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纯正德系“大坦克”,七座布局,轴距近3米,还买啥汉兰达?

2019年07月11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车市更加细分化,越来越多的车企在丰富产品线,以增强企业竞争力。这一点大众做的非常出色,目前为止,几乎所有车型均有布置,就在近些年,随着SUV市场的火热,大众的新型SUV犹如雨后春笋爆发出来,就连在国内市场呼风唤雨的中大型SUV途昂也是完全根据国人口味打造的一款重磅SUV。

null



途昂上市之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七座SUV非汉兰达莫属,一度出现加价销售的状态,可谓是一车难求,善于研究国人心理的大众抓住了国人的心理,打造出了车长超5米,车重近2吨的中大型SUV途昂,属于纯正的德系大坦克,上市果然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月销量持续保持在4000辆左右,位居中大型SUV市场的榜首,同时也成为市场上敢叫板汉兰达的车型。途昂究竟有哪些有点能够让这么多人喜欢它?它又有哪些缺点呢?

外观威猛霸气,七座布局满足国人需求,但内饰缺乏质感

途昂的外观造型非常的饱满大气,整车充满了肌肉感,整体造型看上去比大众途锐还要凶猛几分。其拥有5039*1989*1773mm的车身尺寸,已经完全超越了同价位的其他车型(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890*1925*1720mm),在以大为美的国内市场上,其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null



同时途昂还属于一款七座车型,其轴距达到了2980mm,这使得其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尤其出色,身高170cm的人前排调整好合适的驾驶位置以后,来到第二排,腿部空间还拥有一圈半的余量,并且中间位置的地板较平,来到第三排表现同样出色,坐起来腿部空间还可以,属于一款真正的大七座SUV。

null



这款车外观霸气,空间表现出色,但是说到其内饰的质感,还是比较糙,缺乏豪华感,与其30万以上的定位并不符合。整体的造型还是套娃式的大众风格,没有过多的亮眼之处,属于一个中规中矩的表现。

驾驶质感中规中矩,缺乏细腻感

途昂的共有三种动力车型,分别为2.0T高低功率和2.5T车型,与之匹配的均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220马力和299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 m、350N. m和500N. m。三款车型中2.0T低功率车型驾驶起来动力偏弱,提速后劲不足,给人自信心稍有不足,而其余车型表现都比较不错。

null



但是途昂这款车块头大,驾驶质感方面做的却很粗糙,路感不是很清晰,开起来没有驾驶质感,转向不够精准,属于一个缺乏细腻感的肌肉男。车内的舒适度也表现一般化,胎噪风噪控制的也不是很出色。

null



配置丰富厚道,但整体油耗表现偏高

途昂这款车在配置方面表现得还算出色,在目前大环境下,很多车企为了降低成本,阉割了很多配置,但是途昂却显示出了其诚意,就连最低配车型均配备了胎压报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后备箱、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等等,不在乎动力表现的话,入门级车型配置已经足够满足使用需求。

null



关于途昂这款车的油耗,经过实际的驾乘体验,2.0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大约11L左右,而2.5T车型大约13L左右。整体表现相比汉兰达要高出一些,这也不难理解,近2吨的车身重量,超过5米的车身尺寸放在那里。总不能既让马儿跑得快,又不让马儿吃草吧。

null



写在最后:

途昂属于目前大众旗下尺寸最大的SUV,其最核心竞争力就是“大”,在国内以大为美的市场,得到了优异的表现。虽然其内饰缺乏豪华感,驾驶质感一般化,但是其作为一辆家用车而言,途昂的表现完全称职,目前国六车型已经发布,属于市场上除汉兰达之外的绝佳选择!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