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这款A+级家轿降价5万,搭载四缸发动机,6月销量却大跌82%

2019年07月22日 23:5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紧凑级家轿市场,别克英朗近两年的经历可谓是“传奇”。由于改款新车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使得月销量由之前的3万+辆,迅速滑落至几千辆。销量持续低迷大半年后,英朗才通过狠心大降价,使得月销量又上涨至2万辆左右。

null



比起英朗过山车般的经历,同门兄弟别克威朗可谓比较平淡。自2015年上市后经历了短暂的爬坡期,月销量基本稳定在1万辆左右的水平,但也有偶尔个别月份月销量可以突破2万辆。 但今年5月份以来,威朗也学起了英朗,销量由4月份的1万辆瞬间滑落至5月份的687辆。而在6月份威朗销量环比有所上涨,但也仅2008辆,同比下滑竟达到了82%。

目前威朗在一些地区终端优惠达到了5万元,这在紧凑级家轿市场优惠幅度算是不小的了,而且其全系搭载的是四缸发动机,为何销量却下滑如此严重呢?

null



首先威朗的定价比较高。13.59万-18.59万元的售价使得威朗在同级别车中,几乎没有价格优势。要知道一向定价偏高的大众品牌中,同为紧凑型家轿的大众朗逸的售价仅10.79-16.19万元,都要远低于威朗的售价。

null



其次威朗的配置相比同级车型较低。别克英朗的后悬架都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而比英朗定位稍高点的威朗,却采用了后扭杆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这也让威朗的舒适性大打折扣。此外,威朗两厢版车型除了顶配车型外其余一律标配卤素大灯,而且两厢版及三厢版车型均没有配备雾灯,配置上的不实在也让其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null



如果说定价高、配置低对于别克威朗销量的下滑有不小的影响,那威朗的质量方面的问题可谓是致命因素。从车质网的投诉数据来看,别克威朗因变速箱异响、顿挫,发动机异响、抖动,下摆臂故障而被消费者投诉的数量占很大比例。这也可以看出,威朗在三大件质量上还是存在较大缺陷的。此外威朗的动力不足、油耗高,也是消费者吐槽的焦点。

null



此外让人感到比较离谱的是,今年1月份威朗新款上市的车型仅有国五车型。目前连很多自主品牌都上市了国六车型,而威朗的国六车型仍没有上市。目前全国很多省份都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了,国五车型在这些地区已无法上牌,即便消费者钟情于威朗,那又怎能出手呢?

写在最后

别克威朗自2015年上市后,销量基本比较稳定。但从今年5月份以来,威朗也开始学自家兄弟英朗之前那种过山车般的经历了。威朗5月、6月份销量大幅下滑,除了定价过高、配置相比同级车比较低之外,频繁出现的质量的问题才是致命因素。而且威朗动力不足、油耗高也是消费者吐槽的焦点。此外威朗国六车型目前仍没上市,这让很多人都感到意外。

威朗目前价格降幅达到了5万元,但销量却下滑明显。未来威朗在价格上是否会继续降低,以此来拉动销量?有了自家兄弟车型英朗以价换量的经验,未来威朗还有降价的可能。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朗
威朗
指导价:12.89-15.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9-15.99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