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手机有华为 汽车有荣威 硬核国货掀起“国潮”

2019年08月23日 10:24: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梧桐  刘冀然



随着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经济和政治地位的不断提升,当下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备受当代年轻人追捧的“国潮”就是最好的例证,而且体现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null



手机有华为!今年4月,华为P30海外发售一机难求。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新加坡怡丰城(VivoCity)的华为门店外,排队状况不亚于巅峰时期的苹果手机,而且这种现象发生在华为P30售价并不比苹果手机便宜的情况下。



null



运动时尚有李宁!一直打着民族的口号的李宁在今年于巴黎举办的2020春夏系列发布会上,把兵乓球和汉字作为主打元素,向世界传递了中国自信和中国潮流。



null



文创有故宫!去年故宫口红成为国人新宠,首发上线即被抢购一空,而故宫口红礼盒更是卖断了货。此后以故宫IP开发的其他产品也成为国人喜爱的文创品。



null



此外,中国高铁、5G通讯、微信和支付宝,令全世界侧目。而近日以硬核实力拉动波音737大飞机的荣威,成为汽车领域的“国潮”担当。


null




汽车拉动大飞机到底有多难?一位在国航从事机场地勤工作的朋友对汽势Auto-First表示:“如果真的随便一辆车都能拉动飞机,专用的飞机牵引车也就不可能那么贵了,十几年前国航从德国进口的牵引车要一千多万,现在国产的牵引车造价也是百万级别。”


实际上,从世界范围看,汽车拉动飞机的挑战荣威不是第一个。2006年11月23日,一辆配备V10 TDI发动机的柴油版途锐R50,拉动波音747客机,开了汽车挑战拉动飞机的先河。随后日产途乐丰田坦途等车型参与挑战。2017年5月1日,价值120万元的4.2L V8柴油版保时捷卡宴S Diesel拉动了空客A380,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null



荣威的难能可贵之处在于,相比于上述车型高昂的售价、柴油发动机的低速扭矩天然优势,以及SUV/皮卡的大排量、大尺寸和高自重,荣威旗下将于本月上市的全新智联网硬核SUV——荣威RX5 MAX以十万元上下的售价、2.0T发动机以及紧凑级SUV的定位同样做到了!


8月20日,荣威RX5 MAX以370N·m的最强中国芯,向重达36吨的波音737发起挑战,一口气拖拽其前行40米,成为首款成功完成领航大飞机挑战的中国品牌。


null



这也意味着,荣威RX5 MAX可以带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高调宣布:拉得动大飞机的不止保时捷大众日产丰田,中国品牌同样也可以,而且,更以小胜大、技高一筹!


null



实际上,作为中国制造业重点突破领域之一,中国品牌汽车也正在迈入从高速向高质转变的全新发展新阶段。中国汽车品牌经过长期的积累深耕和创新突破,凭借先进技术、高品价比、智能科技等优势,正在激烈的全球汽车市场竞争中赶超国际品牌——上汽荣威一直是其中的佼佼者。


null



对于荣威品牌而言最重要的车型荣威RX5,以“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之名,不仅开启了上汽乘用车的互联网时代,而且开创了中国互联网汽车的全新品类,并取得了重大成功,引领了互联网汽车新时代。


null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将于本月上市的荣威RX5的兄弟车型——RX5 MAX更以“上乘品质,生而极致”的决心,为消费者带来绝对硬核的上乘之作。


荣威RX5 MAX能够成功拖动飞机,其硬核秘诀有二。


null



其一,低档低速时爆发出巨大扭矩,这是对RX5 MAX发动机性能和变速箱效率的双重考验。荣威RX5 MAX凭借其最强中国芯自信应战,新车搭载上汽“蓝芯”400TGI高功率发动机,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70N·m,实测百公里加速仅8.4秒,并满足真国六B排放标准,堪称中国最强2.0T车型。


其二,荣威RX5 MAX车身必须经受住巨大的拉力。采用激光焊接工艺打造的高强度笼式车身及全框式副车架足以应对挑战,配以高性能底盘调校、AWD智能四驱系统,直面巨型对手,底气十足。


null



此外,继承了荣威RX5互联网汽车开创者衣钵的荣威RX5 MAX,以更强的智联交互功能再次引领时代。其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座舱内搭载了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和14.3英寸2.5D四曲面大屏、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256色随心溢彩交互式氛围灯等硬核配置,为乘员打造出听觉、视觉、触觉多感官联动的沉浸式体验。而手机APP控制、刷脸识别、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等智能进化,更打破了同级产品的智能天花板。


null



更强韧的律动美学设计、更人性的智联交互、更安全的智能驾驶体验以及更极致的驾乘品质,从设计到性能到科技全面MAX,成就了荣威RX5 MAX真正的国货之光。

 

null


null


华为手机、李宁时尚、故宫文创,荣威汽车,“国潮”概念的异军突起,使得“中国制造”已成为全球瞩目、炙手可热的中国名片。从本质上而言,这是中国日益强大、国人文化自信的内在表现。当中国车企掀起品牌向上的浪潮,荣威RX5 MAX代表中国汽车首次挑战拉动大飞机,成为中国汽车掷地有声的一次突破性实践。相信此次空陆对决挑战只是一个开端,在上汽荣威的带领下,不服输、敢拼搏、有实力的中国汽车硬核形象已经树立,中国汽车产业全面赶超国际品牌的大潮中,中国汽车品牌向上、高端化、国际化,将成为我国汽车工业新时代的主旋律。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