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可能是宝马历史上,最短命的两台车

2019年07月12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犹记得11年时宝马i系列的成立绝对算是一个大动作,针对日益严苛的环境问题,宝马所给出的方案就是"纯电动",在当时看起来,电动车这个词汇令大家有些疑惑,难道汽车可以不烧油了?尽管大家对i3概念车有所疑惑,但是宝马仅仅用了两年多时间就实现了i3的量产,而在i3上市后一年的时间就斩获3万销量,那时的宝马可以说是名利双收。

null

而几乎是同一时间,宝马的又一力作出现在了世人面前,混动、超跑、极似概念车的外观,近200万的售价,最令人不解的是,它还是三缸,也就是那位被大家经常调侃"排气里装音响"的那位-宝马i8,两款宝马i系列的到来令宝马走上了电动车的顶端,彼时的宝马在新能源领域的名声,甚至要盖过特斯拉

null

但是令人疑惑的问题终究成为了现实,i3价格高昂,续航里程更是少的可怜,i8的三缸机和4.4秒的零百加速时间更是被众多超跑"打脸",尽管i3在后续做出了许多改进,续航里程也被提升到了如今的340KM,i8在今年也进行了改进,动力也有所增长,但是宝马i系列量产时间过快,过于原型化的东西也显而易见,i3、i8更像是两款宝马i系列的"试验品"。

null

而在几周前,宝马发布了新款概念车Vision M Next,和i8相似的概念元素和混合动力,Vision M Next一度被大家认为是i8的继任者,但是令人不解的是,Klaus Frölich(宝马研发主管)在接受采访时说道:Vision M Next概念车隶属于宝马的M系列,更注重性能以及操控,并表示宝马i3和i8都不会再有继任者。

null

而Klaus Frölich同时也表示,Vision M Next将在三年内投入生产。虽然我们对宝马的全新混动跑车很是期待,但是同时又出现了另一个问题,i8该怎么办?尽管宝马表明新车将隶属于M部门,但是就Vision M Next现在的这个造型来说,说其是i8的继任者也不为过,在Vision M Next出现后,i8又会不会因此走向停产的道路?

null

而同时i3也似乎面临着不小的问题,在宝马官方表明不会有其继任者后,也就意味着i3很有可能就此停止"进化",虽说新款i3有所进步,但是对于一台续航340KM的两厢车来说,28万还是有点太贵了,再者说国产Model 3的价格才32万出头,即使i3便宜几万,但是也显得毫无竞争力,而i3和i8这两款车至今也才度过五年时间,这也很有可能是宝马历史上最"短命"的两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