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级最省油的合资SUV之一,新增1.5T发动机,预计售12.68万起

2019年07月11日 10:30: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每次重磅新车上市,所有人最关注的就是它的价格。但是在这之前,已经有很多一手资料发布出来了,足够我们来分析它的售价大概会是多少,这也给潜在消费者更多参考。相信很多买家心里也有一个价格区间,这样售价出来的时候才能知道是高了还是低了,所以说这个价格还是蛮有意义的。这一期,我们预测的是中期改款的本田XR-V

本田XR-V在2014年正式上市,它是东风本田的首款小型SUV,搭载1.5L或1.8L发动机,当时新车售价12.78-16.28万元。这是在广本缤智大热之后,东风本田推出的姊妹车型。自此之后,缤智和XR-V都双双获得好口碑和好销量,XR-V的总体销量比缤智还要更出色,常年霸占SUV销量榜前列。

【现款XR-V】

时间来到了2019年7月,XR-V中期改款。新车仍然是我们熟悉的味道,但也带来不少新意。这里就直接讲变化之处。

最大的变化当属于这款车将不再使用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改用与思域同源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保留低配1.5L自然吸气动力版本,1.5L和1.5T版本区分度更大,两者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外观的变化集中在前脸部分,上部分贯穿两侧大灯的黑色饰板继续保留,这也是本田的标志性设计之一,但老款车型上下两根银色饰条调整为一条,并有一定弧度,最终与大灯组相连,看起来更有韵味。据悉,高配车型将升级为全LED大灯。下包围部分和老款类似,但新增了比较粗壮的哑光银色镀铬带,似乎有些抢戏。值得一提的是,新款XR-V的主打色是闪烈黄,与思域同款,不知各位喜不喜欢。

车身侧面和尾部变化不大,隐藏式后门把手和贯穿式尾灯这两个标志性设计继续保留。不过新款换装了新样式的黑色轮圈,车尾包围新增了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看起来更加有层次感。另外,1.5T车型将采用圆形的双边共双出排气设计,运动气息强烈,而1.5L车型继续采用隐藏式排气。

 

内饰配置方面,新车造型延续现款设计,但中控屏尺寸有所增加,现款为5英寸或7英寸,而新款高配将升级为8英寸。新车或标配ESP、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后排魔术座椅等,高配车型加入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等等。

 

动力上,除了继续保留1.5L地球梦发动机外,现款仅带SOHC的1.8L自吸发动机也将被1.5T取代,这个动力进化和思域相当类似。现款的1.5L和1.8L动力参数相当接近,体验也相差不远,这导致1.8L版本很鸡肋。而全新的1.5T发动机和思域同源,能进一步加大与1.5L版本的区分度,覆盖更多人群。

了解完这台新车之后,相信大家更关心它究竟会卖多少钱。这款热销合资SUV的潜在消费者还是非常多的,它的售价将直接关系到后期销量表现如何。

直接开门见山,最靠谱、最有参考性的信息就在姊妹车缤智身上。两者几乎除了配置和外形差异之外就是同一款车,那定价也自然颇有关联。基本上,我们分析完这两者就足够得出结论了。

新款缤智已经在6月上市,售价区间为12.78-17.68万元。不过广本缤智共推出6款车型之多,1.5L和1.5T各3款,其中只有1.5L车型有手动挡版本。而东本有一个特点,就是对应的车型版本比较少,因而价格会拉得大一些,这点在老款缤智/XR-V、冠道/UR-V、凌派/享域都同样体现。因此我们预测XR-V不会推出超过6款车型。预计1.5L车型会有手动挡和CVT版本,1.5T会有两到三款CVT版本,因此总数大概是4-5款。入门版本价格差别不会大,配置上也不会有太大区别,有区别的是中高配车型。

 

先预测一下入门版价格。


老款入门版本中,缤智和XR-V的配置基本一致,但XR-V(12.78万)比缤智(12.88万)便宜了一千块钱,因此推测这次也会有同样的小幅价差,大概也是一千元,那XR-V的起售价很可能是12.68万元。

 

再来预测一下顶配价格。


为了让缤智和XR-V不至于区分度太大导致一个卖疯了一个却滞销,纸面上数据不能太扎眼。缤智顶配价格去到17万(17.68万),因此XR-V基本上不会降到16万,还是会停留在17万。另外,我们再从字偏好上猜一下。本田非常喜欢用“8”作为价格的结尾,几乎所有车型都用到“8”结尾。这么看来,基本上,XR-V的顶配价格基本可以确定是17.X8万了。

【配图为新款缤智】

老款缤智有四驱版本,改款之后取消了。而XR-V一向都没有四驱,这次自然也不会有。从缤智的配置信息看,只有顶配车型才带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价格大概为八千元,而XR-V高配也会配有,这预示着两车的顶配会更为接近,售价也比较有参考性。从东本和广本的定价惯例上看,姊妹车型之间,东本的顶配都会低于或者等于广本的顶配,INSPIRE/雅阁、享域/凌派、UR-V/冠道都是如此,XR-V很可能也低于缤智。老款之间的顶配差价是七千元,但老款 XR-V全系只有卤素大灯,新款高配采用LED大灯,和缤智差距变小,总体上两者配置不会有大的差别。结合上面说的东本会略微低于广本,因此我预测顶配可能是17.58万元。

再看一下本田家族产品阵列,XR-V往上是CR-V,但这两者差别太大,不会互相影响。另外,看看同级竞品,昂科拉、大众T-Cross、丰田C-HR/奕泽等合资小型SUV,售价都比XR-V/缤智稍高一点,因此也没有太大压力。XR-V/缤智销量也比它们好很多,只需做好自己即可。

综上所述,全新XR-V的售价我预测是12.68-17.58万元

本田XR-V可以说是卖得最火的合资小型SUV,这次新款上市带来1.5T发动机,改进了它的短板,产品力上升不少。外观调整之后更有新鲜感,内饰升级为更大尺寸中控屏,科技感提升。总体上看,作为中期改款还是蛮有诚意的,要是定价合理,畅销还是必然的。至于正式售价是不是我预测的12.68-17.58万元,等7月11号晚上公布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