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18岁少妇的最爱,雷克萨斯NX的进口品质真香【快车体验099】

2019年08月29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我一位女性朋友想要买一辆30万左右的SUV,问我有什么推荐车型,于是我向她推荐了东风本田CR-V锐·混动、华晨宝马X1等车型。本以为这事就这样过去,没想到她几天过后再来问到我:雷克萨斯NX这款车型怎么样?

null


30万只能买到裸车的雷克萨斯NX200最低配车型,到底是什么让她钟情于一款最大马力只有150匹的雷克萨斯NX200?她的回答很简单,雷克萨斯NX是一款进口车,质量好。听到这句话的我,词穷了。不过我这次体验的并不是雷克萨斯NX200,而是雷克萨斯NX300h 前驱锋尚版。

雷克萨斯NX 2018款

官方指导售价:29.80-53.20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发动机:2.0L/2.0T/2.5L

变速箱:CVT/6速手自一体/E-CVT

最大马力:150匹/238匹/155匹

峰值扭矩:189牛·米/350牛·米/21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进口身份、外观时尚、内饰高级感强

实拍车型:2018款 NX300h 前驱锋尚版(指导价:37.4万元)

小鲜肉般的颜值自然是少妇杀手

雷克萨斯的家族化设计大家都见多了,每款车型的车头都有一个X型的纺锤形进气格栅,但如果你用心去欣赏它们,你会发现雷克萨斯旗下车型并不是简单的套娃设计,每一款都有自己的亮点所在。

null


雷克萨斯NX采用了更加时尚个性的分体式前大灯,闪电般的日间行车灯让你很容易辨识出它的身份,配合一贯大气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光是车头的设计就能俘获不少消费者的心。

null


null


相比雷克萨斯ES、RX外观造型的流畅美,雷克萨斯NX用上了更多锐利的线条,无论是腰线设计,还是尾灯组造型,都能看出雷克萨斯NX有着一颗更年轻动感的心。

null


null


null


外观颜值的确是雷克萨斯NX的一大卖点,但如果一款车光靠外观设计就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那么各大自主品牌车型也能卖得红红火火。除了颜值,雷克萨斯NX还有啥过人之处?

看得见摸得着的进口品质

相比雷克萨斯其它车型的沉稳大气,雷克萨斯NX在内饰设计更显时尚年轻,中控台外凸的造型配合亮银色饰条,看着就像是一个字母“X”,这样的设计与车头的纺锤形进气格栅相互呼应,设计感也更强。

null


虽然雷克萨斯NX的车厢设计多了几分个性,但骨子里头那份高贵豪华的气质并没有丢失,中央扶手、挡把区域边上等常接触的地方都用上了皮革包裹,内饰各个装饰件之间的组装工艺以及按键手感都能让你感受到这是一台真正的豪华品牌SUV,就连车机系统触控板这里也贴心地为你做了一个手枕,实在是佩服佩服。

null


null


虽然实拍车型是一款混动车型,但电池组被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并没有影响到后排乘坐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后排座椅对身体承托到位,靠背角度也可以进行调整,很容易就能够让你找到一个舒服的坐姿。

null


null


坐在这样的车厢内,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我亲戚会看上雷克萨斯NX,它在车厢营造出来的高级感,并不需要你去细细品味,内饰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都展示出过人的豪华感。

null


让对手羡慕的综合油耗

这次体验的雷克萨斯NX300h前驱锋尚版搭载由2.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如果你要追求强大的爆发力,不好意思,这套混动系统给不了你,但它也能给你其它竞品车型没有的东西,那就是低油耗。

null


雷克萨斯NX300h前驱锋尚版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只要5.8L/100km,如果你觉得工信部的油耗不太可信,大可以上网看看雷克萨斯NX300h车主们的平均油耗,也只是6.6L/100km。

null


人家一款紧凑型轿车高速油耗可能还没有6.6L/100km,你一款豪华品牌中型SUV有着这么低的油耗表现,有想过对手的感受的吗?

以用户口碑制胜

雷克萨斯NX的竞争对手可以有很多,因为在我看来,雷克萨斯NX是一款错位竞争的车型,它的车身尺寸介于一汽-大众奥迪Q3和Q5L之间,指导价格也刚好在它们两者售价中间。

null


试想一下,你有30多万的预算,却对华晨宝马X1一汽-大众奥迪Q3这些紧凑型SUV不感兴趣,往上看又买不到更高级别的华晨宝马X3北京奔驰GLC等车型。这时候就轮到雷克萨斯NX大展身手了,论外观颜值和内饰豪华感,雷克萨斯NX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唯独是调教佛系的动力系统给不了你太多的激情。

null


但别忘了雷克萨斯NX还有一个绝活——成熟可靠的品质。凭借着优秀的品控,雷克萨斯旗下车型并不会像德系对手那样出现各种故障,雷克萨斯良好的用户口碑也变得家喻户晓。

null


这一代雷克萨斯NX从14年底上市到现在,至今没有爆发过严重的质量问题,发动机烧机油、变速箱渗油等豪华品牌车型常见故障也没出现在它身上。

主观评分:7分(满分10分)

雷克萨斯NX各方面的表现都达到了我的预期,不过雷克萨斯UX、ES等车型都是诞生于全新的TNGA架构,雷克萨斯NX在它们面前则显得有点过时,这也是我扣分的主要原因。

null


如果你想要入手一款成熟可靠的SUV,选它准没错,但如果你不是非常热衷于SUV,非SUV不买,我更建议你入手价格相近的雷克萨斯ES。换代以后的雷克萨斯ES在配置上更丰富,全新的技术平台也能给你更好的驾乘体验,换作是我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雷克萨斯ES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