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了一圈长安蓝鲸1.4T,零百加速果然秒T-Cross,大众脸红不?

2019年07月31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最近两年,中国品牌沉淀多年的研发投入总算开花结果,诸如长安奇瑞等品牌都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一些产品已经达到世界水平,甚至赶超外国品牌,填补了中国汽车工业在动力总成核心部件方面的短板。

尤其是今年6月,长安汽车推出的蓝鲸1.4T发动机,从各方面参数来看完胜于市场上的主流1.4T发动机。因此一直都非常期待体验一下搭载这款发动机的两款新车——逸动蓝鲸版及CS35 PLUS蓝鲸版。

零百加速7.9秒,完胜大众T-Cross

7月24日,在逸动蓝鲸版及CS35 PLUS蓝鲸版上市前夕,笔者在长安汽车西南区举行一场主题为"挑T时刻"的试驾会上如愿以偿。

就在试驾当天,亚平宁半岛的两支王牌之师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空降南京,为中国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逸动蓝鲸版、CS35 PLUS蓝鲸版可是为国际米兰此次中国行的官方指定用车,能够在这样的时刻试驾两款车型还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

null



提到1.4T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很多人可能会第一时间想到大众旗下的EA211发动机,巨大的装车数量和"TSI+DSI黄金动力"的包装让它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有着很高的地位。

null



谁才是最强1.4T?试驾现场以零百加速对比这种最为直接的方式来进行角逐。

大众1.4T EA211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绝对动力上已经比长安蓝鲸NE 1.4T功率低了6kW、扭矩低了10Nm,而且前者的峰值扭矩持续的转速区间区间也仅为1750-3000rpm,而后者的1500-4000rpm相比。

我们常常说参数上的完胜,不代表实际操控中表现就好。在CS35 PLUS蓝鲸版与大众T-Cross的较量中,专业车手驾驶的结果是前者7.9秒,后者8.2秒,在现场的视觉效果上明显拉开差距。逸动蓝鲸版在与同级别的轿车较量中,即便是面对1.5T的排量,同样也在零百加速PK中取得胜利。

null



那么实际驾驶起来的感觉如何呢?笔者亲身体验了两款车型,具体感受就是油门轻盈灵敏,动力一踩就来,在持续提速的过程中动力输出平顺,变速箱响应极快,在整个零百加速的过程一气呵成,体现了长安汽车这些年在动力调校方面积累的功底。

null



长安逸动蓝鲸版、CS35 PLUS蓝鲸版均采用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更积极响应驾驶者采取动作的同时又避免了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易发热的问题。并且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由长安自主研发,其匹配度自然不必多说,取得这次的胜利也是情理之中。

null



作为国内首个模块化动力开发平台,蓝鲸NE平台 "劲、净、静"的理念,在这次试驾中至少让我们感受到了劲和静,至于官方宣称的"逸动蓝鲸版百公里油耗仅需5.9L,CS35PLUS蓝鲸版一箱油能多跑190Km"是否属实,在此后有机会长测时再与大家分享。

内饰豪华、配置丰富,还买什么合资?

除了性能极佳,长安逸动蓝鲸版和CS35 PLUS蓝鲸版的外观、内饰、配置也十分出色。

null



逸动蓝鲸版采用长安汽车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整体感觉十分优雅。前脸大尺寸的黑色进气格栅与下部黑色包围连在一起,让人过目难忘。

null



车身侧面的线条简洁流畅轻盈优雅,大尺寸的多幅轮毂非常养眼,增加了整车的颜值。车尾也采用简洁优雅的设计,双尾气排放使得新车运动气息十足。

null



null



车内采用红黑设计,充满年轻时尚气息。整个驾乘空间也非常优秀,内饰设计比许多同级合资车型好看,而且质感上也更胜一筹。

null



CS35 PLUS蓝鲸版颜值在老款基础上,中网增加了极具运动感的红色装饰,整体感觉更加硬朗时尚。

null



车身侧面线条平直,C柱后端十分精致。车尾采用一体式尾灯设计,与逸动蓝鲸版采用同样的双边排气管,尾部具有层次感。

null



null



内饰同样是采用长安汽车最新的家族风格,红+黑的搭配显得更加运动。车内驾乘空间十分宽适,在这个级别的SUV里数一数二,难怪保持着1万+的月销。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35 PLUS蓝鲸版的大尺寸全景天窗,整个视野真的非常好,外出自驾游时别提有多爽。

null



另外,在储物空间方面,两款车型都表现不错。除了中央扶手箱以及车门上的小储物格,后备箱的也拥有不错的尺寸。

除此之外,两款车型的智能的车机系统也非常好用。逸动蓝鲸版搭载in call 3.0车机系统可在线支持多种语音控制,车机更自带全时4G在线,微信互联等功能。CS35 PLUS蓝鲸版更是还有王者荣耀语音包,王者荣耀中热门角色李白、妲己将作为车主的语音助手陪伴车主左右,让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不再枯燥。

null



并且,逸动蓝鲸版及CS35 PLUS蓝鲸版均质池0-150km/h 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能够自动根据前车进行加减速、转向等,无需踩踏板,解放双脚。在上下班高峰期堵车时开启该功能,从此告别右脚频繁切换油门刹车,轻松应对城里复杂路况。

小编语

7月27日,逸动蓝鲸版及CS35 PLUS蓝鲸版已经正式上市,逸动蓝鲸版售价8.99万元-10.39万元,CS35 PLUS蓝鲸版售价9.39万元-10.99万元。作为搭载蓝鲸NE平台首款发动机的车型,逸动蓝鲸版和CS35 PLUS蓝鲸版延续了现款车型优秀产品力的同时在动力上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将逸动、CS35 PLUS系列的优势更大限度地展现出来,在未来市场当中,两款新车必会达到新的高度,为降温的车市添上一把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