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

超低价好车团购

1.4T加爱信6MT,百公里油耗6.4L 吉利远景家族全系换装国六发动机

2019年07月27日 11:1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记不记得《叶问》里那一句:“练武不练功最后一场空?”上学的时候老师有没有告诉你一定要打牢基础。在中国想要有百万级的汽车销量,基础就是要夯实10万以下市场。过去奇瑞曾经靠着QQ短暂登上了自主第一,比亚迪靠F3拿下了自主品牌第一个百万销量,但现在这两款车,早就因为品牌定位和产品实力,靠边站了。

作为自主品牌汽车现阶段的老大,吉利上有沃尔沃领克吉利品牌也靠着“博”字辈和“缤”字辈的出彩,定位越走越高。但是想维持住年销百万甚至有所进步,主打性价比的远景家族就显得尤为重要。

不久前,吉利远景家族进行了大规模升级,2019款远景升级版、2019款远景S1升级版、2019款远景X3升级版以及新远景SUV国六版共4款车型集体升级,全系换装国六标准发动机,售价覆盖在5.29-10.59万元。这个价格显然是瞄准二三线以下城市的,价格对这些地方的消费者更为敏感。而且这些用户大多对品牌并不感冒,省油大空间,最好还有个帅气的外形和实用的配置才是他们的关注点,汽车有文化就带着这些许求有针对性的试驾了全景家族中最受关注的新远景SUV国六版。

null


不是新瓶装旧酒而是全面换新

在外观内饰吉利已经早早完成了家族风格统一,因此新远景SUV国六版与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只是小改,在细节上有所改变。吉利家族式的波纹进气格栅造型更加硬朗,双腰线设计让宽大的车身显得更紧凑;车尾装饰与车头契合,让令整车看起来更加协调。内饰依然是北欧简约风,采用时下流行的偏向驾驶席设计,功能键布局简洁,操作简单,虽然限于成本并没有太多豪华感,但柔性材质和皮革包裹使用的不少,家庭用车的温馨感十分到位。

虽然顶配也就10万出头,但新远景SUV国六版配置不弱,多功能方向盘这种极大减少驾驶员操作量的良心配置是有的,凸显科技感的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大屏没有缺席,时下流行的语音控制也有配备,可通过语音实现导航、开启全景天窗、放音乐等功能。而且顶配车型的主副驾驶座椅都配有电动调节,主驾支持6向电动调节,副驾支持4向电动调节,还配备座椅加热等,落实到价格上,,新远景SUV国六版的配置让人挑不出嘈点。

null


null


空间是很多朋友关心的重点,实际体验下来不管是一二排都能获得较为宽敞的驾驶环境,尤其是二排的腿部空间,翘起二郎腿也毫不费力。后备厢的储物空间没有因为大后排而缩水,作为SUV放下四五个20寸登机箱依然轻松,而且后排放倒之后几乎纯平,便于装运大件行李,另外新车的全景天窗更能为后排乘者带来通透的视觉体验。

动力体验当然是此次新远景SUV的重点,前边说了它搭载了一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全新核心,这款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4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235牛•米,账面数据和大众1.4TD缸内直喷发动机相比在同一个级别,所以不要担心动力的问题,比远景SUV更大的途观不也用1.4T跑得好好的。变速箱也有进化,老司机们喜欢的手动档依然保留,但是从上一代5MT升级到了爱信6MT,自动车型则使用了CVT变速箱。小排量涡轮增压加CVT的组合,兼顾了动力,耐用性和油耗的需求,官方宣称百公里油耗仅为6.4L,同级别最低。

null


上面说的都是账面实力,实际落地之后的感受又是如何呢?

手动档车型是远景SUV一贯的销量担当,也是汽车有文化的体验重点。上手之后很快会发现,新车的离合结合点位低,,怠速控制的比较合理,所以只要前期要稍微适应一下,很少有车辆熄火的现象。另外变速箱的档位排列虽然密集,但是吸入感不过很少会有挂错档的情况。这台1.4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非常不错,涡轮介入非常早,很少有涡轮介入的迟滞感,只要舍得给油,不管是低速高速表现都十分干脆,总能源源不断的输送动力。

新远景SUV国六版意外的采用了独立悬架组合,得益于独立悬架的功劳,虽然调校偏偏向于家用风格而且离地间隙比较大,但操控稳定性并不差,虽然比不上车身更低的轿车,但高速过弯时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新远景SUV国六版的NVH表现可圈可点,新发动机的噪音几乎传递不到车内,驾驶过程中,风噪、胎噪等噪音都得到了很好的抑制。

null


null


总结:

远景家族在吉利明星闪耀的产品阵容里并不显眼,但是看销量却并不缺少高光时刻,累计200万台,在自主车企中肯定算是佼佼者。不断提升远景家族的竞争力,抓牢10万以下市场是吉利坐稳自主第一的基础。而新远景SUV国六版作为一台主销10万以下市场的SUV,新款远景SUV的提升非常有针对性,虽然在外形上没有大改,但在动力和舒适度等方面的进化相当大,性价比在同级别可以说是越级存在。而且国六大潮汹汹来袭,很多过去同级别对手因为缺乏技术积累的已经开始掉队了,换装新动力的新款远景SUV显然会把对手甩的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远景
远景
指导价:4.79-7.3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9-7.3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