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性格倔强的马自达,为何老让人误解,再试新款CX-5有感

2019年07月30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马自达品牌的调性用一首歌形容再合适不过了,那就是五月天的“倔强”,这里的“倔强”意在坚持,而不是大家理解的“轴”,其实马自达车型一直在坚持一样东西,“驾驶”。在风云变幻的国内车市,敢为“驾驶”舍弃一切的大众汽车品牌,目前也只有马自达了吧。其实提到马自达车型,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小众”,但从二手车保值率来看,马自达车型并不“小众”,今天,我们再次体验到了长安马自达CX-5,它的小众究竟体现在哪呢?

性格倔强的<a href=马自达,为何老让人误解,再试新款CX-5有感"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D8C3777A6D7D8EC6B6BA0B788FE1541AC44FA11_size42_w640_h427.jpeg" />



对驾驶依旧执着

提到驾驶,还是要从“创驰蓝天”说起,作为如今马自达车型的技术精髓,“创驰蓝天”最核心的地方就是优化硬件,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三大件,经过优化后的动力总成和底盘,在技术和实际驾驶层面都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平。

性格倔强的<a href=马自达,为何老让人误解,再试新款CX-5有感"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C0999FDE5C51134CBABA0E443F43E45FB036CA82_size56_w640_h480.jpeg" />



马自达CX-5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3:1,最大功率达到196Ps,峰值扭矩为252N.m,匹配同样是“创驰蓝天”技术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这个拼数据的年代,CX-5的这套动力总成确实不占优势,但是匹配和调教确实同级一流。

性格倔强的<a href=马自达,为何老让人误解,再试新款CX-5有感"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6D355850F8EB552AE0304512B0C442E00613358_size29_w640_h480.jpeg" />



对于CX-5的动力,虽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来的那么直接,但也足够充沛,特别是动力输出,平顺而线性,整个油门的踏板行程都非常均匀,没有任何虚位,至于变速箱,个人认为,这应该是市面上最聪明的6AT了,除了升降挡积极外,顿挫感几乎没有,所以说CX-5开起来特别的惬意,这也许就是马自达常说的“人马合一”了吧。

性格倔强的<a href=马自达,为何老让人误解,再试新款CX-5有感"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E99773CE32D5B1E2181B8963D22561789E8D568_size54_w640_h480.jpeg" />



操控是马自达车型的精髓所在,作为SUV的CX-5并没有因为底盘升高,而丧失驾驶乐趣,这和市面上绝大多数SUV车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于CX-5的底盘调校,可以看出马自达是下了狠功夫的,无论是侧向支撑,还是寻迹性,都做到了同级一流,特别是GVC加持后,即便在角度很大的弯道,CX-5依然能够高速通过,这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确实难得,值得一提的是,虽然CX-5采用的是电子助力转向,但是转向相当精准,开着这样一辆SUV,确实让人有一股想去劈弯的冲动。

性格倔强的<a href=马自达,为何老让人误解,再试新款CX-5有感"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30DB1959D8D684D3340CFA3C284AFD38C4AE6ED5_size57_w640_h480.jpeg" />



不对国内消费者妥协

纵观20-30万价位的紧凑型SUV,似乎大家的重点都在科技配置等一些软实力方面,而对于车辆驾驶本身,似乎不那么上心,甚至对操控避而不谈,当然这也在某种程度上误导消费者唯配置是图,马自达不聪明的地方就是“倔强”,在软实力方面,CX-5确实没有那么花哨,所以在国内,“小众”的称号也就是这么来的。

性格倔强的<a href=马自达,为何老让人误解,再试新款CX-5有感"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37FC8846EC57F8C0DCB597FB8BF70A3CFF1CD84_size38_w640_h466.jpeg" />



举个例子,比如国内消费者喜爱的全景天窗,马自达硬是不给CX-5配,反倒是消费者看不见的GVC矢量控制系统,CX-5竟然做到了全系标配,再比如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CX-5也没有搭载,而是采用传统的机械仪表,马自达的解释很简单,让驾驶回归本质,其实懂车的消费者明白,就驾驶的实用性来说,机械仪表更好,也许以上两点有可能成为绝大多数消费者拒绝CX-5的理由,但对于热衷驾驶的消费者来说,CX-5的驾驶质感明显更吸引人。

阿川评车

就如今天所说的CX-5,其实马自达的想法很简单,做一款有驾驶乐趣的SUV,细细来想,这在当下的城市SUV中难道不算小众?固然,CX-5在有些方面让国内消费者抱怨,但当你按下启动按钮时,CX-5所带来的“人马合一”,难道不是你真正想要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