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曝神龙汽车将关闭武汉一厂,抛售武汉二厂,并裁员4000人

2019年08月14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销量仅为6万多辆,同比下跌超过60%。更让神龙汽车绝望的是,那些起到复苏作用的新车型无一款是成功的,如标致508L 6月份的销量为393辆,新款雪铁龙C4L为21辆。

null


汽车卖不动,导致神龙汽车的亏损在不断提升,今年前6个月神龙汽车的亏损高达25.32亿元,在过去的18个月里,累计亏损超过62亿元人民币。

null


无力回天的神龙汽车,准备要靠关闭工厂和裁员来减少经济损失了。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神龙汽车将关闭国内四家工厂中的两家,分别是武汉一厂和武汉二厂。

null


其中,武汉一厂在之后将与当地政府进行商业合作重新开发,原有设备和生产将转移至武汉三厂;武汉二厂由于闲置已久,因此准备将其卖掉。

人员方面,到2019年底,神龙汽车员工总数将从8000人削减至5000人,并在未来三年内进一步降至4000人。

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也曾表示,将加快可变成本削减,降低固定成本并提高定价,以阻止亏损的继续。具体表现为,PSA集团目前只保留了EMP2和CMP两个平台,前者用于中高端车型的开发,后者则涵盖紧凑型轿车、中级轿车和紧凑型SUV的开发,此外,一些销量不佳、利润率较低的车型将逐渐被淘汰。

null


神龙汽车想要复兴可以说是非常难,不过这也给其它车企提了个醒,当下中国车市遭遇持续寒冬,如果车企还是骄傲自大,不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那么到时还会出现第二个、第三个“神龙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