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CS35 PLUS蓝鲸版:它让我看到了国产车的未来【快车体验051】

2019年07月11日 10:07: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我一直觉得,那些总是抱着悲观论到处吐口水声称中国汽车工业在燃油发动机技术方面没办法突破,甚至宣扬赶紧禁售燃油车的家伙,非奸即蠢!你拿9块钱一瓶3.5L的怡宝去浇他们,也一点都不过分!



null



早在一个月前,长安汽车发布了蓝鲸NE动力平台,如同宝马B系列、沃尔沃Drive E系列、马自达创驰蓝天发动机平台的意思一样,打造一个兼容性更高、拓展性更强、适用周期更长远的模块化发动机平台。比如,蓝鲸NE动力平台的发动机排量可以在1.0-1.8L之间拓展,并且兼容48V、PHEV和乙醇燃料等技术,不仅符合当下极其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未来也能够从容应对电气化的趋势,甚至整个蓝鲸动力平台已经预设了欧七排放标准。



null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现如今各大汽车厂商对于发动机技术的研究,都离不开节能减排、燃油消耗量、排放标准这些关键词。而作为制定国六标准的一员,长安汽车也提前对国六发动机进行了开发。5年前,NE平台发动机开始立项,然后再历经4年,我们已经可以开到一款搭载蓝鲸NE平台旗下首款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车了。



null



在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之中,长安汽车算是中国品牌的第一人。这不仅是长安汽车在发动机上的重大突破,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也是极其少数能够做到发动机独立设计制造,并且可以做出领先水平的车企。



null



我们对于中国汽车品牌发动机领域的认识,无非就是几个层次:靠直接采购来支撑汽车产品的制造,比如我们熟悉的三菱4G系列发动机;或者把买回来的发动机的专利和技术钻研一番,然后自己照着来生产;又或者,家底大的企业,就直接把一些快要倒闭的厂商给收购回来,把人家遗留下来的技术直接拿来用。至于那些只造电动车的企业,有多少是靠谱的,其实大家心中也有数了。



null



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一次长安汽车不仅仅只停留在PPT“商业吹捧”层面,而是用实际体验的形式,来给大家详细讲一讲首款装上蓝鲸NE动力平台1.4T发动机的CS35 PLUS蓝鲸版,对于各位用户来说,能够得到哪些用车方面的提升。


长安CS35 PLUS 蓝鲸版

预售价:8.99万元起

车型定位:小型SUV

 

发动机:1.4T

变速箱: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最大马力:155匹/158匹

最大扭矩:26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外观精致、全新发动机、配置丰富

实拍车型:长安CS35 PLUS蓝鲸版顶配车型(未上市)



null



为了表明蓝鲸版的身份或者区别于1.6L车型,长安CS35 PLUS蓝鲸版的车身外观会有些许不一样的特色。



null



比如,在前脸中网部分加入了一些类似于火山岩的设计,黑色为主,红色点缀,看起来不仅显得更精致,还带来了一些视觉冲击感,官方称之为“曜石红光格栅”。除此之外,长安CS35 PLUS前脸跟1.6L车型保持一致。



null



侧面的区别则在于采用了全新的轮圈样式,强调的也是视觉冲击力。车尾最具特色的除了贯穿式尾灯之外,还有双边一共两出的圆筒式排气口设计,依旧营造的是一种运动风味,毕竟相对来说是换上了动力更好的发动机。



null



null



同样的,我体验的这一台长安CS35 PLUS蓝鲸版内饰也是以红色为主题,包括全红色皮质座椅,还有门板、缝线以及空调出风口都有红色的元素装饰。光看,你就可以体会得到长安CS35 PLUS蓝鲸版全新心脏带来的全新活力。



null



null



null



当然,最大的区别在于这副全新蓝鲸NE平台的1.4T发动机,看参数来说,长安CS35 PLUS蓝鲸版自动挡车型最大马力为158匹,最大扭矩260牛·米。至于这个参数的水平如何,我觉得给大家来做个对比会更加清晰一些:



null



所以,理论上来说,长安这副全新的1.4T发动机算是国内最强的水平。不过,作为用户,各位应该对这副发动机应用了什么技术,花了多少成本去研发,没有太大的兴趣。你只想知道,这副发动机,装在长安CS35 PLUS上面,开起来动力如何?是否足够顺手?油耗是否够低?你关心的这些,正是我需要讲的重点!



我一直觉得,长安汽车品牌的产品是自主车企里面,把机械功底做得最为到位的一个品牌。所以,开过长安CS35 PLUS蓝鲸版之后,我还是同样的观点,同级之中,自主一流功底,在很多层面上(包括动力、变速箱、底盘),长安CS35 PLUS表现出来的水准不会比同级别的合资小型SUV差,比如竞争上汽大众T-Cross、北京现代ix25等等。



1.4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动力体验比在售的1.6L+6AT的版本要加得心应手,这一点无需多言。游走在北京的郊区,很少有机会开到100km/h以上的速度,所以我们更多的体验感受是车速处于这个速度以下来说。



null



好处是北京郊区的道路车流量并不算多,并且还是一些比较有驾驶乐趣的山路。开了没多久,尽管知道效果不会有很大的区别,还是忍不住拨到了运动模式,偶尔可以来一下地板油的加速,故意把过弯的速度放得更高。得出的结论是,长安CS35 PLUS蓝鲸版运动模式存在的意义是告诉你这台车可以开得更快,但不至于达到刺激的层度。当然,这也是这个价位所有SUV车型运动模式的共同点。



null



从这个明显比其它挡位更小的“S”字母可以看得出,长安CS35 PLUS蓝鲸版的设定是告诉你一般情况下还是不要去切换到运动模式玩。因为,D挡模式,足够从容!


相当灵敏的油门调校加上1500rpm就开始爆发最大扭矩,让这台长安CS35 PLUS蓝鲸版的低扭表现要比大众的1.4T体验感更好,包括输出反应以及顺畅度。所以,如果你开着这台长安CS35 PLUS蓝鲸版,肯定会觉得它的1.4T发动机很积极也很活跃。



null



如果是急加速,2000rpm之后会给到你小小的推背感。60km/h加速到80km/h,再加速上到100km/h,这套动力总成给你最直接的感受还是很畅快。至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反应和逻辑都完全没有问题,在低速跟车的时候,偶尔会给你一点反应,让你知道这是一副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底盘悬架结构属于这个价位级别的常规配备。长安CS35 PLUS蓝鲸版对于这副底盘的设定取向是舒适居家风,但并没有向油腻靠拢,多少给你营造一些韧性出来,就算过减速带或者深井盖,跳动虽然明显,但丝毫不会有松散的感觉,这一点我倒是觉得比很多日系车型做得更好。



null



转向细腻感在自主同级车型当中数一数二的水平,带来的回馈要比大众T-Cross更有质感一些,没有过分的电子味道在里面。总而言之,这是一个男女老少皆宜的方向盘。当然,你10万块钱的预算还要买台SUV,就不要学人家去“云操控”了。



null



除此之外,长安CS35 PLUS蓝鲸版的隔音其实没有太大的问题,胎噪是各方面当中比较明显的一项。至于油耗,官方给出的是6.4L/100km,我体验出来的是7.6L/100km,北京郊区山路段,驾驶风格应该还算正常,当中偶尔有暴力驾驶。



null



我个人观点而言,对于这些10万元级别的SUV来说,在动力层面的追求,“快”不应该是它们的标签,并且要达到“快”的体验,相信对于厂商来说也不是什么特别难的事情。反而,难就难在如何把一台成本预算本就不高的车,在保持表面足够出色之外,如何把内涵把控得足够“从容”。



最简单的,开起来这台车之后,至少我的内心不会对某个机械部分耿耿于怀。比如我开个本田,在遇到井盖或者减速带的时候,潜意识会去避让,高速上也会情不自禁把音响的音量调高5-10度,并且完全“忽视”后排乘客跟我的对话。



null



所以,我要说的是,尽管长安CS35 PLUS蓝鲸版整体没有什么特别特别突出的性格,但是开着这台车出行,我几乎不需要顺着车子性格去开。或者说,长安CS35 PLUS蓝鲸版的动态体验十分就着驾驶者,尽量不给车内的人带来什么不安分的体验。



null



总结一下动态部分,我个人觉得这副1.4T发动机放在长安CS35 PLUS这么一台小SUV身上,一切的体验感似乎都恰到好处。就好像你身边那位跟你相处了好多年的TA一样,把你的口味、穿着、生活规律都把控得很到位。



null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长安CS35 PLUS蓝鲸版会在这个月的下旬上市,尽管还不知道最终的价格,但是8.99万元的预售起步价,确实给人一种相当实惠的第一印象。配置和内饰的用料层面,对比在售车型有增无减,换上长安汽车蓝鲸NE动力平台的1.4T发动机。相比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的吉利缤越,这台长安CS35 PLUS会不会成为你更青睐的对象呢?答案在你自己心中。



null



当然,以年轻人的角度来看,长安CS35 PLUS蓝鲸版其实还可以做得更激进一些,不仅是对机械性格的调校,包括一些内外装饰。不过对于我个人而言,长安CS35 PLUS蓝鲸版是目前中国汽车品牌10万级别小型SUV的最高境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