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一全新合资SUV登场,看到外观就想掏钱

2019年07月15日 07:1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当我们在大街上看到一个陌生人时,尽管素不相识,但对于TA是个什么样的人心中仍会有个大致的判断,这种判断即第一印象。人对人的第一印象主要取决于长相、身材、气质等因素,尽管这种印象并不一定符合实际情况,但如果此后没有一些事情的改观,我们对一个人的印象也只会停留在这个层次了。举个例子,比如有些朋友初识时对他印象不太好,但相处久了才发现人还不错。

当然,我走在大街上时更多的注意力会放在车上,车其实和人一样,有着不同的外观、尺寸以及气质,比如看到尺寸大的SUV,你会觉得这车很野性。而某些买同一款车型的人,往往有着共同的特质,比如普拉多、途昂的人应该主要是男性;开宝马MINI、甲壳虫的大概主要是女性。

几年前,懂哥经历的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车祸,是被一辆别克昂科拉追尾,当时遇到前面塞车,我刚停下挂空挡,便听到后面砰的一声,心想完了出事了。很快,从后面车上下来一位大概三十多的女人,一个劲地道歉说自己看了下手机没注意,当然全责是跑不了的,还好撞得不算严重。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到昂科拉,就是上图那款,别克旗下的小型SUV。对于很多男性而言,小型SUV看起来显然有些小气,加上昂科拉有点偏圆润呆萌的风格,而且价格不贵还是合资品牌,因此挺受女性朋友欢迎。时隔几年,昂科拉也迎来了换代的节点,这次换代带给了它怎样的改变?今天咱们就来一起聊聊。

从呆萌到凌厉

如果将现款昂科拉这款车拟人化,我会觉得它是个呆萌的小胖子,看起来就有些圆滚滚的。前几天我在深港澳车展上见到的新一代昂科拉倒是挺惊艳的,风格大变的它,以后应该可以抛去“女性之友”的标签了。

全新昂科拉的前脸变化很明显,给人最直观的感觉是:变宽了。这主要得益于新车加宽了进气格栅、将大灯灯组设计得更加犀利细长,原本雾灯区域的设计也变得更加有棱有角,使得整张前脸看起来有了一种不好惹的感觉,而非之前的呆萌,精致程度和运动感都远非现款能比。

现款昂科威侧面的设计可以说是其败笔之一,因为它本来长度就比较短,离地间隙比较大,加上设计的问题,所以侧面看起来颇为臃肿,当然,这种风格可能一部分人更喜欢也说不定。而新款昂科拉通过更平直修长的腰线、更窄的C柱处理降低了视觉重心,削弱了现款车型上那种臃肿的感觉,看起来要顺眼很多,而且尾灯也变得细长,看起来更加犀利。

总的来说,全新昂科拉的外观无疑要精致、年轻了很多,这符合当下的潮流,就我个人而言更喜欢这种全新的设计,应该会吸引更多男性准车主的关注。

还有个孪生兄弟?

如果你平时对别克有关注,应该不难发现它旗下是没有紧凑型SUV的,除了昂科威这款中型SUV,就是小型SUV昂科拉了。在这个豪华品牌都已下探至小型SUV的年代,作为一般合资品牌的别克,没有紧凑型SUV显然是不正常的,也不利于品牌良性、全面发展。

这次伴随全新昂科拉一起出现的,还有一款昂科拉GX,听到这名字,可能不少人以为这是一款昂科拉的性能版车型,我的第一感觉也是如此。但实际上昂科拉GX是大号的昂科拉,尺寸要比昂科拉大上一圈,定位紧凑型SUV。

万万没想到,堂堂别克品牌旗下首款紧凑型SUV是以这种连名字都没有的方式出现的,而且身份还是旗下小型SUV的“绿叶”。众所周知,紧凑型乃是国内最受欢迎的级别,所以最后的销量表现到底是“绿叶”衬托了鲜花,还是“绿叶”掩盖了鲜花,那就不好说了。

之所以说昂科拉GX是大号的昂科拉,是因为这两款车在外观方面基本一样,当然,细节方面其实两者还是有不少区别的。尺寸方面,全新一代昂科拉长宽高分别为4295/1798/1616mm,轴距为2570mm,除了高度之外相比现款昂科拉略有增加;而昂科拉GX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42mm,轴距为2640mm,两者的差别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内。

动力是“弱鸡”?

和SUV相比,别克以前在国内轿车领域要更成功一些,别克英朗在换装三缸发动机时销量一直非常好,好到可与大众朗逸一比!自从英朗上次换代换装三缸发动机后,靠着动不动就三万以上的优惠幅度都无法挽回销量的颓势,让人感叹“何苦要用三缸”呢?

由于昂科威中型SUV的地位,以及昂科拉还没有换代的原因,所以三缸发动机还没有“蔓延”到别克旗下的SUV车型上,但昂科拉此次换代显然也逃不过了,最终还是换上了三缸发动机。三缸发动机到底怎么样之前也说过不少次了,就我试驾过的英朗和GL6而言,感觉并不是太好,今天暂且不提这些,最关键的事实是:中国消费者目前对三缸发动机普遍不认可甚至极度排斥!

根据之前曝光的申报信息,昂科拉将搭载1.0T和1.3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65马力,满足国六标准。

写在最后

在车展看到昂科拉的实车时,我还是小小地惊艳了一下的,不得不说别克在外观设计方面确实有独到之处,就外观方面而言,它突破了以往单从外观就能给它贴上的标签。但外观对于汽车而言固然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且对于消费者是否会买这款车有着重大的作用,但前提是不存在别的方面的短板。

可惜的是,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三缸发动机实际上就是一大短板。最后,昂科拉的驾驶质感和定价,将成为这款车是否会成为别克的下一个销量突破口的决定性因素,这让我想起了一句经典的台词:“不成功,便成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