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系近期强推48V轻混,预测2025年销量破千万,日系混动这次压力大了!

2019年08月02日 11:24:1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日,全球信息供应商IHS Markit发布了一则关于“中国车市48V轻混系统”的预测报告。数据显示,48V轻混将在中国迎来高速发展期,并在2020年至2025年的五年时间里,实现年均增长率85%,年销售量从49万台增长到1050万台。

null


纵观中国车市,48V轻混应用最为广泛的要属德系品牌,当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大众携手推出48V轻混系统之后,奔驰S320L、C260L、E260L,奥迪A8全系、SQ7,以及即将宝马3系旅行版、新宝马5系等,均在华推出了48V轻混系统,其布局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车系。

为何德系品牌紧锣密鼓推出48V轻混?

其实,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当新能源汽车成为中国车市的主推项目,以及双积分政策的落地,目前中国车企已经实现了全面的纯电动化,每一家中国车企旗下均有不少于一款纯电动车型。

null


同时,日系品牌虽然尚且只有丰田在中国布局了纯电动车型,但其插电混动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地位非常牢固,如雷克萨斯、卡罗拉/雷凌混动等。而再看到美系,虽然尚且只有别克VELITE 6这一款纯电动汽车,考虑到雪佛兰品牌在北美市场火热的Bolt EV,这款车进入中国之后,也将带来如当年“乐驰”一样的热销。

null


因此,对于在纯电动领域较为薄弱的德系品牌,他们深知在纯电动领域的较晚起步,直接从燃油车转型纯电动无法保证销量。因此,避开锋芒的德系品牌打算另辟蹊径,既然中国品牌纯电动已琳琅满目,日系品牌插电混地位稳固,美系品牌在纯电动上又有先天优势,那么留给德系品牌的,貌似48V轻混这一条路是个不错的选择。

null


再加上中国近期执行的国六排放政策,严苛的排放法规迫使德系品牌,需要在大排量发动机的排放上,做点努力。而能够小幅度降低油耗,从而减小排放的48V轻混,正好满足了德系品牌的诉求。

德系品牌只有48V轻混一条路径嘛?

德系品牌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布局,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在德系偏僻完善48V轻混之后,他们也开始在华布局了大批量的插电混动车型,如大众帕萨特插电混动、奔驰A级插电混动以及奥迪A8、A7 Sportback、A6、Q5的插电混动版本等等。德系继48V轻混之后,又将涉足插电混动领域。

null


但从插电混动来看,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插混,仍是雷克萨斯。这一点从LM在上海车展的亮相,以及ES在中国市场的热销就不难看出。不过,德系品牌在插电混动领域仍旧具备很大的潜力,毕竟除了丰田之外,其他日系品牌的插混车型,在华表现均不佳,而美系、法系的插电混动更是未成气候。

null


当消费者犹豫纯电动的不稳定性,进而倾向于插电混动车型时,在中国具有良好口碑的德系品牌,的确可以借势在插电混动领域“大干一番”。毕竟,相比48V轻混系统,插电混动足以解决德系品牌在“双积分”上的压力,同时“绿牌”属性,还可以为德系品牌打开销路。

null


综上,相比日系主推插电混、美系缓慢布局纯电动,德系品牌用48V轻混打开了中国新能源车市的大门,随后插电混动车型的出现,日系曾经在插电混领域一家独大的局面将被改变。喜爱德国产品的中国消费者,会因德系插电混动的出现,而进一步推进从燃油车向插电混动车的转变。

null


当然,与插电混动同步推进的,还有纯电动与氢燃料。宝马长城的携手,奔驰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EQC车型等,均预示着德系品牌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未来布局。当德系完善从轻混、插电混与纯电动的全方位布局之后,德系品牌或将成为第一个,在中国实现新能源领域全覆盖的车系。

这么一看,德系品牌的“后发先至”,将成为中国新能源车市,最大的赢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VELITE 6
别克VELITE 6
指导价:15.98-19.98万元
1.5L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98
MPV
1.5L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