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霸占7月20%的份额!大众:就算你再黑我,这里还是我的天下

2019年08月13日 14:59: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对于车企而言,份额是能直观体现它在一个市场的表现。而随着8月的到来,7月份的销量以及市场份额也成为了汽车界关注的焦点。

不过,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以及上汽通用就像国内的"BAT",强得让人不服不行。尤其是大众,依旧霸占了冠亚军的位置。从表格中可以看到,一汽大众7月销售了15.3万台,同比增长3.4%;而上汽大众销售了14.5万台,同比没有变化。值得一提的是,两个车企加起来的份额已经超过了20%,基本是下面5家日系车企的总和。

null


尽管"两田"来势汹汹,但大众依旧很稳

对于大众霸占销量榜这件时,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习惯了,毕竟它已经持续多年凭借压倒性优势摘得海外品牌销量排行榜榜首的桂冠。

可由于中国车市历经了2018年负增长的分水岭后,"冷清"的市场氛围在2019年继续延续,在此期间,大众经历了销量下滑的现象。与之相对的是日系车的高涨,从去年开始,日系车尤其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两家车企开始狂飙,在众多的车企中,"两田"就是不愧于"风头正盛"这四个字。

null



"日系车的高涨,德系车的落寞"似乎开始成为了市场的一个发展趋势,但其实看看大众的销量就能冷静了。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大众累计销售了139.99万辆,但其销量同比2018年上半年降低了9.06%,出现首次销量下滑现象。尽管这样,大众仍旧夺得了海外品牌的销冠。而在7月份,大众依旧实现了同比增长,在份额上的表现也很亮眼,两者加起来吃了超20%的份额。

null



各种丰富的车型可供选择

大众能够长期屹立不倒,能提供丰富的车型选择是必要的条件。

在7月份,新朗逸以同比增长5.8%的好成绩又一次登顶了轿车的销量冠军。而像是丰田的卡罗拉以及日产的轩逸,这两个家轿王的表现都不尽如意,分别下滑了6.0%和10.8%。而1-7月份,夺得轿车销冠的依旧是朗逸,累计已经销售了25.2万辆。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帕萨特在优惠幅度放大后,一路凯歌高奏7月份销量已经达到21309辆,同比大增54.9%,也成功超越了本田雅阁,领跑中型轿车细分市场。而新宝来在7月也有36.7%的同比大增销量达到26957辆,上升到了排名第4的高位,也有逐渐与朗逸形成双神车搭配的趋势。

null



关于新速腾和桑塔纳,他们则分别以19429和14205辆的销量位列排行榜第8和第14名。此外,在前7月的累计销量中,大众也已经有5款车型冲进了轿车前十的榜单。今年的销量累计,还是可以期待。

大象是不容易被掰倒的

事实上,还记得丰田本田一路走高,而大众却显得有些低迷的时候,就有不少人高呼"国人终于懂车了,大众不再独霸了"!

当然,这其实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尽管大众依旧成为了销冠,可其实这里面有着不少"以价换量"的例子。例如在7月份大增54.9%的帕萨特,从网上搜索的信息来看,在个别地区,帕萨特的价格优惠力度也非常大,例如天津的部分经销商给出了9.90万的最高优惠,入门车型的售价降至12.02万,在中型车当中,性价比是比较突出的,这也使得帕萨特从中脱颖而出,提升非常明显。除此之外,朗逸也有着比较明显的优惠。

null



大众在降价销售,可日系车却比较坚挺。像是丰田,不少车型还"加价"卖。汉兰达、埃尔法、威尔法等,都是以"加价神车"卖出了名的。饶是这样,仍有很多人趋之若鹜。

从这方面来分析的话,大众确实早已不如从前了。当然,作为家喻户晓的品牌,大众仍旧是不容忽视的,毕竟入华这么多年,它的公信力以及品牌影响力绝不会轻易被打倒,而它的车型也确实有自己的长处。深谙国人的需求,这或许也是大众能够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吧。

null



小编语

都说大众最懂国内消费者,从旗下推出的各种"国产化"车型来看,大众的车型确实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这也是大众能够在国内始终屹立不倒的重要原因。所以,尽管有不少人嚷嚷着"买大众的都不懂车",但影响也微乎其微,毕竟大众的体量实在太大,口口相传已经为它树立起了坚实的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