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说开奔驰GLE就有面子了?凯迪拉克XT6的豪华也是个好选择

2019年07月19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之前,我被朋友圈里一篇关于“伪精致”的文章刷屏,看完之后感触颇多。

思来想去,这个社会好像真的正如文章中说的那样,今天穿AJ,明天换椰子;左手一只香奈儿;右手一只爱马仕。

这些品牌似乎已经成为了体现“伪精致”生活的工具。

对了,对于男性朋友来说,体现“伪精致”生活的工具还有汽车。

null


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这些一线豪华品牌中,百万元左右的车型已经成为了一些追求“伪精致”生活的男人的标配。

null


什么?你和说我刚刚上市的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对不起!价格仅有41.97-54.97万元,且还不是进口车型的XT6,并不会成为他们的首选。

但,其实这些人之所以热衷于一线豪华品牌,主要还是“面子”。至于车型本身,恐怕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

因此,这也让一些人感到,二线豪华品牌的存在有点“鸡肋”。

不过,在这种购物理念下,却反而体现出了凯迪拉克等非一线豪华品牌存在的价值,由此新上市的凯迪拉克XT6的前景也更值得期待。

BBA的大卖,也是凯迪拉克品牌的发展良机

Mac的ruby woo?我怎么可能用这样的牌子?——来自我与一位女性朋友的对话

null


当今时代,由于一些人追求“伪精致”的生活,让一些大品牌因受到热情的追捧而销量激增。

以豪华品牌汽车为例,今年1-6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地区的销量达到了344657台;宝马(含MINI)达到了350070台;奥迪(含香港)达到了312502台。

而二线豪华品牌中最畅销的凯迪拉克,“只”取得了11.45万台的成绩。

可见,同样是豪华品牌,一线与二线之间的差距,仿佛让人看到了一、二线流量明星之间的距离。

但,这样的差距不知道应该让人高兴还是失望。

null


因为一线豪华品牌销量有如此大优势的原因,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它们让消费者更有面子,让他们能否在驾驶着自己的车时,有自己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的感觉。

谁让BBA在中国成名已久?开宝马、坐奔驰早在几十年前就已成为流行语。

而在这样的背景下,谁会在乎奔驰220开创了中大型轿车这一市场?谁知道宝马3系前身,2002这款车以卓越的性能为宝马奠定了操控这个标签?谁又了解上世纪80年代,奥迪凭借quattro技术在WRC赛场上的荣耀再次被人们认可?

开出去,让人感叹,“开奔驰GLE的人,生活就是有品位”,才是一些人买这辆车的初衷。

中国男人的面子真是大于天啊!

null


不过,如果我们换个角度看,在这种追求大牌的理念下,反而给了凯迪拉克等二线品牌发展的时机。

因为,在这种背景下,关注二线豪华品牌的消费者或许并不会“太”过于在意车辆能否给自己带来面子,所以车辆本身的品质、技术、实用性和价格也会受到更多关注。

当消费者一旦选择了二线豪华品牌,首先就是对车型本身实力的认可,只要接下来不出现让消费者后悔的现象,或许还能提升品牌的复购率,这样的购车也更纯粹。

null


此外,二线豪华品牌也是豪华品牌,虽然在名气上不如奔驰宝马奥迪,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有提升消费者气质的作用,甚至可以给人一种低调奢华的感觉。

就像刚刚上市的凯迪拉克XT6,不考虑品牌效应,豪华程度一点不亚于奔驰GLE。

而在当今社会,追求个性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当BBA成为街车之后,相对小众的凯迪拉克等二线品牌成为下一个追逐的目标也说不定。

综合来看,虽然消费者有多种选择奔驰宝马奥迪的理由,这些品牌在技术和品牌影响力上也有着巨大优势。

但,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的存在,却让消费者更关心车辆本身的品质,即使它不能让你感受到“伪精致”的生活。

或者说,BBA的大卖,反而给了低调奢华的凯迪拉克更单纯的发展空间。

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需要凯迪拉克XT6

说回到新上市的凯迪拉克XT6,正如我们前文所说,由于品牌原因,这款车或许不能像奔驰GLE那样,成为体现“伪精致”生活的商品。

但是,这款车的存在却有着重大意义。

null


此前,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是没有一款中大型SUV的,所以从自身来说,需要有一款车型填补此前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缺,这对于提升品牌总体销量有着很大的帮助。

null


除此之外,凯迪拉克XT6的出现,在整体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中也有着重大意义。

LV之所以会受到广大消费者追捧,除了品牌影响力之外,与激烈的竞争环境也有着极大的关系。古驰、普拉达、爱马仕、LV的相互竞争,不仅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也相互促进了这些品牌提升自身实力。

汽车领域同样如此,从目前来看,市场中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除了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等一线豪华品牌之外,还包括了沃尔沃XC90雷克萨斯RX英菲尼迪QX70讴歌MDX等二线豪华品牌车型。

凯迪拉克XT6的推出,加速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竞争的作用,并且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

null


想想看,如果没有竞争催生的技术进步,恐怕我们现在驾驶的还是卡尔·本茨在1885年造的三轮汽车。

此外,我们知道,中国消费者购车的时候都有一些小癖好,有的人追求面子;有的人不想买日系;有的人总感觉沃尔沃吉利汽车的。

因此,凯迪拉克XT6的出现恰到好处。

如果有一天,凯迪拉克XT6成为消费者的新宠,不要太意外。

谁说二线豪华品牌就要便宜了?还要看价值

指导价41.97-54.97万元,这是凯迪拉克XT6上市之后的价格。

看到这个价格后,我听到了两种声音。

1、“就这个价格怎么看都有点“便宜”,但没有奔驰GLE有面子。”

2、“价格还是有点“贵”,我更期待降价。”

注:以上言论确有其事

对于第一个言论,可能就是“伪精致”生活下的一种表现。如果您的收入可观,当然可以买GLE。面子这件事,免不了俗。

但,如果没有那么多的收入,真的会被“伪精致”生活拖垮。生活已经很累,为何要带上面具呢?

而且凯迪拉克XT6这样的“低调”的奢华,完全配得上您的气场。

而对于第二个言论,我想说的是:

确实,指导价并不意味着就是我们在4S店购车的最终价格,尤其是对于美系汽车而言,一般情况下,降价幅度都比较大。

所以,过一段时间之后,凯迪拉克XT6在终端市场上的售价很可能会出现优惠。

null


但是,价格贵不贵,还要看产品值不值,毕竟价值决定了价格。

凯迪拉克XT6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这个价格已经非常实惠了。看看其它品牌的同级别车型,哪款价格不比它贵?

当然,这主要还是因为,这是一款合资品牌车型。但这并不意味着产品力一定会比进口车型弱!合资与进口的区别主要是在一些税和供应商的选择上。

而且即使是可能选择了一些本土的供应商,但本土供应商的水平也不会差,因为凯迪拉克的标准并不会降低。

价格更便宜,何乐而不为呢?

除此之外,中国消费者买车最看重什么?无非是造型设计、乘坐感受、科技感、操控驾驶感受。

凯迪拉克XT6的造型设计上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这款车看上去十分霸气,让人一眼就可以看到美系豪华的产品特性。

2863mm的轴距,让这款车拥有更加宽敞的空间体验。值得注意的是,凯迪拉克XT6的一句广告语也引起了我的注意:

“什么是平等空间?”

“三排六座大空间,每一个座位都平等。”

或许,当我们坐进凯迪拉克XT6的第三排后,同样会有舒适的乘坐感受,解放我们身体的每一个部分。

null


此外,搭载了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系统,支持车载Wi-Fi、导航、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并且支持OTA在线更新,科技感强烈。

自动驻车、第二代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影像、抬头显示、夜视系统、前方碰撞预警、停车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全景天窗、Bose 专属定制的Performance音响、液晶仪表等功能在XT6上都有配备,实用与高科技配置方面完全无需担心。

null


在动力上,搭载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的2.0T+9AT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为234匹,满足最为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

有人说,这个数据并不是很强大,和竞品车型相比,完全不具备竞争实力。

但,说实话,从这个车的定位去说,这个动力数据可以满足使用。思域的动力调校倒是强,能改变多少人的日常驾驶?还不就是一辆家用车。

而且强又怎么样,不改装下的了赛道吗?

总体来看,凯迪拉克XT6具备了强大的产品实力,符合自身的定价标准。

如果你不是对于奔驰宝马奥迪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有着独特的追求,凯迪拉克XT6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低调的奢华,实用的驾乘感受,是这款车与生俱来的特色。

写在最后:“伪精致”的生活,你需要吗?

年龄40岁左右的男性;已婚有孩;企业中高层管理、自主创业者;成熟稳重不失活力、事业有成、注重生活品质、关爱家人、有责任感

;商务出行、圈层朋友聚会、户外运动、公路自驾等。

以上是从网上找到的关于凯迪拉克XT6的人群分析,仔细来看,似乎与一些一线豪华品牌没有什么区别。

因此,对于一些人来说,买凯迪拉克XT6,还是买BBA的关键似乎就是,消费者是否认为BBA才是面子的体现。

不过说实话,凯迪拉克XT6存在的豪华也是不错的选择,更何况这款有着强大的产品,还有着竞品车型无法比拟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