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车品牌上半年销量出炉:BBA竞争激烈,一二线差距明显

2019年08月01日 07:25: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哈尔

在中国汽车市场,奔驰宝马奥迪一直常年占据着一线豪华品牌销量前三的位置,紧随其后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在近年也在不断发力寻求突破,产品形象逐步上升。 这也使得即使2019年1-6月中国汽车销量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2.4%,但豪华车品牌销量却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市场份额增至14.1%,给人不少惊喜。 近日,2019年上半年中国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它们的市场表现。

一、宝马(含MINI)―――350070辆

相比2018年上半年29.98万辆的成绩,2019年上半年宝马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6.78%,完全可以用异军突起来形容,毕竟去年这个时候,有实力争夺冠军宝座的只有奔驰奥迪,但今年宝马却超越奔驰拿下冠军宝座,摆脱常年老二的称号。

具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宝马销量排前五的车型分别是: 5系(7.57万辆)、3系(6.07万辆)、X3(5.46万辆)、X1(4.82万辆)以及1系(2.11万辆),当然都是国产车型,其中X3车型取得的成绩最值得称赞。 特别是相较上一代X3采取进口的销售形式,国产后的X3所取得的效果立竿见影。 目前新一代国产宝马3系也已正式上市,售价31.39-36.39万元,有望进一步助增销量,新款宝马5系也将于2019年年内推出,宝马X7、X5、7系等进口车型也完成产品线的更新。

二、奔驰(含Smart)―――3446570辆

奔驰品牌在2019上半年的销量为34.47万辆,基本与去年持平,但相较于宝马的大幅提升,奔驰的表现也只能以0.54万辆的销量差距区居第二。 其中,北京奔驰的销量达到28.2万辆,福建奔驰达到1.27万辆。 与宝马一样,国产车型依旧是奔驰品牌销量的主力军。

具体车型方面,2019年上半年,奔驰品牌销量排名前五的车型分别是: E级(8万辆)、C级(7.85万辆)、GLC(6.83万辆)、A级(3.27万辆)以及GLA(2.25万辆),其中E级和C级一直以来都是奔驰品牌的当家花旦,而今年E级更是在销量上反超了C级成为今年的主角。 不过奔驰E级自初次上市已有时日,今年它将迎来中期改款,想必未来其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而全新一代GLA预计也将在2019年内推出,同时GLB车型也将国产。

三、奥迪―――311871辆

作为去年全年销量的冠军,奥迪在今年上半年却是增长乏力,仅以31.19万辆的销量排在第三的位置,但相比2018年上半年还是略有进步,同比增长了1.73%。 下半年能否实现反超很大程度就要看奥迪能否给出更多优惠力度和下行空间,或新车的配置与定价能否满足消费者需求了。

2019年上半年,奥迪品牌排在前五的车型分别是: A4L(8.14万辆)、Q5L(4.94万辆)、A6L(4.52万辆)、A3(3.81万辆)以及Q3(2.98万辆),其中A4L更是成为了2019年上半年中国豪华品牌中型车中销量最高的车型,能取得如此成绩,拥有较大优惠幅度是关键。 目前,中期改款的奥迪A4海外版车型已发布官图,新款A4(国内应该还是A4L)未来也将引入国内销售。

四、凯迪拉克―――114592辆

虽然与第三名奥迪相比,凯迪拉克2019年上半年销量与其差距明显,差了20万辆之多,只有11.46万辆,但相比去年同期,凯迪拉克实现了2.05%的增长。 而这一成绩的取得主要也是受益于“以价换量”的结果,但这并不是一个健康长久的销售战略,若不改变,价格的“崩塌”效应对凯迪拉克品牌的不利影响将会持续。

目前,凯迪拉克在华的主销车型主要是XTS(3.44万辆)、XT5(2.54万辆)、XT4(2.54万辆)、ATS-L(2.23万辆)、CT6(0.71万辆),它们的市场表现整体也比较均衡。 其中凯迪拉克XTS虽然即将于年底被全新中大型车凯迪拉克CT5替代,但超高的性价比令它在当下的豪华品牌入门中大型车中有着强烈的吸引力。 今年下半年,在6月刚进行了中期改款的凯迪拉克XT5很可能将会成为最强有力增长点之一。

五、雷克萨斯―――93823辆

单从销量数据来看,雷克萨斯似乎无法和前几位相比,但它近几年持续增长的速度确非常惊人。 销量从2018年上半年的6.87万辆一跃升至9.38万辆,增长幅度高达36.54%,与第四名凯迪拉克之间的差距也缩小到了2万余辆。 重点是雷克萨斯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纯进口车的身份且价格坚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容易。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销量的贡献主要来源于ES(4.2万辆)、NX(2.04万辆)、RX(1.4万辆)这三款车型。 但与2018年同期相比它们的内部排名还是发生了一些改变,其中雷克萨斯ES同比微增3.45%,NX同比猛增41.67%升至第二,RX则下降34.88%降至第三名。 作为雷克萨斯的明星车型,ES在2019上半年继续领跑整个家族,相信这样的局面还会继续维持下去。

榜单中的第六到第十名依次是: 沃尔沃(6.77万辆)、保时捷(4.26万辆)、路虎(3.78万辆)、红旗(2.83万辆)、林肯(2.21万辆)。 其实从这个排名可以看出,虽然在国内市场豪华品牌整体保持着上升趋势,但一二线豪华品牌之间的差距依然明显,而且排名越往后销量下滑幅度越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