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等着玛莎拉蒂的是一场雪崩?只因缺了撑腰的

2019年08月09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玛莎拉蒂,这个出自于意大利的超豪华品牌,在近几年迅速成为了国内土豪的新宠,甚至就连各种微商也接连"喜提"玛莎拉蒂。查看它的数据发现,在2017年,玛莎拉蒂在全球的销量达到了高峰,累计销量达48700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达15735辆。

然而,玛莎拉蒂的"飙升"之旅并没有持续太久。日前,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公布了玛莎拉蒂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季度玛莎拉蒂营收为3.43亿欧元,同比下滑40%。据了解,这家企业在第二季度进行了减产,只向经销商发货4200辆,同比下滑46%,零售销量则为7200辆,同比下滑17%。

null



销量上演"溃败"

根据此前FCA的规划,玛莎拉蒂本将于2018年达到7.5万辆销量目标,然而事与愿违,这家企业在2017年达到4.87万辆销量巅峰后,便一直处于下滑态势,2018年玛莎拉蒂累计售出新车3.53万辆,同比下滑28%。

null



在今年上半年,玛莎拉蒂的"冰期"还是没有结束。其销量为1.35万辆,同比下滑25%。去年上半年,这家企业还制定了"2022年销量10万辆"的中期目标,不过以目前的表现来看,该目标恐怕是难以实现了。

对于销量下滑,FCA首席执行官麦明恺认为是FCA的管理决策出现了问题。据悉,玛莎拉蒂已经将今年下半年的主要任务放在内部优化上。FCA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帕尔默(Richard Palmer)表示,玛莎拉蒂老化车型的经销商库存将在2019年下半年进一步减少。2018年底时,玛莎拉蒂的库存可以满足5个月的销售需求,而今年年底将降为2.5个月。

null



为何跌跌不止?

事实上,对于全球的超豪品牌而言,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不容忽视的存在,因为在这片土地上,大家对于奢侈品的购买力足够让西方人咋舌。

而回归到玛莎拉蒂身上,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是节节走高。特别是在2016年,玛莎拉蒂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首款SUV车型Levante的问世,帮助玛莎拉蒂实现两位数的业务增长,这款与保时捷卡宴有着相同定位的豪华SUV在中国也斩获了喜人销量成绩。

null



不过进入2017年,玛莎拉蒂并没有一帆风顺,分别在2月份以及10月份经历了两次销量"萎缩"。但这两次的销量下降并没有引起玛莎拉蒂的重视,在2018年伊始,玛莎拉蒂又开始"作死"了。据悉,自1月1日起,玛莎拉蒂决定旗下所有产品逆市涨价,全系车型在原基础价格上上调5%!以levante SUV为例,入门版车型在一夜之间涨价了5万元。这让本就在销量中开始动荡的玛莎拉蒂陷入低谷。

自此,玛莎拉蒂就正式进入了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冰封期。2018年以及2019年上半年的销量都跌跌不止。

null



等待着玛莎拉蒂的是一场雪崩?

销量的下滑是一个危机,没了法拉利发动机的玛莎拉蒂更让人好奇它今后的发展。

众所周知,作为玛莎拉蒂的一大核心卖点,法拉利发动机一直以来都是其炫耀的资本。从2002年开始,法拉利玛莎拉蒂就开始了发动机的共享计划,直到2015年法拉利正式脱离FCA集团,仍向玛莎拉蒂提供3.0L双涡轮增压V6、3.8L双涡轮增压V8和4.7L自然吸气V8三款发动机。

null



然而就在最近,玛莎拉蒂却爆出消息,称将不会续签与法拉利的发动机供应合同,其中包括V6和V8发动机。本就销量不佳,此次与法拉利的"分道扬镳",更让玛莎拉蒂蒙上了一层阴霾。

再者,玛莎拉蒂的产品线不够丰富,更缺乏一款能够像保时捷卡宴一样的走量车型。Levante推出已经有3年了,而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保时捷卡宴、宝马X5奔驰GLE等都进行了升级更新,只有Levante还在原地踏步,这也使得Levante严重缺乏新鲜感。且豪华中大型SUV市场本身就不是一个增量市场,玛莎拉蒂想要在这方面进行销量的突破更是难上加难。

null



在如今的重压之下,玛莎拉蒂的艰难可想而知了。

小编语

不管对于哪个汽车品牌而言,危机都是有的。而回望玛莎拉蒂发展的这么多年里,也是一路跌跌撞撞。提高品牌溢价,加快新品的研发或许是玛莎拉蒂当即应该完成的事情,毕竟产品线单一和推陈出新的频率太慢,确实是玛莎拉蒂栽跟头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