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专为年轻人打造,15万级合资SUV之一出新款,能火吗?

2019年07月17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通用在国内是美系车的代表,其中别克更是通用品牌在中国销量市场上的中流砥柱。不过,在华盘踞多年的别克也并非一路顺风顺水。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有很大比重的SUV领域,别克的表现就略显平淡,从国产昂科拉、昂科威,到进口的昂科雷,别克在小型SUV、中型SUV以及中大型SUV均有布局,而在竞争最为激烈,也是份额最大的紧凑型SUV领域,别克却是“膝下无子”,这样的窘境直到昨天才被打破。

7月11日,别克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昂科拉GX正式上市,售价15.59-18.59万元,共4款配置可选,随其一起上市的还有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新一代昂科拉。

昂科拉2012年进入中国,也是别克的第一款国产SUV,在小型SUV市场深耕多年,销售算不上大红大紫,但也“温饱不愁”。基于有昂科拉的国民度在前,别克聪明的将第一款紧凑型SUV定名为昂科拉GX,也算是提前赚了一把好感。

昂科拉GX来势汹汹不假,姗姗来迟也是真,别克能否凭借这款车撬开硝烟最浓的紧凑型SUV市场,昂科拉GX能否实现后来者居上?我们马上来分析一二。

昂科拉GX的定位介于昂科拉和昂科威之间,新一代昂科拉售价12.59-15.59万,昂科威售价21.49-30.99万,可以看到昂科拉GX的竞价区间锁定在15-20万之间,属于合资车型密度最大的一块,也是消费升级非常明显的区域,五花八门的产品集中在这各显神通,昂科拉GX又具备什么样的实力呢?

从过往来看,别克的家族化产品造型风格都偏向保守和沉稳,即使是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的昂科拉GX也没能跳出这个设定。

外观方面,昂科拉GX前脸沿用了飞翼式的镀铬饰条横贯中网,笑脸式的下包围在新一代昂科拉身上也能依稀看到,另外车身侧面展现了别克车型一贯的饱满和浑厚感,整个车身形态挺拔且有张力。然而,在昂科拉GX的设计上我们还是挑不出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点,对于部分年龄稍大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或许就胜在有个不出挑但却耐看的造型上。

大众丰田本田等同级别品牌中,别克是豪华感营造得比较成功的一个,抛去营销层面的因素,我们从别克车型的内饰上就能明显感知到这种特点。

昂科拉GX新车内饰采用黑色与棕色的拼色搭配,整体设计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体现别克的家族式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匹配炮筒式仪表盘,同时整个中控台加入黑色烤漆面板以及大面积的软质皮饰包裹、座椅材质的细腻讲究都能体现出昂科拉GX在做工用料上的档次感。

当然,光是耐看的造型和精致的做工用料还远不能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除了这两点之外,昂科拉GX还是有不足之处,比如舒适性配置方面,昂科拉GX的后排没有安置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在这个价位里实属不该;更有一点,通用近年来在旗下产品中全面普及三缸机,昂科拉GX搭载的就是一款1.3T的三缸发动机,要想让消费者戒除对三缸机的防备心理,仍旧任重道远。

在营销方面,通用向来是把好手。在今年夏天国内首档原创音乐节目《乐队的夏天》中,昂科拉GX作为节目首席特约赞助商惊喜亮相,并请来台湾青年歌手吴青峰担任车型代言人。

从抓准目标用户出发,无论是《乐队的夏天》还是吴青峰,前者受众群体的年轻多样化和后者个性鲜明的独特属性,通用都为昂科拉GX打出了一张足够清晰的风格标签。

2012年,昂科拉初次亮相之时就喊出“年轻,就去SUV”的slogan,随着改款车型的升级,还有“年轻再出发”、“年轻再向前”的口号,而此次昂科拉GX则用了“不负年轻”这样进一步简洁有力的诠释。

在发布会上,官方更是邀请新裤子乐队出场演出,将现场气氛充分点燃,也显示出了昂科拉GX (ENCORE GX)与音乐的紧密联系,让年轻化更深入人心。可以说,经过了缜密的思考和对车型的精准定位,通用的这笔营销费花得很值。

在15-20万价格区间,合资有本田CR-V大众途岳、丰田荣放RAV4等车型,销量基数大、口碑稳定;国产也有吉利星越、WEY VV6这样品质不差、具有高性价比的新秀加入,可想而知昂科拉GX的压力不小。

本田CR-V

大众途岳

从消费者非常关心的空间来看,除去遥遥领先的吉利星越,昂科拉GX的车身尺寸即使是在合资竞品中也不具优势。虽说空间本来就不是昂科拉GX的主要卖点,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不会管卖点与否,满足消费需求才是关键。

配置层面,昂科拉GX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和带有8英寸触控屏的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是两大主要亮点,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一定优势,但就如前文提到的舒适性配置不够有诚意一样,昂科拉GX在配置上也还是有“软肋”。

吉利星越

昂科拉GX的另一大问题来自于动力的单一性,竞品车型CR-V有1.5T、2.0L两种动力可选,途岳提供1.4T、2.0T发动机,荣放RAV4的2.0L、2.5L两套动力总成以及星越的1.5T和2.0T,在对手们“弹药充足”以及消费者对于动力要求日益提高的情况下,昂科拉仅仅拿出一款1.3T的发动机,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初生牛犊不怕虎”?

综上来看,有品牌做支撑的昂科拉GX相信不会卖得太差,产品及格的前提下新车后续营销到位、渠道跟上,想跟昂科拉一样维持“温饱”不是难事,只不过在厮杀激烈的细分市场中,面对如狼似虎的竞争对手,昂科拉GX并没有拿出一项真正的杀手锏,想要成为爆款应该是不可能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