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贾岛十年磨一剑,败了;新速派十年磨一剑,如何成功?

2019年07月19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一千多年前,郁郁不得志的贾岛,豪情不减,大笔一挥,写下“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以绝世剑客自比,吐露出渴望施展政治抱负的远大理想。

一千多年后,整整登陆中国市场十周年,却没有拿出亮眼成绩的斯柯达速派,迎来第三代产品中期改款,一句“总有新眼光”,表达了乘风破浪的期望。

null


 

贾岛十年磨一剑,终其一生,也未能实现远大抱负。新速派十年沉淀,焕新而来,靠什么改变命运成就辉煌?

Part1 外观内饰双进化

null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高手如云的B级车市场,要想脱颖而出、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必须在消费者看得到的地方下足功夫。新速派深知这个道理,所以外观和内饰双双进化,较以往有了明显提升。

null


   

外观的进化,主要集中在车尾部分,一方面原来放LOGO的地方换成了ŠKODA字母,整体感觉向辉腾看齐;另一方面,尾灯和排气管等部分增加镀铬装饰,突出了金属质感。此外,新速派的前大灯调整为全LED光源,下进气格栅明显拉长,整体视觉效果进一步提升。

null


null


 

内饰的进化,表现为与时俱进。原来的机械指针仪表被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替代,空调控制区由旋钮+按键的传统布局改为现代化的全触控布局,再加上新增加的十色氛围灯、无线充电装置等,时尚感和科技感提升明显,跟上了时代潮流。

Part2 看不见的地方不含糊

null


看得见的地方吸引来了消费者的目光,还需要看不见的地方来拴住消费者的心。

新速派全系标配智能电子滚码防盗系统、全模块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PB高效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TPMS胎压监测系统、MKE智能疲劳提醒功能、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双安全气囊和HHC坡道辅助系统等配置,安全方面非常用心。

null


此外,新速派中高配车型还配备有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盲点监测、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等安全配置,进一步保障了行车安全。

作为一款B级车,面向的是中高级消费者,如果在看不见的地方只有这些本事,新速派算不上优秀。所以它把科大讯飞语音助手、ACC自适应巡航(带走停功能)、AQS空气智能监测系统、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带12探头前后泊车雷达)等高级配置也带了过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null


动力系统方面,新速派搭载1.4T和2.0T(低/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器,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法规。这套动力系统和迈腾、帕萨特如出一辙,已经久经考验,激情澎湃算不上,偶尔撒欢没问题。

Part3 定价避开同门锋芒

null


产品力的大幅提升,让新速派有了足够的资本去搅动B级车市场。但如果没有一个合适的定价,想要冲击那些“老油条”,必定以失败而还。

斯柯达明白,虽然新速派和迈腾、帕萨特一样,都是大众MQB平台下的产物,但是知名度远逊于同门师兄弟,必须避开同门的锋芒,才能闯出一片天地。

null


16.99-23.99万元,这是新速派给出的上市价格。考虑到迈腾和帕萨特的售价分别为18.61-30.91万元、18.49-28.29万元,新速派的姿态摆得足够低。

null


实际上,新速派这个价格,在风头正劲的雅阁、凯美瑞面前也足够低调。这两位目前在B级车市场上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国六版车型的售价分别为17.98-25.98万元和17.98-27.98万元,都比新速派高出了一头。

可以说,新速派在定价上很好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虽然是德系品牌,但不傲娇,给预算有限却又向往德系质感的人群,带来了很好的选择。

Part4 酒香还要使劲吆喝

null


今年上半年,速派累计销售新车10429辆,半年的销量还不如迈腾或者帕萨特一个6月份的销量多,这是因为车比同门兄弟差很多造成的吗?很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那为什么会这样?在汽场看来,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宣传力度不够。本身斯柯达的品牌力就不如大众,宣传力度还不如人家,怎么可能有好的销售成绩?

null


以往俗语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到了这个信息过载的年代,就得变成酒香就要使劲吆喝。因为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主流传统车企,都在拼命宣传自己、扩大市场声量,你不发出自己的声音,就会默默无闻,根本卖不出车去。

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新速派定价16.99-23.99万元,看着不贵,还是比老款的起售价贵了1万元,这个时候,你不大力宣传,谁会知道是因为取消了手动挡车型的缘故?你不说,消费者会觉得B级车都在降价,只有新速派在涨价,影响很不好。

null


所以新速派十年磨一剑归来,要想搅动B级车市场,产品力提升只是一个方面,还必须在营销上下足功夫,瞄准消费者的痛点,放大自己的优点,让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出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