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堪称豪车价格屠夫,推6座中大型SUV,大众途昂日子不好过了?

2019年07月09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不久前,凯迪拉克在上海车展发布了首款国产中大型SUV-XT6,将推出风尚版、运动版两个版本车型。今天,疆哥也和大家一起品鉴一下这款在中大型豪华SUV中唯一提供三排六座的新车。

XT6的外观带着浓厚的凯迪拉克家族气息,采用经典的水晶切割理念,气场十足,大块头却不显得臃肿;整车外观没有采用过多的细节修饰,车身线条简单而凌厉。XT6的长宽高分别为5056mm/1964mm/1780mm,轴距2863mm,身材和同级主流对手基本在同一水平,但轴距就有点吃亏了。

凯迪拉克XT6侧面线条偏硬朗,符合中大型SUV的气质,不过轮廓设计上有点像福特锐界,没能拉开差距。好在同样是钻石切割的尾灯造型继续打造了凯迪拉克的独特形象,全车还是保持了不错的豪车感。

相较于奔驰,XT6内饰的档次感、豪华感的营造略逊一筹,但是其采用和XT5类似的设计风格,提供多种内饰配色,配以大面积的木纹板(风尚版)或碳纤饰板(运动版),还是在视觉上非常过关的,而且用料上也是实在。配置方面,有BOSE 14扬声器音响、夜视系统、全麂皮车顶、流媒体后视镜、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和矩阵式全LED大灯等,配置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海外版的3.6L V6发动机基本上无缘国内了,一方面是因为排放政策限制,另一方面则是成本问题,因此XT6很可能搭载主打可变缸的2.0T发动机,其在低负荷情况下可关闭两个气缸,燃油经济性有所提升,匹配9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3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而从动力数据看来,这个2.0T的发动机用在XT6上表现应该一般,毕竟它是一个近2.7吨重的大家伙。

由于是首款国产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的价格将是万众期待的。XT6填补了XT5和凯雷德之间市场空白,因此定价高于XT5是必然的。从上汽通用凯迪拉克的国产SUV序列来看,紧凑型SUV的XT4定价25.97-39.17万元,中型SUV的XT5定价32.97-46.97万元,均实现了对主流合资品牌的溢价。因此,我们有理由认为凯迪拉克XT6的定价也会在合资竞品定价基础上溢价。

目前,主流合资品牌里面的中大型SUV主要就是大众途昂,定价为30.09-50.59万元,凯迪拉克XT6国产后即便加上品牌溢价,定价似乎也不会超过40万元。而定价并不是凯迪拉克惊人的地方,作为豪车价格屠夫的一员猛将,旗下ATS-L车型优惠后比凯美瑞还便宜,因此,日后XT6加上优惠的话,以35-40万元之间的价格拿下裸车并不是难题。

看到这也许会有人疑惑了,XT6好歹也是豪华品牌车,而且又是中大型级别的SUV,40万不到的起售价可能吗?疆哥认为还是可能的,凯迪拉克XT6不像奥迪Q7奔驰GLE、英菲尼迪QX60等同级豪华车型一样采用进口,其国产后起售价格自然有所下降,甚至可能是下探到了非豪华品牌同级别车型的售价高度,从而形成了错位竞争的关系,给XT6创造了一个较为可靠的生存空间,直接挑战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等一线非豪华品牌车型。

虽然面对的是“降级”对手,但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等并非等闲之辈,比如大众途昂作为同价位中少有的中大型SUV产品,单是大众光环就足以月销五千甚至上万;而丰田汉兰达更是丰田车的代表车型之一,所以XT6仅以豪车身份还难以取胜,当然,在疆哥看来XT6还是有料到的。

除了豪华品牌形成XT6的先天优势和国产带来的定价优势之外,疆哥发现凯迪拉克XT6还有一个优势是唯一一款提供“2+2+2”六座布局的中大型SUV,这一点相信对于一些嫌弃七座太麻烦,五座不够用的车主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统计,凯迪拉克2018年销量达22.8万辆,同比增长31.8%,在2019年5月份的销量达到20587辆,同比增长18.9%,相比之下,二线豪车阵型中的号称“七折豹”甚至“半价豹”的捷豹、有五八折购车优惠的阿尔法·罗密欧等则混得比较狼狈了,可见,凯迪拉克能稳坐二线豪华品牌老大的位置,产品力和多年的降价优惠策略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虽然现在XT6有着不俗的产品力,如果价格真如疆哥猜测的那样,其国产后市场表现值得期待,但鉴于现在阴晴不定的中美关系以及并不火热的国内车市,疆哥觉得凯迪拉克还是谨慎为妙。那么,你觉得XT6能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