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城市小资青年,预算八万,想买一台合资代步车?

2019年07月10日 08:02:01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一段不长不短的上班路,换算成公交+地铁+步行的形式,怎么都有个60min+的时间长度。这不是凭空而来的数据,这是从身边几位城市上班族朋友综合归纳而来的,此刻他们也都在为此苦恼。原本就并不丰裕的工作日空闲时间,基本都被这上下班行程所耽搁,疲惫的工作后仍旧是疲惫的行程。

为了解决这城市里的代步出行,自然都有着买一台代步车的冲动。但,即便是刚工作不久的小年轻,但也有着自己的“倔强”:或是出于资金有限的缘故,又或是出于对品牌的追求。简单归纳几个要点:性价比高,合资车,还要省油耐用!

对此笔者大致给出一个金额划分区间,八万元预算最符合“TA”们的心意。借此,就以上述标签为例,推荐几款合资代步买菜小车!如果你也是这群城市小资青年中的一员,不妨看过来。

本田飞度

毫无疑问,这个级别里必不可少会有这台飞度。作为当下城市“勤俭持家”派的代表,飞度拥有强大的性价比和综合竞争力,只要你能喜欢它圆润的外形,那你就绝对会认可它。

以代步来说,飞度搭载L15B3地球梦发动机,1.5L自然吸气缸内直喷,最大马力131匹,在同级中绝对是代步佼佼者;况且匹配本田系很成熟的CVT发动机,平顺+省油的特性,让经济属性达到极致,百公里6L十足出色。

放到买菜层面,飞度的空间属性也很出色。车型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096mm/1695mm/1525mm,加上2530mm的轴距,并且赋予本田的“空间模范”设计,让整车的综合空间领先同级。

当然最后放到售价层面,目前的飞度最大优惠达到1万左右(信息源自汽车之家),自动挡入门只需要7.18万,对于预算八万左右的消费者来说,会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不过目前的飞度由于国六排放的原因,已经在部分城市停售,这部分城市的朋友,或许要等等2020款上线。

福特福睿斯

在刚刚过去的5.6月份,长安福特迎来了反弹,销量环比增长达30%。这里面除去销量担当福克斯的巨大增幅,福睿斯的功劳也相当可观。

2019款的福睿斯,在外观部分仍旧保持了诱人的“马丁脸”和飞燕型前大灯设计,同时在细节之处以更活泼灵动的线条勾勒,让整体更俏皮动感,带去更有冲击力的视觉体验。外形部分,看起来仍是福睿斯的一大优势。

其次,在空间层面,福睿斯的定位比飞度这类车型高上一些,整体的长宽高达到4587mm/1825mm/1490mm,轴距则为2687mm,在紧凑级家轿中不突出,但强出飞度一大截。如此的空间表现下,它的动力部分也很不错,搭载1.5L的Ti-VCT发动机(国六版本车型),匹配6AT/MT变速箱,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2Nm。

不过这台福睿斯最大的优势,或许是在终端优惠方面。目前福特福睿的手动挡入门车型(国六),优惠达到1万元,仅需要6.98万就能买到;而自动挡入门车型,也仅为7.98万元。据了解,目前福特还有一些列的免息政策,对于城市小年轻们来说相当友好。

起亚奕跑

如果说目前合资品牌中,谁的价格对消费者最友好,许多消费者会自然提及韩系车。

起亚奕跑,从2018年上市开始,笔者就对其有过研究。综合发现,售价仅为6.98-7.98万的这台小型SUV,完完全全是一台性价比车型。造型上的设计或许不算出众,但它在颜色的选择上主打亮色,律动黄也成为打动许多年轻消费者们的关键。

除去这一部分,它的动力为1.4L自然吸气,匹配5MT以及6AT,70kW的最大功率和132Nm的最大扭矩,不算突出,但足够代步。空间上,长宽高分别为4100*1735*1533mm,轴距为2570mm,中规中矩,但内部的实用设计还是很多。

当然,最值得说的还是它目前仍有优惠。即便是起售价都做到了7万以内,但目前这台奕跑仍有着最大1.2万的优惠,也就是说自动挡车型仅需6.78万就能买到(汽车之家数据)。对于城市代步的小年轻来说,这也可能是最“实在”的代步车了。

结语

除去以上推荐的三款,八万左右的合资代步小车还有很多,比如斯柯达昕动现代悦动丰田威驰等。但就笔者看来,飞度、奕跑和福睿斯更具有个性与代表性,更契合当下城市小资青年们的多重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