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三大IP”来了,宋Pro率先上市,其余两位也值得期待

2019年07月23日 10:12: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两年,车市环境不太理想,车企们也都绞尽脑汁努力的推出新车,开辟新的细分市场,尽力把家族阵营填的“密不透风”。但无奈于大环境不够给力,很多新车推出后就石沉大海,距离车企们的预期差了很大的距离。

不过,这也没有难倒我们“聪明”的自主品牌,既然全新车型没有口碑积累和原有受众群体作支撑,难以实现新增长,那何不借助老产品的力量呢?于是之,我们就见到了几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博越Pro、宋Pro和RX5 MAX。

比亚迪宋Pro:燃油/混动/纯电,总有一款适合你

在这三款车中,宋Pro已经率先上市,燃油版、混动版以及纯电版车型都有,并每个版本有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8-21.98万元。

在外观方面,新车的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二代“龙脸”设计。

null


但乍一看这前脸,好像跟之前的一代也没啥变化啊。没错,自从宋MAX率先使用了“龙脸”后,这一设计也被应用在了比亚迪的众多车型中,目前已经成为了极具辨识度的外观设计,所以比亚迪自然不会将其大动,以保持住自己的家族风格。

null


但在细节上,宋Pro也有诸多升级,包括LED灯组造型仿生了“龙爪”造型,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也与其呼应,精致度相比一代确实有所提升。

null


在尺寸方面,宋Pro也有升级,车身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其中长度、宽度和轴距相比宋都有所提升。

null


内饰方面,也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大屏设计,但为了让操作更加便利,宋Pro在挡把区域内设置了很多“快捷键”,可以通过实体按键来控制空调、音量和驾驶模式等,这一点确实要更加人性化了。

null


动力方面,宋Pro燃油版车型依然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但动力参数有所提高,最大马力为160匹,峰值扭矩为245牛·米,且可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相比那些为了排放,拉低动力的伪国六车,它做的还算不错。

另外,混动DM车型还分为了两版,分别是“双擎四驱”和“三擎四驱”,前者搭载1.5T发动机+后轴驱动电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马力324匹,峰值扭矩525牛·米,完成零百加速需6.5秒。后者搭载1.5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马力473匹,峰值扭矩775牛·米,完成零百加速仅需4.7秒。

虽然已经有三种动力了,但比亚迪还嫌不够多,纯电版车型仍为两版,最大马力分别为163匹和184匹,续航也不相同,分别为405km和502km。

null


整体来说,宋Pro在设计上没给我带来太多惊喜,但是它更加人性化的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我都写不下去了的动力类型展现出了一款新车的诚意。值得一提的是,虽说宋Pro指导起售价比宋提高了1万,但因为是自动挡车型,且在配置和尺寸上还有所升级,可以说性价比很高了,竞争力不容小觑。

吉利博越Pro:内外革新,全面升级

哈,又是一款带“Pro”的车型,博越Pro。这款车和宋Pro差不多,都可看是现款车型的升级版,但在外观上,博越Pro的直观变化要略大一些,就像是健身了三个月的博越,从文艺书生,变身欧美硬汉,整车肌肉感十足。

null


在细节方面,博越Pro采用了立体感更强的“涟漪式进气格栅”,头灯内部造型也发生了变化,更多了一分杀气,尾灯也同样采用了更为复杂的灯腔结构,提升了精致度。

null


null


在内饰方面,博越Pro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内饰由多种材质组成,给人很丰富的视觉感受,质感营造的十分到位。同时,博越Pro还是首个搭载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的车型,并配备了一块智能出行手表,先不说有啥实际用途,反正逼格是到位了。

null


动力方面,博越Pro除了搭载和博越一样的1.8T发动机外,还增加了领克03相同的1.5T+6AT的动力组合,具体动力参数应该会有变化,目前还未揭晓。

虽说目前博越Pro还未上市,但可以确定其定位是要比博越略高的。博越Pro无论在设计,还是配置,亦或是动力系统方面,都带来了一定的新鲜感,如果能有一个亲民的价格,那还是很吸引人的,我们一起来期待下吧。

荣威RX5 MAX:互联网SUV还能玩出什么花?

这第三款车,终于不是Pro了。RX5 MAX的命名要坎坷许多,新车还未亮相的时候,民间将其称为RX7,后来在上海车展发布,官方称其为荣威MAX,直到最近才真正确定下新车的名字——RX5 MAX。

null


目前RX5 MAX神秘感最强,流露出的信息并没有那么多,但可以确定的是,新车定位于RX5和RX8之间,所以设计也取中了,既有都市风的精致感,也有硬派SUV的霸气感,就我个人而言,在今天介绍的这三款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RX5 MAX的设计。

null


众所周知,荣威一向主打智联,其得意门生RX5也号称是互联网SUV,但随着智联配置的普及,车联网、语音识别、手机映射也不是啥新鲜东西了,RX5 MAX还能玩出什么花呢?

null


在这方面,RX5 MAX决定在“快捷”和“情感”上再做做文章,能够打通更多的社交账号,还能实现纪念日提醒,人脸识别等多项功能,听说还会往5G方向进化一下,但这些到底是不是噱头,等到它上市那天咱就清楚了。

在动力方面,RX5 MAX就没那么创新了,仍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分别匹配6AT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有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到可以期待下。

紧凑级SUV市场中,自主品牌因为较高的性价比,一向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因此,这里也是“神车”诞生地,像是吉利博越荣威RX5以及比亚迪宋,都在此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可谓车圈中的大IP。今天介绍的博越Pro、宋Pro和RX5 MAX三款车型也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和大IP“合作”,欲借助老产品的口碑和受众,打造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这三款车型你最喜欢哪一个呢?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