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蓉城骄傲十年再启新境 捷达品牌承非凡打法升级

2019年07月15日 11:31: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丨刘冀然



2019年7月12日对于一汽-大众而言,是个双喜临门的良辰吉日。“捷出十年”,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迎来十周岁生日庆;“创达新境”,一汽-大众旗下新创品牌捷达的首款车型VS5也在庆典现场正式下线,并将在7月18日开启全国预定。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龙泉驿区委书记、简州新城党工委书记何勋,成都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龙泉驿区政府区长杜海波,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一汽-大众捷达品牌&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穆海乐,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修俊一,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捷达品牌销售事业部总监赵英如以及众多媒体记者、合作伙伴、员工代表等近400人出席了活动。


临近活动正式开始,当与会嘉宾进入现场,工厂员工代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呼喊,足见得他们发自肺腑的喜悦与骄傲。选择在龙泉驿生产基地的厂区车间内举行盛典更富有深意——十年前百废待兴,一汽-大众人在这里起步;如活动上的开场歌舞所讲:“新世界来的像梦一样,让我暖洋洋”,如今捷达品牌也在这里诞生、成长,充满希望的崭新时代由此开始;而在未来可期的每一天,当参与盛典的员工代表忙碌于工作,每每匆忙路过这熟悉的车间,也许关于这个夏夜的记忆都能让他们的嘴角上扬、斗志满满。


null


于企业而言,成都分公司是一汽-大众的首个异地工厂,正是从这里开始,一汽-大众开启了全国性战略布局,并依托成都分公司的成功实践,为后续四大基地的相继建立提供了宝贵经验。于成都市而言,这座生产基地则更像是意义非凡的宝藏。


null


龙泉驿地区,古时的驿站,近代的水果之乡。十年前的瓜果田地,到如今现代化浓郁的汽车产业园区,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十年耕耘对龙泉驿地区的深刻变革功不可没。从起初的600名员工,发展至整车制造、发动机及零部件生产、市场营销于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已为当地提供了10万个就业岗位,为龙泉驿进入城镇化时代添砖加瓦。


汽车产业是工业强国的重要支撑,从90年代四川旅行车厂被收购,到2009年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成立,再到2019年创建捷达品牌,成都地区作为全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缩影,几乎见证了改革开放后的整个产业变革历史。茁壮成长的十年间,一汽-大众为成都市经济发展贡献产值超过3350亿元,总纳税额超过386亿元,已经成为成都地区的重要支柱产业企业,完善了成都地区的汽车产业形态和文化。



null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十年间,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实现了集整车生产、发动机及零部件生产、汽车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完整汽车产业链,促进了四川地区汽车产业的发展。展望未来,一汽-大众大众中国联合投资10亿元人民币、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摩斯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成都落成。一汽-大众还在成都建立了数字化研发中心,推动车联网、移动出行、新零售、营销数字化等方面的转型升级。


null



从更深层次来看,一汽-大众在十年前以前瞻的视野选址成都,更是对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倾力支持。在成都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龙泉驿区政府区长杜海波看来,一汽-大众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排头兵,在引领全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都分公司是成都经开区最早入驻的整车企业,填补了成都高品质、大规模汽车生产的空白,为成都经开区汽车产业聚集发展、规模发展、全链发展,打造西部乃至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做出了重要贡献。


null



一个企业足以深刻影响一个城市、地区的发展,对于成都乃至西部地区而言,一汽-大众的贡献,善莫大焉。


null



1991年12月5日,第一辆国产捷达在一汽-大众轿车厂下线,以中国汽车市场拓荒者的身份问世,历经28年市场洗礼,收获了两重胜利。


null


其一,凭借先发优势,捷达成为中国消费者认知度最高的轿车车型,并持续享受着中国从全球最大汽车增量市场到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的销量红利,由高端轿车向普及型家轿的发展路径更让其同时收获了品牌价值与市场认可的双重增长;其二,德国品质得到消费者认可,德系家轿皮实耐用的形象由捷达车型树立。


null



也正是考虑到捷达“国民神车”的标签,加之一汽-大众在细分市场竞争和品牌定位全覆盖的战略布局,从一款车型到一个品牌,捷达将开启全新的征程。


null



过去28年捷达车型用它的实力和品质,代表了大众品牌的核心价值,收获了中国消费者的信任,一举成为中国家轿市场的标杆,是为“承非凡”。


未来,随着全新品牌捷达三款车型的上市、投产,成都分公司的产品线将由1个品牌2款车型发展到2个品牌4款车型,在捷达品牌继承捷达车型的良好市场基础之时,捷达品牌的全部产品也将与一汽-大众其他车型一样,在最严苛的康采恩生产体系和奥迪特评审体系把控下,秉承始终如一的匠心精神,实现产品的高品质落地,参与全新细分市场的竞争,是为“启新境”。


null



活动现场,当中德两国工作人员热情握手拥抱、当中德双方领导同台致辞、当主持人连贯有力地念出“FAW-VW”的时候,汽势Auto-First深深感受到了中德股东双方的相互认可与支持,捷达品牌正是双方融合与共创的结晶。作为一汽大众长期合作以来的第三个品牌,捷达成为中德股东双方开启更深层次合作的又一次探索,更代表着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愿望与决心,而这种凝聚力也将成为捷达品牌在新征程中实现延续“国民神车”传奇的可靠背书。


null



作为捷达品牌首款车型,VS5命名中的V正代表着Volkswagen——大众品牌的高品质将完美移至捷达品牌的新产品层面,在MQB A1平台,大众奥迪车型搭载EA211 1.4T 110KW发动机等多项“同款”配置加身后,VS5的品质应该足够令消费者放心。


null



毕竟是全新的品牌,相比产品,捷达的初期市场营销和服务保障表现更加值得关注,活动现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捷达品牌销售事业部总监赵英如公布了捷达品牌令人放心的“升级打法”。


null



Yi(易)知方面,官网、官方微信、APP等自有平台已全面上线,用户可在平台上轻松完成信息获取、深度试驾、线上订车、社区交流等。


Yi(易)得方面,今年12月将有超过200家品牌体验店、2S店和4S店开业,覆盖全国核心销售区域。为经销商量身打造的数字化流程也已完成,可为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及、灵活便捷的购车方式。


Yi(易)享方面,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共享的服务架构已经搭建完成,实现服务网络、服务体系、服务团队的全面共享,为JETTA品牌车主提供专业化、可信赖的成熟服务及用车保障。


线上新零售思维加身,对于首款车型捷达VS5感兴趣的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看车购车;实体销售网络多元化发展,线上线下默契配合;更值得一提的是,捷达也许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车型正式发售前便完成全国维修保养网络建设的汽车品牌,并且终端数量将直接实现千店级规模,所以后顾之忧并不存在。凭借着“升级打法”,捷达或将在入市初期直接找到节奏。


null



展望未来,新品牌的加入将帮助一汽-大众形成大众奥迪、捷达三品牌全细分市场、全品牌定位的格局。在行业领先的体系力帮助下,面对当前汽车行业的深刻变革、市场下行的全新挑战,一汽-大众或将成为那个最稳如泰山、坚若磐石的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S5
捷达VS5
指导价:8.69-11.79万元
1.4L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79
紧凑型SUV
1.4L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