都认为1系三厢版已经失去了驾控的精髓,摇身一变成了一位更强调实用性的选手;基于宝马UKL平台所打造的1系三厢版虽然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布局,但在空间实用性无疑更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时隔2年,如今的2019款1系三厢版车型上,即便是入门级版本在车内配置上也得到了不少的升级,并且在价格上的占有更大的优势。如果你能抛开运动的己见,将这款车当作日常代步车看待,那么1系必定是一位相当称职的选手。

动力总成方面,全新1系提供了1.5T以及2.0T发动机让消费者进行选择。其中,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Ps(100kW),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Ps(141kW),峰值扭矩为280牛·米,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悬架方面,这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也许从账面数据来看,不少人觉得全新1系并不算出彩,但从实际的体验来看,身高为一米八的乘客坐进后排同样能得到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以及3指左右的头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采用缺气保用轮胎是宝马一贯以来的风格,因此全新1系在后备箱下方也同样配备了一个尺寸较大的“隐藏”空间,相当值得称赞。

自两年前“特供1系”在国内上市以来,虽然作为宝马家族当中的入门级车型,但1系在外观的设计上并没有任何妥协,前脸的设计依旧以亮黑涂装的“双肾”进气格栅作为中心点,搭配着两侧“半勺子状”的LED大灯组以及三段式前保险杠设计,棱角分明的它在远处望去也带来了几分传神与动感。

尾部的设计则是采用了辨识度极高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从正后方望去,全新1系却呈现出一种紧凑中还带有一丝饱满的独特视觉效果。而面积略大且层次感丰富的尾灯组成为了整个尾部当中相当诱人的点睛之笔,其在夜间点亮之后让人能一眼就认出这是一辆名副其实的宝马车型。

内饰方面,液晶仪表盘以及8.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在2019款车型上成为了全系标配,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元素;与此同时,8.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还支持多点触屏功能,为日常使用Apple Carplay等手机互联功能提供了更便捷的触控操作。内饰用料方面,中控台大面积还采用了亮光钢琴烤漆面板以及搪塑材质进行包裹,营造出不错的精致感以及质感。

推荐车型:2019款 Limousine 35 TFSI 风尚型 国V


相比起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下文简称A3)从1996年诞生以来,不仅承载了很长的一段历史,同时亦在大众集团多年造车经验的辅助下,使得A3在同级别车型的竞争当中,一直都处于领先的位置。

之所以能获得如此出色的成绩,A3的多车型共售策略可谓功不可没,全系除了提供三厢版车型让实用派消费者进行选择以外,同时还提供了两厢版车型让运动派的消费者进行选择。作为家族当中的第二款入门级车型,A3也是国产奥迪阵容当中唯一一款缺少了“L(加长)”的车型,或许,这种恰到好处的设计也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对原汁原味的理解吧。

在如今的第三代A3上,动力系统的升级也赋予了这款车更为惊艳的驾驶乐趣。全新车型共计提供了1.4T/2.0T(低功率)两套动力系统让消费者进行自由选择;其中,1.4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Ps(110kW),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而采用了代号为EA888的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Ps(140kW),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全系车型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系车型均满足国五、国六排放标准。悬架方面,这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从账面数据来看,A3的空间表现似乎有一丝差强人意,但对于更看重驾驶体验的消费群体而言,采用更短的车身设计的同时也换来了更为极限的驾驶乐趣。言归正传,即便是一米八的乘客坐进后排后也依旧能得到4指左右的腿部空间以及2指左右的头部空间,足以满足“一家三口”的日常使用标准。

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已经成为了如今各大车系最为常用的手法之一,在A3的外观设计上也同样印上了深深的品牌烙印。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以及造型犀利的全LED大灯组已是奥迪家族当中最为常见的设计元素;另外A3还在引擎盖上刻画了两根向外延伸的肌肉线条,搭配着“微微开口”的前保险杠设计,就像是给A3赋予了一张活泼而又略显严肃的脸蛋。

谈及A3的尾部设计并不显得臃肿,相反还多了一丝铿锵有力,“刀锋状”的LED尾灯组在夜间之后的点亮效果也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当然了,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性的豪华轿车,即便是采用1.4T动力系统的A3也同样具备了单边双出的排气口设计,再搭配着下方熏黑处理的扩散器设计,进一步为整车的运动氛围提供了更强的凝聚力。

坐进车内,A3无论是功能分区亦或是实体按键的布置都相当地简洁,即便是与老款车型相比,两者之间的变化亦是相当地细微末节。而A3在内饰的设计上还别有一番风味,中控台还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搭配着中控台拉丝面板以及碳纤维的装饰条,整体营造出不错的精致感。另外,全系车型均标配了7英寸的可隐藏式中控显示屏,经过全新升级的MMI系统,在功能方面还支持时下最流行的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

推荐车型:2017款 28T 技术型

眨眼间,这位来自于美国的强悍选手已经历经了6个年头了。从2013年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开始,ATS先后分别完成了国产到加长再到换装8AT变速箱的演变;作为凯迪拉克家族当中,拥有“最强销售”之称的ATS-L,凭借着各项硬件方面的提升,成功地在国内市场当中占据了不错的市场销量与份额。尽管如今已经是逐渐普遍智能化、互联网的时代,仍旧处于2017款的ATS-L却一直致力于机械与硬件方面的升级,从这一点上也足以看出美国汽车对于驾控方面的不懈追求。

不仅如此,在如今消费群体过度追求个性的年代,平庸的设计早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因此,ATS-L也名正言顺地成为了国内市场当中为数不多的一款为运动而生的车型。如果你还在为购买个性的车型而犹豫不决,那么,ATS-L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ATS-L在全系车型当中都采用了同一台代号为LTG的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9Ps(205kW),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悬架方面,这款车采用的是前双节球麦弗逊悬架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从账面数据来看,2860mm的车身轴距也赋予了ATS-L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以一米八的乘客为例,坐在后排能拥有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以及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有别于同级别车型的是,ATS-L在座椅包裹上则更偏向于运动性,无论坐在前排或是坐在后排都能感受到由运动氛围而产生的紧凑感。

前脸的设计简洁之中却蕴藏着不少强有力的元素,而大尺寸的矩形进气格栅便是其中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前进气格栅还配备了主动式闭合的功能,这对于降低风阻以及降低油耗起到了尤为关键的作用;而两侧简约造型的大灯组直接与引擎盖上方隆起的肌肉线条形成了完美的呼应,从视觉效果的层面来看就显得高人一等。

尾部上方的“回旋镖式”小尾翼还集成了刹车灯功能,不仅拉伸了尾部的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在夜间之后的点亮效果带来了极高的是识别度,而两侧“竖状”的LED尾灯与极具视觉张力的后备箱折线设计还彰显出相当浓烈的硬派感。当然了,ATS-L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性的豪华轿车,在尾部的下方还配备了中置双出的排气口设计。

 

坐进车内,ATS-L呈现出了与我们常见的各种车型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在整体的“T字型”中控布局当中还时刻不忘将材料质感、细节处理、氛围营造设为重点。在内饰用料方面,除了我们常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了皮革材质+缝线进行包裹,而在中控台其余部分还采用了拉丝铝工艺以及钢琴烤漆饰板进行点缀,毫不夸张地说,几乎从每一个角度向中控台望去都能感受到丰富的别致感。

诚然,现如今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以及人们对于生活气质的不断追求,众多豪华品牌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纷纷推出了门槛更低的入门级豪华汽车,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进行选择。兵哥认为,虽然上述的3款车型都是豪华品牌当中的入门级车型,但彼此间还是秉承了豪华品牌应有的特色与风格;即便在价格方面也是大部分消费者能接受的范围内,可以说是物美价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