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保养超1400元,全新极光购车、养车成本解析!一年花多少钱?

2019年08月05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这句诗用来形容路虎揽胜极光再合适不过。最初极光以进口方式销售,高达60多万的售价也让它注定成为了土豪们的座驾。而如今,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已经上市,35.58万元的起售价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门槛。此前的上市导购文章中,小智便对全新极光做了详细的产品力解读。结合它的起售价、基础配置及综合产品力,全新极光此次的定价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null


这时或许有不少人会对路虎揽胜极光后期的养车成本心存疑虑,毕竟路虎的品牌定位较高,包括保养和燃油费等在内的日常养护费用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null


那么对于刚刚上市的全新路虎揽胜极光来说,它在购车金融方面能否为我们带来惊喜?它的基础养车成本会不会太高?今天的《钱车之鉴》栏目,小智将为大家好好把关。

null


由于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刚刚上市,所以目前还没有现金优惠。不过官方的路虎金融倒是为大家提供了不错的贷款方案,并且贷款形式多样,适合不同类型的消费者。首付从20%-50%不等,利率从0%-5.88%不等,贷款期数从12期-48期不等。而且比较有特色的是,全新路虎揽胜极光的贷款金额包含了购车款、购置税和保险费用。

null


为此小智帮大家截取了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官网提供的金融方案。其中“50-00-50”和“20-40-40”金融方案采用弹性尾款的方式,减轻消费者的中期还款压力。“20-80-00”和“50-50-00”的贷款方式较为常规,不过利率较低,其中“50-50-00”的一年期贷款免息,还是比较给力的。为了展现无尾款和有尾款两种贷款方式的差异,小智选择了“50-50-00”和“50-00-50”两种贷款方式,以性价比较高的2020款 249PS R-DYNAMIC S运动版为例,帮大家计算一下不同贷款方式下的购车支出。

null


通过计算可以发现,“50-50-00”的贷款方式年利率仅为0.88%,而“50-00-50”贷款方式的年利率为2.88%,最终导致它们的利息相差了1万多元。不过“50-00-50”贷款方案的好处是在提车后的2年内都不需要还月供,但在第24个月末需要一次性支出221872元。当然,每个人根据自身不同的财务状况可以考虑不同的贷款方案。

null


捷豹路虎品牌给人的感觉偏高端,那么它的保养费用是否也高高在上呢?经过了解,路虎揽胜极光的建议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半年,并没有赠送免费首保,基础保养分为A/B两种套餐。其中A套餐仅更换机油机滤,B套餐还会追加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的更换,当然每次保养都会提供全车检查和洗车服务。2020款路虎揽胜极光采用的是2.0T英杰力发动机,与之前的部分老款车型在保养费用和保养项目上略有差异。

null


路虎揽胜极光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为9万公里,变速箱油、刹车油、防冻液的更换周期为10年,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按照官方保养套餐,路虎揽胜极光的A/B套餐价格分别为1423和2248元,算不上便宜。最终路虎揽胜极光前6万公里需要花费14204元进行保养,相比同级别车型不占优势。

null


油费是日常养车的大头,全新路虎揽胜极光搭载了2.0T英杰力发动机,配备了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49马力,最大扭矩365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标配适时四驱系统。由于48V轻混系统的加入,2020款路虎揽胜极光的工信部油耗为7.1L/100km,相比2018款240PS车型降低了0.1L/100km。

null


由于2020款车型刚刚上市,车主的实际油耗数据还未产生。不过2018款240PS车型的车主实际油耗为11.73L/100km,由此小智推测2020款路虎揽胜极光的实际油耗在11.6L/100km左右。按照上海现在95#汽油7.17元/L的价格计算,一年2万公里的情况下,燃油费用预计为16634元

null


在得知了全新路虎揽胜极光的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之后,下面我们来计算一下,持有全新路虎揽胜极光一年行驶2万公里,基础的养车费用花多少?

null


最终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全新路虎揽胜极光2020款 249PS R-DYNAMIC S运动版的基础养车费用为31889元,折合到每公里接近1.6元。相比较同级别竞品来说,这样的费用表现略微偏高。

null


通过计算可以发现,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在养车费用方面不占优势,小保养超过了1400元。不过从官方金融提供的购车贷款方案来看,灵活的购车策略体现出了全新路虎揽胜极光的诚意。如果你购买全新路虎揽胜极光,你会采用哪种贷款方案?你觉得全新路虎揽胜极光的养车费用算高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