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8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末代车型依旧是爆款 一汽丰田半年销量解读

2019年07月15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半年已过,对寒冷的车市而言,6月的销量战绩及整个上半年的销量数据就显得尤为重要。

6月,我国车市同比销量迎来这半年来的首次正增长,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176.6万辆,同比增长4.9%,环比增长更是高达11.6%,当然,国五车型清库起到的作用功不可没,而整个上半年战绩其实并不明朗,1-6月,我国车市销量为995.4万辆,同比下降9.3%。

在车市依旧下滑的大背景下,有个别车企的销量表现其实并没有车市大环境表现的那么差,甚至说得上优秀。6月,一汽丰田卖出新车6.9万辆,同比大增16%,1-6月,一汽丰田合计批售数量超38万辆,同比增长6%。

一汽丰田而言,这已经是其在上半年连续四次实现正增长,在销量方面,38万辆的成绩完成了一汽丰田全年销售目标的51.7%。

老将仍是销量重心

null


一汽丰田的销量大头依旧是卡罗拉和RAV4这两款车型,而恰恰这两款车型已经到了产品的最末期。

6月,卡罗拉贡献零售量30995台,2019年上半年,这台车的销量更是达到了169976辆。作为全球销量冠军,油耗、可靠性、稳定性、以及这款车多年来在中国市场积攒的口碑都是它取胜的关键。

销量第二的是SUV车型RAV4,6月,RAV4售出12424辆,同比增长9%,上半年累计售出62450辆。作为2016年上市的车型,现款RAV4在国内市场同样处于产品末期,和卡罗拉一样,口碑和产品力仍是这台车取得不错销量的主要因素,另外,作为即将面临大改的车型,现款RAV4在终端售价方面也有不小的优势。

null


亚洲龙同样有成为爆款的潜质,6月,这台车销量突破6000台,上市三个月,这台车的总订单已经接近3万台,凭借极具诱惑的定价,这台车的上市也确实给B级车市场引来了不小的震荡。

在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转移的今天,在安全配置和操控上均表现出色的奕泽保持了月均5000台的销量战绩。不过嘛,面对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随着终端售价的进一步降低,奕泽在销量上取得新突破并不是件不可能的事。

除此之外,普拉多在6月取得了4526辆的战绩,半年累计销量接近2万辆,在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大排量SUV市场份额不断缩减的今天,普拉多这样偏小众的硬派SUV仍能取得同比增长实属不易。

真正的发力点在下半年

null


一汽丰田6月及这半年的销量表现来看,相较其他车企来讲,一汽丰田的市场表现还算不错,而品牌效应、口碑、产品力是它取胜的关键因素。但,一汽丰田的真正发力点,其实在下半年。

下半年,一汽丰田的两款销量担当,卡罗拉和RAV4将迎来大换代。从这两年丰田的动作来看,TNGA车型的推出普遍迎来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和销量表现,作为丰田在国内知名度最广、用户群体最多的两款车型,全新换代产品会带来怎样的销量表现,其实很有看头。

在大力发展新能源的今天,丰田的双擎技术目前在市场上已经拥有非常可观的市场保有量,随着更多双擎车型的推出,丰田将会在双擎领域进一步扩大市场,除此之外,插混车型的到来,以及明年奕泽EV等纯电动车型的推出,在新能源领域有着不错口碑的丰田应该还会迎来一个新的突破口。

作为南北丰田的一员,消费者在面对多款价格定位均大幅重叠的车型时,同样会面临选择问题。相比广汽丰田来说更多的"原型车",更广泛的受众群体、更多的车型都是一汽丰田的优势,而威尔法的到来,丰田86恢复销售,以及定位比广汽丰田凯美瑞更高级别的亚洲龙,都是一汽丰田在品牌和差异性上的优势及努力。

写在最后

丰田来讲,质量、口碑、产品力都是其最大的品牌亮点,随着消费环境在新能源化、年轻化上的转移,再加上丰田TNGA架构的推出,吻合市场大趋势的丰田在未来的销量表现其实很有看头。

而卡罗拉和RAV4的相继换代,才是一汽丰田后半年最大的杀手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86
丰田86
指导价:27.78-35.86万元
2.0L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78-35.86
跑车
2.0L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