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12.79万起售,死磕缤智,XR-V要洗牌小型SUV市场了?

2019年07月12日 13:14: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7月11日,合资小型SUV领域里的“霸主车型”XR-V终于完成改款上市了,新车的起售价为12.79万元,较之旧款的12.78万起可谓微乎其微。变化这么小是否意味着它的改款是没有什么变化的呢?为了让大家准确的认知到它的变化在哪,今天疆哥就给大家好好说一下新XR-V的不同之处。

从外观来看的话,虽然新的XR-V在大部分沿用了老款的设计,但是经过一些细节变动的前脸会给人带来朝气十足的感觉。这无非还是大量镀铬元素添加的功劳,搭配上那两侧“泪眼式”的灯组,整台车好像年轻了几岁一样,而且顶配版本在用上银耳之后,也变得更加骚气。

除此之外,整辆车在外观上就没有太大变动了,车身还是保留着原有流畅的线条、俯冲的姿态、以及个性的隐藏式后把手等等。而车尾也还是那款深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贯穿式尾灯。唯一较大的变化就是其排气口变成了两边双出的款式,显得更有激情些,只是有些三缸车都敢做四出排气,XR-V这样的设计就含蓄了。

新款XR-V这种在设计方面大量沿用老款的做法,不仅发挥上在外观上,也还同步到了内饰上。整车内饰基本没变,只是在色彩方案上有所改动,在原来的三种颜色基础上上增添了新的三种色彩搭配,分别是黑+黄、黑+红和棕色,颜色不用用料也有所差别,当然价格也会有所上升,但在年轻消费者喜欢的个性面前,这有什么所谓呢!

即使外观内饰给大家带来的视觉冲击不大,但是空间方面的改善还是令人感到满意的,虽然是小型SUV,但这不妨碍本田将它的“MM理念”应用到新款XR-V上。整体的车身长度增加了58mm, 达到了4328mm,虽然轴距依旧是2610mm,但它的尺寸其实已经非常接近习惯以大欺小的日产逍客了。

配置方面的话,新款的XR-V不仅配有8英寸的中控屏,还标配了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倒车雷达、TPMS智能胎压报警系统等基础配置,在安全程度上还是有一定的保障的。

从整体表现来看,XR-V的改变好像是微乎其微,但把目光头到动力总成上时,你会发现它的改款其实有点接近换代了。除了把发动机全面升级国六之外,它还把老旧的1.8L非地球梦发动机给停掉了,用上了新的1.5T发动机。

这款1.5T发动机可是思域同款,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20N·m,在匹配上CVT变速箱之后,车子的零百加速只需要8.9秒,在同级车型当中可以说是罕有敌手,颇有几分小钢炮SUV的感觉。

看到这更新更强的发动机之后,不少消费者担心它的价格会大幅上涨,但在认真查看新车的官方指导价时,却可以发现本田在加量的同时居然在减价。原来搭载1.8L发动机的XR-V自动版入门价都要14.98万元,现在换了1.5T强动力之后,售价反而降到了14.59万元,看来这次本田的确是想和年轻人做生意。

而且它搭载1.5L发动机的自动挡车型入门版售价也降到了13.29万,比之前的13.78万还少了近五千块。卖14万的车居然还降价五千,这完全就是想垄断小型SUV市场啊!

之前X-RV被日产逍客打压,更多的是因为逍客早早就搭载了国六发动机,但现在,XR-V也开始全面国六了。逍客很难再像以前那样有机会继续打压XR-V了,这次XR-V应该要一直把逍客按在地下摩擦摩擦了。

小型SUV市场原本是多强争霸的,但现在XR-V完成改款换代之后,疆哥觉得局面可能要变成一超多强了。当然其它品牌也不是吃素的,它们应该会通过优惠、降价来吸引消费者,到时XR-V会不会也采取相同操作来继续洗牌市场呢?想必是会的,只是你有耐心等到那个时候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