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想借汉龙翻身,主推大型SUV,保时泰算盘打错了?

2019年08月07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日,又有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中——汉龙汽车。据说,汉龙汽车将在三季度推出两款大型SUV,内部代号分别为L10和L12。

对此,网友评论最多的是:"众泰的大冶分部",这样的定位估计要"凉凉"!

众泰和汉龙之间什么关系?

汉龙究竟是众泰的大冶分部,汉腾的哥哥,还是亚洲龙的远亲?网友为什么这么调侃呢,我们来扒一扒。

null



资料显示,湖北大冶汉龙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近100亿元,其中一期将投入60多亿元,包含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等汽车"四大工艺"与其它能源汽车生产相关项目。二期将投入30多亿元,包含汽车发动机、座椅与电池等配套项目。

乍一看众泰与汉龙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事实上,两者关系十分密切,而出现联系的关键在于应广法这个人,应广法是永康市众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与唯一股东,并且还投资了沈阳国际纺织服装城开发有限公司,而这个公司的小股东田大军投资了汉龙汽车,也就是因为这样,众泰才与汉龙有了密切的联系。

null



而且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汉龙工厂里摆放的更多的是众泰的车。也就是说,由于汉龙没有汽车生产资质,在汉龙品牌正式走向市场之前,该工厂在很大程度上将为众泰"代工"。

业内人士认为,汉龙是众泰模式在湖北大冶的又一复制粘贴,与江西上饶的汉腾汽车,河北雄安的君马汽车,都同属于"众泰系",而背后的资本都是大名鼎鼎的"黑旋风"铁牛集团。

汉龙能帮众泰撕下"山寨"标签吗?

汉龙之所以成为了众泰的代工厂,一定程度上与众泰汽车前些年的繁荣气象有关。

2013年之前,众泰汽车的年销量大致稳定在10万辆的区间上,并一直处在亏损的边缘,2013年12月,众泰推出了前脸模仿大众,侧面模仿奥迪Q5众泰T600,由于该车颜值"出众",一经上市便在三四线市场引起了火爆的抢购局面,加价、排队成为常态,不久便迅速杀进了SUV销量排行榜的前十,众泰年销量也水涨船高,于是开始膨胀了。

null



然而随着消费市场回归理性,"山寨"失去了市场,众泰汽车的销量开始一泻千里。据相关数据显示,众泰2018年48万辆的年度目标,事实上只完成了一半而已。进入2019年后,众泰上半年7.39万辆的累计销量,更是同比暴跌了高达49.45%!

纵观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多品牌"战略似乎又在大兴。众泰失去的市场,能通过汉龙汽车能拿回来吗?

汉龙想玩转大型SUV市场恐怕有点难!

为何很多网友不看好汉龙汽车?

从多方信息来看,汉龙汽车未来将专注于大型SUV细分市场。用汉龙汽车自己的说法来说,就是要去在满足中国汽车市场对大型SUV的需求,以及中国品牌在该领域的空缺。然而,当下国内的大型SUV市场,其实并不缺乏耕耘者,长安CS95哈弗H9荣威RX8这样的实力悍将,只是目前还没有哪款车型是特别走量的。

因此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质疑汉龙汽车的前途也就很正常了。汉龙汽车想要破局就得看产品力和定价了。

null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汉龙的新车采用全铝底盘、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21英寸轮圈等。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运用缸内直喷技术,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该车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将提供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

null



L10与L12分别针对越野运动、商务居家市场,两款车对底盘、悬架、动力系统等性能将存在明显差异。车型设计方面,汉龙汽车与意大利设计公司——ICONA(意柯那)合作,车身结构与底盘部分则由MAGNA(麦格纳)全面负责设计以及调校。

光看这些配置、供应商,似乎汉龙两款新品还是有备而来的。

然而,汉龙能打破中国品牌大型SUV销量难以上量的难题吗?即便是被标榜为自主"普拉多"的H9也不例外,销量最高的时候也才达到了三千多辆。而在2019年上半年,销量不足一千两是正常情况。

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尴尬局面,不外乎一个原因:价格高,毕竟在20万以上的售价消费者的选择太多,合资紧凑SUV的高配、中型SUV的中低配,甚至还能买到豪华紧凑级车型。

然而打造这个级别的SUV成本又摆在那里,价格进一步下探也有一定难度,而且对于长安CS95哈弗H9荣威RX 8这样的车型,价格下探意味着将挤压再下一级车型的市场空间,这是得不偿失的。

小编语

不过汉龙汽车作为一个新品牌,如果未来真的只规划生产大型SUV,那么就没那么多顾虑,定价就成为其能否一炮而红的关键,而产品品质则是长期走下去的根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