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7月份销量咸鱼翻身!但是你却不知道付出的代价有多大

2019年08月09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在BBA里,奥迪一向是不被带着玩的那一个。犹记得,奔驰CEO蔡澈于5月份正式退休,奔驰宝马上演了一场"相爱相杀"的戏码,虽然当时"奔驰一生,宝马相伴"的寄语很是官方,但是还是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其中最有争议的是——奔驰宝马又不带奥迪玩!

null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奔驰宝马第一次不带奥迪玩了,或者换言之,奔驰宝马压根就没把奥迪跟自己放到一个段位上!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奥迪拼了命也要把自己稳在一线豪华品牌的位置上。

null



销量涨了,未必是好事!

7月份,是奥迪进入2019年以来,首次迫不及待的公布自己的销量。为什么?因为奥迪的销量涨了!据奥迪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奥迪7月份的销量迎来了很大的增长,其在国内市场的总销量达到了56223辆,同比增长了6.1%;其中国产车型销量为52273辆,同比增长10.8%!

试问,如此可喜可贺的销量,对于奥迪来说是不是个大喜事啊?真的未必,首先纵观奥迪2019年前6个月的销量其实一直都是呈下滑趋势,直至7月份才有了"咸鱼翻身"的迹象!

null



光环之下,疮痍满目

其实说句实话,奥迪7月份的销量到底是如何来的,想必你我都心知肚明!就拿7月份销量同比上涨了45.7%的奥迪Q5L来说,在上市之初,奥迪Q5L其实是备受争议的,销量也一直不太理想,但是在上个月,奥迪开始对奥迪Q5L大幅降价,据悉,很多地区奥迪Q5L的终端优惠已经达到了8万元,入门版的车型售价仅30多万就能拿下!

null



同样,奥迪A6L作为奥迪的中流砥柱,也只能通过大幅降价来换取销量。诚然,对于在7、8月淡季之时,奥迪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但是这光鲜的销量数据背后,是奥迪用品牌价值、利润换来的,而这个代价到底有多大,恐怕只有奥迪自己知道!

null



降价真是万金油?

从各家车企降价后的销量来看,降价还真的是个万金油!可是在我看来,降价就像是一副能除病的药,的确能给你解决眼下得不少问题,尤其是销量。可是不要忘了,是药三分毒,这样的操作或许能让竞争对手间伤敌一千,但是也自损八百。

null



就拿奥迪来说,作为一线豪华品牌,其拥有着超高的品牌溢价,也有着很高的品牌价值,可是为了保住销量,奥迪只能选择大幅降价,但是很显然,所谓的品牌溢价,迟早有一天会被降价消磨殆尽。

null



写在最后

如果用"为山九仞,功亏一篑"来形容奥迪怕是有些过了,可是持续的大幅降价,绝非车企的万金油!所以有时间还是好好琢磨下怎么能提升下产品力,别净想着如何减配,欺瞒消费者。否则就真的掉到减配没销量,只能降价换销量的死胡同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