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日产轩逸对比大众朗逸,同名不同姓,这两台十万级明星车,谁更值得买?

2019年07月29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本月中旬,全新一代日产轩逸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0.90万---14.30万元,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日产轩逸作为10万元家轿级的热门车型,凭借舒适的乘坐体验,被不少消费者称为“移动沙发”。而这次全新一代轩逸的上市,也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null


全新轩逸上市后,有不少消费者会将它与经典的德系十万级家轿,大众朗逸进行对比。朗逸凭借大众的品牌光环,良好的做工等优势也备受消费者追捧。今天,小智就以全新轩逸以及大众2019款朗逸这两台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这两台名字里都带“逸”的车,谁更值得买?

null


null


null


先看全新轩逸,该车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远远看去仿佛是一台“小天籁”。该车的前格栅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设计风格,中网的银色镀铬画出了一条V字,简洁又运动。全新轩逸相比老款轩逸,车侧的视觉感受会更宽更低,有一点点低趴的感觉。尾部的造型也比较简洁干练,车尾灯的辨识度较高,同时C柱上还加入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该车的尾部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看上整体感很强。

null


null


朗逸的外观造型则是大众一贯的中庸风格,前格栅面积较大,并且格栅内部依旧是采用了横条式的设计语言,这样的好处就是车头会看上去比较宽大。车侧造型最抢眼的就是贯穿整个车身的线条,使得车身看上去更加精致,大气。朗逸的C柱则是采用了类似溜背的设计,也增加了车侧的流线感。并且该车的车尾设计也比较简洁,大量横向线条的设计也使得车尾看上去更加宽阔。

外观小结:全新轩逸的外观造型变得更加年轻化,低趴的车身造型,加上冲击力较强的车头设计,相信会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而大众朗逸的设计则较为中庸,简单。不过相比轩逸来说,朗逸会显得更稳重一些,这也是大众车一直以来给消费者带来的形象。但是就论哪个更好看,无疑全新轩逸的回头率会高于朗逸。

null


null


全新轩逸的内饰造型相比老款,变得更加舒展,亲切。同时该车细节处的设计也很有意思,如空调出风口,按键布局,三幅式平底方向盘都是当下年轻消费者所喜欢的设计元素。全新轩逸采用了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其中搭载了日产智联娱乐系统,该系拥有导航、收音机、蓝牙电话等。轩逸的仪表盘采用双表盘样式,中控为7英寸TFT屏幕。

null


大众朗逸的内饰依旧是典型的平直设计,造型样式比较简单。不过在细节处还是有不少亮点的。比如渐变拉丝风格的装饰板,两侧渐渐收缩的中控台,这些都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另外,朗逸采用了四向调节功能的方向盘,全系标配电子手刹和AUTOHOLD功能,这也是其一大优势。

内饰小结:从造型上来说,轩逸更加年轻,也更加出挑。朗逸的造型则一直都是简洁平庸。就造型设计而言,全新轩逸更受年轻人喜爱。而大众朗逸则更容易被年长的消费者所接受。

null


null


从两车的空间参数对比来看,全新轩逸在宽度和轴距上有优势,而大众朗逸则是在长度以及高度上有优势。

null


先看全新轩逸,得益于2712mm的长轴距优势,全新轩逸的后排空间非常可观,在同级别中表现较好。虽然轩逸后座的中间地面有一定凸起,但好在纵向空间的表现还是非常理想的。全新轩逸后排座椅的左右两侧采用了一体式头枕,不可调节,舒适性反而不如老款。不过座椅的乘坐感受却依旧延续了“日产大沙发”的称号,因为全新轩逸采用了三层缓冲材质,通过人机工程设计的优化,实现更加均匀的压力分布,从而更加贴合乘坐着的腰部和背部。

null


全新轩逸的日常储物空间也比较丰富,中央扶手箱的容积也进行了提升。而新车后备箱不管是容积还是开头都有一定程度的增加,整体容积达到了560升,只不过后排座椅依旧不可放倒,无法扩容。

null


再看大众朗逸的乘坐空间,由于轴距上短于轩逸,所以朗逸后排腿部空间也小于轩逸的,不过在同级别中,朗逸的表现还是处于中上的。在座椅乘坐部分,这一代朗逸的座椅经过了优化,表面覆盖的皮质更加柔软,座椅也更加厚实。虽然没有全新轩逸那么柔软,但是座椅对身体的支撑性更好。需要注意的是朗逸后排中间的地台凸起较高,一定影响后排中间乘客乘坐感。好在后排座椅采用了三个独立可调节高度的头枕,一定程度提升了后排的舒适度。

null


储物空间部分,大众朗逸的表现中规中矩,储物格日常使用足够,后备箱容积为510升,同时后排座椅也可以进行放倒。

空间小结:从两台车的乘坐空间来看,日产轩逸更占优一些,同时后排的座椅舒适度也更高,不过左右头枕不可调节则属于扣分项,并且全新轩逸后备厢依旧不可翻倒。而朗逸无论是在乘坐舒适度,乘坐空间亦或者是后备厢空间的表现则都比较均衡。

null


null


再看两者的动力对比,全新轩逸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2019款大众朗逸则是拥有1.5L自然吸气以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动力上看,明显是朗逸1.4T动力更强,而从油耗经济性上看,轩逸1.6L更胜一筹。

null


此次全新轩逸上市后,搭载了第三代HR16发动机,功率和扭矩较老款车型都有所提升,并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传动部分则是采用了XTRONIC CVT变速箱。在ECO模式以及ISS智能启停系统的帮助下,百公里油耗可以低于5升。就实际体验来看,这台1.6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不错,加速平稳有力,足够日常代步。

null


大众朗逸拥有1.5L以及1.4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L发动机为大众新款发动机,相比老款朗逸的1.6L发动机,压缩比从10.5提升至11,同时还加入了VVT功能。并且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以及爱信6挡自动变速箱,动力性以及燃油经济性表现都不错。

大众朗逸的1.4T发动机则是知名的EA211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出色。大众的黄金动力总成经过多年的发展,质量也比较稳定。特别是百公里8秒左右的加速,还能给驾驶者带来一定的刺激感。

动力小结:轩逸在动力部分最大的优势便是燃油经济性,百公里不到5升的油耗表现对于许多消费者非常有吸引力。而大众朗逸的1.5L发动机表现比较中规中矩,不过朗逸1.4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比较优异,对于动力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更适合选择朗逸1.4T车型。

null


“必要交代:全新日产轩逸的售价区间为10.9万-14.30万元,共6款车型。而2019款大众朗逸的售价区间为11.29万-15.89万元,共6款车型。两款车的车型配置与售价区间有一定重合,小智分别挑选12万,13万以及14万这三个价位段进行对比。

12万价位段

null


12万价位段,小智选择了12.99万的轩逸1.6L XL CVT悦享版与12.49万的朗逸1.5L自动风尚版进行对比,其中轩逸指导价要贵出5000元。通过两车的配置对比来看,轩逸的配置明显要丰富很多,并且多出的这些配置的价值也明显超出了5000元。比如轩逸已经拥有前排侧气囊/气帘、后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导航系统、语音识别、车联网、自动头灯、感应式雨刮等配置。在这个价位段,小智更推荐选择轩逸。

13万价位段

null


13万价位段,小智选择了指导价13.39万元的轩逸 1.6L XL CVT智享版以及13.99万元的朗逸 1.5L 自动舒适版。而这个价位段朗逸的价格比轩逸贵了6000元。再看配置对比,依旧是轩逸的配置数量更丰富,其中包括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 无钥匙进入/启动、导航系统、语音识别、车联网、自动头灯、感应式雨刮等配置轩逸都有搭载了。而朗逸比较有亮点的配置则是只有自动驻车,后排座椅翻倒、手机互联、车内PM2.5过滤等配置。综合来看,这个价位段小智推荐日产轩逸

14万价格段

null


来到14万价格段,小智选取了指导价14.3万的轩逸 1.6L TOP CVT奢享版以及指导价14.69万的朗逸 280TSI DSG舒适版 。两者价格相差3900元,其中轩逸是顶配车型,而朗逸则是中配车型。通过配置对比可以看出,依旧是轩逸的配置更加丰富,同时轩逸还拥有了众多主动安全系统,包括车道保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功能。其它配置部分,如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座椅腰部支撑、座椅电动调节、8寸中央触控屏、导航、车联网、自动空调等一系列配置都有搭载。而大众朗逸虽然配置没有轩逸丰富,但是这个价位可以选择1.4T车型,在动力表现上会更好一些。不过就配置部分来说,小智依旧推荐日产轩逸。  

null


通过以上全方位的对比,日产轩逸在燃油经济性上,配置数量以及性价比上都明显优于大众朗逸。而朗逸的优势则是黄金动力总成性能更强,并且后备厢的空间实用性更高一些。如果是以家庭用车为主的消费者,小智更推荐选择日产轩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