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员工自曝偷工减料!进口车和国产车差距在哪?

2019年07月27日 07:59:01
分享到:

作为新能源汽车绝对的领头羊,特斯拉一直代表着这个领域最高的技术水准,而它的产品也一直被人们所喜爱和称赞,如果不是因为售价过高,绝大多数人恐怕都迫不及待的要变成特斯拉的车主。

为了满足这一愿望,特斯拉特地推出了Model 3这款较为平民的车型,但是从上市至今,问题一直不断,今天更是有内部员工爆料巨大丑闻。

近日,特斯拉Freemont工厂的多名员工爆料称:为了实现Model 3的生产目标,他们被迫走各种捷径。这些捷径包括:用乙烯基电工胶带快速修复零部件,在恶劣条件下工作,以及跳过此前要求的车辆测试程序。

该员工爆料,Model 3 此前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产能不足,订单虽多,可是收到产能的影响,整个公司都不能正常运营,连年亏损的问题也迟迟无法解决,而近些产能的快速上涨,其实是建立在牺牲品质的基础上,这与特斯拉一直强调的好品质想违背,虽然大多数员工选择沉默,但是他自身感觉良心不安选择了曝光。

关于电工胶装摄像头问题

Model 3中“三摄像头”设备是通过胶带连接固定的。爆料员工称,如果摄像头连接松开或断开,特斯拉的一些安全功能,比如哨兵模式、自动驾驶系统、自动紧急刹车或全自动驾驶可能会失灵。

对此,特斯拉方面予以否认。一位发言人表示,员工描述的许多捷径,如在装配过程中使用电工胶带等,都是未经批准的程序,而且特斯拉车辆在装运前都经过严格的检查。但事实上,特斯拉内部存在的问题已经多次被员工曝光,然而几乎每一次特斯拉都以“不真实”的理由进行回避搪塞。

关于工作环境恶劣的问题

特斯拉现员工和前员工都说,厂房是个帐篷,白天特别热,工人们经常出现热疹和中暑的状况。在去年冬天的加州山火燃起来之后,特斯拉工厂的环境也变得十分恶劣,特斯拉没有主动给工人们发呼吸面罩。

针对工作环境的问题,特斯拉表示,其环境健康和安全团队会监控工厂温度,以确保它们在员工,生产设备和汽车零件安全的舒适范围内。他们还表示,会给为员工提供风扇、水、休息时间和预防中暑培训等服务。

关于车辆测试程序的问题

本来特斯拉出厂的时候应该有一个喷水测试,每辆车大概花费十分钟,水从四面八方喷来,看看有没有渗进去的,如果有渗水,那就立即修复。但在去年年底,特斯拉不再针对每辆汽车做喷水测试,而只是针对Model 3做抽样测试。

改了之后的规矩是,如果工人发现Model 3的密封件有问题,可以提出进行喷水测试。但一位工人说,由于要赶时间,而且他们并没有识别密封件的经验,也没有接受过这方面的培训,许多员工都对是否提出这一测试犹豫不决。

那现在我们还能相信进口车品质吗?进口车和国产车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工厂、工人、生产标准和零配件体系上。国外品牌在国内建设的工厂,基本上和国外没什么不同,很多品牌在中国的工厂甚至是最先进的。

不存在中国工人比外国工人素质差、不敬业这样的说法。没有不合格的工人,只有不合理的管理制度。而在生产标准和生产工艺的管理上,外资品牌在中国的工厂,基本也都照搬国外工厂的管理标准。所以在工厂、工人上,海外工厂和国内工厂是一样的。

在生产标准上,国内外会有所不同,但这个不同,更多的是针对中国的用车环境进行的改变。当初桑塔纳国产,如果按照德方的标准生产喇叭,以国内这种使用喇叭的频率,可能用不了多久就报废了,所以当时必须重新设计喇叭并提高使用寿命。

日常总结

目前很多合资品牌在中国生产的车型,也已经开始出口到本国市场了。例如美国市场上卖的别克昂科威,就是在中国生产,然后反售回美国的。还有沃尔沃的很多车型也是在中国生产,再销往欧洲或者美国。这说明部分国产车型的质量,已经完全达到了进口车的品质。

总的来说国产后的合资车型在质量上,至少不比进口的车型差。我们在工厂、工人、生产标准甚至零配件管理上,虽然跟全世界最先进的工厂有差距,但跟大多数相比并不差。而对技术工人的培养需要时间,在这一点上,我们也正在进步。我们现在完全没有必要去迷信进口车的品质了。国产车型的质量并不一定比进口车型差,而且更符合中国的用车环境和使用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