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面临最危险时刻的法系车能否重新站起

2019年07月19日 10:37:03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法系车在中国还有未来吗?

7月15日,PSA对外公布了其上半年销量,2019年1-6月,PSA全球新车销量为190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18万辆下滑了12.76%;除欧洲地区外,PSA在其他国家地区的销量均出现了大幅下滑,尤其在中国市场,PSA的销量跌幅扩大到60.6%。

从乘联会获取的销量数据中显示,2019年5月份神龙汽车在国内市场销量为8,689辆;6月份销量为10,128辆;累计销量1至6月为63,027辆,和去年同期的157,749辆相比,同比下滑60.05%。

这朵骄傲的法兰西玫瑰,在国内市场遇到的瓶颈早已令它黯淡失色了,可以说法系车在中国市场面临着最危险的时刻。而好日子似乎永远的定格在了2015年-2016年。那时的国内市场,合资品牌车型有着天生的“优越感”,而这份高贵和优越性正是法系车型所具备的特色。

null




2015年期间,神龙汽车年销量一度达到71万辆,在东风股份集团内部,这一成绩仅次于销量突破百万的东风日产,那是属于神龙汽车的最佳高光时刻,但从2016年起,神龙汽车便开始了长达三年的下滑时期,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神龙汽车实现收入278亿元,同比净亏损36.87亿元,总销量25.3万辆,同比减少32.89%,仅完成了当年预期销量的一半。

2019年3月,东风标致508L,这款被寄予了PSA集团的“翻盘之作”上市,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用户的口味,508L加长了33mm的轴距,还将前脸设计进行了更加个性化展现,动力总成使用了1.8THP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虽然东风标致508L的外观设计抛开目前市场主流车型的大同小异,设计出了法国该有的艺术美感,让东风标致508L将自己归类到了新一代家轿,对标大众CC。但这样的对标,并没有迎合太多用户的口碑,所以东风标致508L又拉低个性,不讲艺术美学,降低售价,对标了帕萨特。

null




但情况并没有得到好转,3月东风标致508L仅售出了606辆,4月506辆,5月392辆,一直下降的背后,这款“翻盘之作”彻底凉了。

另一方面,6月东风雪铁龙的销量仅为4200辆,同比下滑了58%。上半年总销量为2.9万辆,同比下滑58%。在今年的东风雪铁龙经销商大会上,雪铁龙CEO林捷声首次表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东风雪铁龙在今年推出新车的频率并不低,今年3月先后推出了2019款C3-Xr和C4L两款车型,6月份又推出了2019款C6。业界人士表示,东风雪铁龙很多车型都是好几年前的,消费者并不买涨,虽然今年推出了三款车型,但是都为改款,并不是全新产品。

null




另外,雪铁龙上半年推出的产品全部为国五车型,消费者也存在一定的持币待购的行为。一直到今年7月份,雪铁龙才推出了自己满足国六标准的动力总成。迟到的国六能否后来居上也是对东风雪铁龙的一大考验。

不止是神龙汽车日子好不过,东风雷诺同样危机四伏。今年5月份,雷诺全系销量仅为1,008辆,同比下滑80%,今年6月销量为1,503辆,同比下滑67.2%,1-6月累计销量为8,90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7,036辆,下滑76%。

日前,东风雷诺董事会确认由魏文清接替翁运忠担任东风雷诺董事、常务副总裁。仅仅三个月,陷入颓废的东风雷诺又再一次选择了“换帅求援”。

null




从2013年起,雷诺已经进入国内市场六年了,但在推出科雷嘉与科雷傲两款SUV之后,就再也没有新车上市了,依靠单薄的产品阵营,显然无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足,推出新产品迫在眉睫。而在最近,东风雷诺正式发布了科雷缤车型的官图,新车到底有没有机会挽救雷诺在市场中的窘境,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除此之外,DS品牌的具体销量已经无处查询,但具体情况可想而知,绝不是因为卖得太好藏着掖着。毫不夸张地说,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已经是全军覆没。

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成败绝不是仅仅因为某款车型、某个战略的得失。关于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溃败,各大汽车论坛、门户网站大概能找出各种分析文章,在此也不再赘述。大家都保持了惊人的统一意见,主要集中在产品单一,错失SUV发展良机云云,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衰败的汽车品牌不同,在法系品牌里问题更多的指向了“人”,特别是神龙公司。

null




在此,“法方”成为了一个普通又特殊的字眼,普通在于其合资股东方的客观身份,特殊的是其出现频率如此之高,特别是往往出现在分析其失败原因之时。印象之中,在南北大众、一丰广丰、上汽通用等等其他合资公司身上,似乎鲜有听到单单讨论德方、日方、美方的说法,大多数时候都是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出现在外界眼中。

不得不承认,在神龙公司和其他法系品牌合资公司中,这种区分“法方”、“中方”的合作关系是不健康的,甚至是割裂的。

法兰西民族高贵的气质,在中国市场遭遇“冷门”,他们没有办法看清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格局,没有办法像自主品放下身段,无论从车企端还是渠道端都进行下沉式的消费群体接触,了解消费者心理。

2019年是全球车市寒潮的第二年,即便在欧洲市场的保值,但在中国的衰退,并不能让PSA实现更多的全球化利益,想要留住中国市场,法系品牌还要做更多的优化和考量,而神龙公司和东风雷诺,下一步该如何走,且行且珍惜。

文/Ad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