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皮卡!!!宝马有“X7”,奔驰有X级,奥迪有什么?

2019年07月27日 07:52: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null

2018年的年中大戏《22号追击者》里面,一出场就是GMC雪佛兰等一众美式皮卡“秀肌肉”,尤其路灯下疾驰在街道上的那场惊险连连的皮卡追逐大战,着实令不少皮卡车迷大呼“过瘾”。

而就在不久前,又一皮卡横空出世,再次让车迷惊喜了一把。在2019宝马摩托日上,一辆宝马“X7”皮卡概念车喧宾夺主,反而成为整个展场上的唯一主角。同时,也再次引发了大众对“豪华皮卡”探讨。

01

我只关心宝马“X7”多久上市?

对于宝马皮卡的期待,自1999年宝马X5上市就一直是宝马车迷的“梗”。

2018年10月,宝马集团正式发布宝马X7不久,国外的车迷就在X7官图的基础上绘制了一组皮卡版的宝马“X7”,立即得到宝马车迷们的认同与期待。

null

但随后就有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给予否定:打造宝马皮卡并非一个很好的商业案例,宝马不希望使用现有的X7底盘,而且设计全新的车身框架费用太高,实在不值得。此话一出,车迷心里犹如痴婆娘等情人———没得指望了。

仅仅半年时间,颇具戏剧性的一幕来了:就在不久前的2019宝马摩托日展会现场,一辆宝马“X7”皮卡(官方称:X7 Pick-up)惊艳登场,虽然该款车型仅仅是宝马慕尼黑工厂花费10个月打磨出来的一辆概念车,而且是唯一的一辆,但还是着实令广大宝马车迷惊喜了一把。

null

这款“X7”是基于现款宝马X7 xDrive40i打造,前脸部分延续了X7的设计语言,只针对雾灯有所简化。乘客舱除了将七座改装成五座,其他几乎没什么变化。亮点集中在货舱区,地板和挡板都采用精抛光的柚木材质铺装,十分精致;车顶、后门的部分部件采用了碳纤维强化聚合物材质,不仅使整车质量比宝马X7减轻了约200公斤,也在视觉效果上,保留了X7独有的豪华感。

null

也许是为了更加符合皮卡的“气质”,该车特意将车长增加了100mm,使货舱达到1.4米,再加上尾门,可延长到夸张的2米左右,完全可以容纳一辆宝马摩托车。

此外据悉,“X7”仅以概念车形式推出,而不会量产。话虽如此,但谁能保证这不会又是“烟雾弹”呢?

02

男人有一种梦想叫“奔驰X级

如果说宝马“X7”只是望梅止渴的话,那奔驰X-Class就是一款男人的“Veneno(毒药)”,是男人都想尝一尝。

null

早在4年前,奔驰就曝光了打造皮卡的计划,暴露出杀进这一市场的决心。果然,2017年,奔驰旗下的首款皮卡奔驰X-Class就上市了,定位豪华皮卡。

相较宝马“X7”,奔驰X-Class没有参考任何奔驰现有车型。尽管如此,但还是可以从它的外形找到一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原来这款车是奔驰雷诺-日产联盟合作的产物,其与日产Navara和雷诺Alaskan同属于一个平台打造,甚至连生产也在日产-雷诺工厂完成。这似乎就是一个套壳的日产Navara和雷诺Alaskan嘛!

null

尽管如此,仍旧抵挡不了皮卡车迷对它的喜爱。可是这款车主要针对市场为阿根廷、巴西、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欧洲等几大市场,并未进入中国市场。虽然可以预见“即便该车进入中国市场,也不会有很好的销售业绩”,但对于中国车迷而言,终究是一份遗憾。

null

但更让人担忧的是,奔驰X-Class可能会停产。根据材料显示,2018年,该车在欧洲、澳大利亚和南非总计销售16700台,销量远低于预期。因此江湖上有了种种猜测。但今年2月份的一件事情似乎更加证实这一猜测,时任戴姆勒集团执行长、奔驰全球总裁的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透露:奔驰将舍弃在雷诺-日产联盟所属的阿根廷生产线量产南美洲市场规格X-Class车系的计划。

但面对如今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奔驰会不会转战中国,或者用自己的设计研发催生一个新的“奔驰X-Class”呢?

03

“再说一遍,皮卡不是货车!!!”

以前,大众对皮卡的认识还仅限于“不就是一辆载人的货车嘛!”直到福特F-150丰田坦途道奇1500的出现,大家才惊讶:“原来皮卡可以这么豪华!”

null

说到皮卡,就不得不从它的起源说起。皮卡是英语“Pick-up”音译,原意为“轿卡”,即轿车与卡车的合体。自20世纪90年代初,随着中国汽车业的发展,皮卡市场开始由最成熟的美国向中国扩散。

目前,全球以美式与日式皮卡为主,而现在随着奔驰X-Class、宝马“X7”,以及近几年长城炮、上汽大通T70、吉利领克“01”等中国豪华皮卡的出现,有望打破这一格局。

如今,随着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变化,包括年轻人对欧美文化的追捧,让更多人对皮卡青睐有加。

null

而且,自2015年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中国的创业者、企业主成为一个庞大且购买力强劲的消费群体,对于他们而言,轿车、SUV、越野车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因此一款高端豪华皮卡就成了他们的最好的选择。

null

正因为如此,现在把目光转向豪华皮卡的,不仅有长城吉利、北汽等一线汽车品牌,也有中兴福田、庆铃等主流皮卡车企。

对于中国这片新兴的豪华皮卡市场,中国车企看到了,奔驰宝马也看到了,奥迪能装作视而不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