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猪鼻子标”成历史,换新标的智达X3低价上市,能否搅动市场?

2019年07月29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到北汽集团,很多消费者对它旗下的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等合资品牌较为熟悉,而随着新能源产品的兴起,北汽新能源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除了这些,北汽集团旗下的北汽绅宝品牌也较早的成立,并且作为北汽自主乘用车的主力,在2016年全年创下了22.5万辆的销量成绩。

null



不过近些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北汽绅宝也开始出现销量大幅下滑。2017年,其全年累计销量已下滑至10.5万辆。而到了2018年北汽绅宝全年累计销量仅6.9万辆。今年上半年其销量仅为22130辆,较去年同期下滑32.3%。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销量仅为1494辆,同比暴跌75.9%。

null



而为了扭转颓势,北汽绅宝早已开始在新车上下功夫,在去年相继推出了紧凑型SUV绅宝智行、中型轿车绅宝智道,但目前来看这两款车并没有达到预期中的销量成绩。不过北汽依然在加快新车的推出速度,在7月底全新小型SUV——智达X3正式上市,新车还取消了之前的“北”字Logo(也就是网友们戏称的“猪鼻”Logo)采用了全新的“BEIJING”字母Logo。

null



而据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周涛表示,绅宝品牌将退出市场,逐步回归北京品牌。同时未来智行、智道的改款车型均将使用“BEIJING”Logo。而此次换标也得到不少消费者的好评,这对于北京品牌来说可谓是一大好消息。

而从产品方面来看,全新智达X3共推出9款车型,分别搭载了1.5L和1.5T发动机,指导价格区间为4.99-9.59万元,相比之前5.99万-9.99万元的预售价降低了1万元左右,可以说给出了不错的诚意。

null



从外观来看,智达X3采用了北京汽车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倒梯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由镀铬饰条勾勒,两侧L型的日间行车灯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而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并采用镀铬车窗腰线设计,增添了时尚运动感。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325/1830/1640mm,轴距为2570mm。相比同级的宝骏510、远景X3都要有一定的优势。

null



在内饰方面,新车的质感也得到不错的提升,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布局,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和空调控制区,更具科技感。另外智达X3还标配上坡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前排座椅气囊、后泊车雷达、胎压监测等,高配车型还提供9英寸中控屏、前排侧气囊/气帘、全景影像等。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CVT/6MT和1.5L+5MT/4AT四种动力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50马力和210牛·米,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8牛·米,排放标准仅为国五标准,这对于已经实行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来看,显得竞争力稍显不足。

写在最后

作为北京汽车换标的首款车型,智达X3的上市可谓备受期待。全新的设计语言以及不错的内饰质感,再加上售价上的优势,让其拥有了抢占小型SUV市场份额的实力。不过品牌力的缺失以及品质方面的问题频发,也让其跟宝骏510、远景X3等热销车型存在一定的差距。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