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两款德系A级SUV对比“懂行玩家”怎么选?

2019年08月29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是明星就有粉丝。往往在实力派与偶像派的明星PK中,偶像派明星往往靠强大颜值短期吸粉能力强;实力派明星则凭借经典作品在长时间内持续获得粉丝的拥护。而两者的界定又非绝对,兼具实力与偶像,最易成就现象级的明星,一如汽车界中的明星们,都是为时间和市场长期检验认可的。


在汽车圈,论造车实力,德系车首屈一指。深谙用车之道的德系汽车凭借多年的造车硬核实力,奠定了在亿万粉丝心中的牢固地位。在车迷心中,德系汽车毫无疑问的代表着靠谱、实用、操控性能。汽车懂行玩家们对汽车小白的购车推荐往往就是从大众捷达这样好开又皮实的德系车开始,毕竟这是创造60万公里无大修神话的大众经典,给多少国人留下年少记忆。


图片1.png



深耕市场的大众是最能诠释德系血脉的品牌,捷达更是堪称大众经典,影响了数代德系车迷。今春,“捷达”以全新的纯正德系品牌形象亮相,从一款车型进化到一个品牌,成为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其首发SUV车型——捷达VS5,直奔国内年轻群体而来。捷达VS5上市在即,目前品牌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备受关注。相信集优势资源于一身的VS5将会给现有的A级SUV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提到这里,不得不说的是同样具有德系血统的斯柯达柯米克,今天我们就来看下这两辆车到底谁更胜一筹。


平台PK:MQB更胜PQ34


图片2.png



就出身而言,捷达VS5斯柯达柯米克都是大众品牌的新宠儿。在延续德系稳健风范的同时,两车在外型和设计上愈发向年轻人的审美喜好靠拢,与时俱进的智能科技的搭载,令车更具潮范。


斯柯达是已经拥有一定用户基础的大众子品牌,2018年出道的柯米克以其德系基因、高性价比被誉为SUV界的小米,人送别称“柯小米”。在颜值和空间方面也已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同样是继续了德系性能基因的捷达,今年由一款车型蜕变为独立品牌,VS5正是品牌成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秉承大众品质工艺,物超所值的德系A级SUV”的标签也确立了其在品牌中的地位。正因如此,捷达对VS5投入的资源可谓倾其所能。


一个优秀的造车平台,可以让汽车的制造过程更加便捷可控,对汽车质量提供模块化智能化的保障。大众是一个年产销量千万级的汽车品牌,MQB平台正是旗下最先进、最重要的全新造车平台,下线的都是高尔夫、全新朗逸等明星车型,一汽-大众奥迪的部分车型也来自MQB平台,捷达VS5正是诞生于MQB A1细分平台。该平台全面应用大众集团领先造车技术,模块化和标准化程度更高,搭载与大众奥迪品牌同步的EA211发动机和AQ250变速箱,并采用全球一致的质保标准,延续了“安全、可靠、高品质”的德系纯正基因。


图片3.png



此外,为年轻德系粉丝而生的捷达VS5,采用了大众集团全球共享的制造工艺,并在中德合力打造的世界级生产基地生产落地。无论是先天的德系基因,还是降生平台,捷达VS5都配备了品牌的最优资源。


再来看斯柯达柯米克的诞生平台PQ34,最早面世于1998年,是大众较早开发的成熟造车平台,尽管该平台也诞生了宝来、朗逸等热销车型,实力也不俗,但比之更先进更智能的MQB A1平台,还是略逊一筹。


捷达VS5在面对斯柯达柯米克时,出道晚是其势弱的一面,但捷达多年的市场口碑积累,却令其自曝光以来就广受关注,而且通过对比也能看到,捷达VS5的诞生平台较之柯米克更具优势。


操控PK:好省畅快的极致驾控


图片4.png



作为年轻的德系粉丝,不可免俗的会看脸,但更为看重的还是德系车一贯优良的品质和可靠强劲的汽车性能,这才是要面子更要内涵的“懂行玩家”,再多的营销花招在他们面前均是“开胃菜”,最终左右他们购买决定的主要还是车辆的性能。关乎车辆性能的关键是什么呢?俗称汽车三大件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同为德系A级SUV的优选车型,捷达VS5与“柯小米”的实力差距有多大,谁更强呢?


首先来看捷达VS5,动力配置方面采用与大众奥迪同款的EA211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打开VS5的前盖,可以看到这台贴着大众标的1.4T EA211发动机妥妥地安放在发动机舱里,比起斯柯达柯米克用新标的做法,这样的捷达VS5更有大众味儿。这台发动机带来的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 N•m数据对于一台A级SUV来说已经够了,而且在缸内直喷、进气中置有冷凝器、D-VVT等核心技术的加持下,缸体、喷射系统、燃油管等为汽车动力“输血”的部件及功能得到了很好的优化,可以说,数据和技术装备是配位并值得信赖的大众品质。由此带给车主的使用体验就是VS5驾驶时一如既往的轻便,同时动力更加强劲,油耗方面较以往却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油更省了,开起来更带劲了,操控驾趣尽在掌握。而这才是VS5小排量王者具备的实力。


当然,动力强劲离不开好搭档的助益,捷达VS5无论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车型均搭配了经过市场上明星车型乃至豪华品牌“认可”的好伴侣。自动挡搭载的爱信AQ25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平顺出名,在奥迪宝马等豪华品牌上均有使用。两者的调校很显功力,结合堪称默契,至少在舒适性上经得住考验。在日常主要行经的城市道路上,捷达VS5开起来很平顺,几乎感受不到那种烦人的顿挫感。在高速路段深踩油门时,变速箱连降三档,转速可升至五六千转,轻点油门,变速箱便能立即做出反应。这样的动力组合赋予捷达VS5这样一款A级SUV车型的驾驶体验就是畅爽与激情。再看手动挡匹配的五挡手动变速箱依旧是大众的经典出品,驾驶乐趣和更为经济的油耗得到了时间的检验,就不需要再多作介绍了。


图片5.png



值得一提的是捷达VS5配备的发动机启停功能,应用了SSR发动机启停及能量回收系统。它为降低油耗、减少尾气排放,并将刹车产生的多余能量进行回收,提高能源利用率发挥重要作用。简单来说,捷达VS5更好开更省油,动力更强劲,能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


同时,该车经过专业的SUV调校,采用了与探岳、探歌相同的底盘悬架设计,配备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兼顾了横向稳定与刚度,并进一步提升了操作稳定性,令车辆在通过路面时,带来更为舒适的驾乘感。


柯米克配备了全新的1.5L EA211发动机,采用MPI多点雾化喷射技术、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等多种先进的技术。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它的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0N·m。这样的数据表现在竞品中还是很不错的,人送“柯小米”与其动力表现不无关系,但放在VS5面前,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柯米克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的调教,操作稳定性还是得到了消费者认可,但驾乘舒适性较捷达VS5还是偏硬。当柯米克遇上VS5,只能说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通过操控性能的比较,不难发现,面对捷达VS5这般同门劲敌的强力出击,如果不尽快换代,“柯小米”的地位恐将不保。


安心出行:够稳够刚更智能


图片6.png



车跑得再快,也需要安全保驾护航。你看,老司机们对车的要求就是既要驾驶快感,又要安全防护。德系汽车基因中先天就有对“汽车安全”的觉悟,无论是行是停,都让车主安心无忧。在捷达VS5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以人为本的汽车安全在智能科技的加持下得到优化升级。


捷达VS5拥有热成型HSB高强度安全车身,更多高强度钢材的运用全面提升车身刚度,17处关键部分均采用热成型钢材,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坚强的“守护”。前保险杠下部增加的行人保护横梁,既能减轻对行人腿部造成伤害,又可减少儿童卷入车底造成碾压的伤害。车上搭载的ACC 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在车速超过30km/h时就可以开启,当设置巡航速度和跟车距离后,它就可以实现自动跟车。五档调节的跟车距离,能保证车辆在行驶时速度越快距离越远的安全性。这就像是给自己配了一个智能的安全驾驶帮手,可以放心地驾车出行。另外,MKE智能疲劳监测系统的加入,也为驾车增加了一重安全保障,它可记录日常在正常状态下的驾车习惯,并建立相应档案,当你驾车进入疲劳驾驶状态时,系统会在仪表以“咖啡杯”标志予以警示,并发出警告声,提醒你安全行驶。捷达VS5全系还标配ESP、胎压监测系统,在细节处给予人性的关怀,可以说在安全智能方面做了大量的功课。


反观柯米克,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有很多提升空间,很多VS5所有的安全配置都没有,智能方面也做的不够,就连ESP、胎压监测也没有实现标配,不得不说是有遗憾和明显短板的。


结论


上市一年有余的柯米克,凭借高性价比被车迷奉为“SUV界的小米”,品质实力有目共睹。VS5无论从平台,还是到操控性能、安全装备等方面,都展示出比柯小米更强大的实力,更良心的品质。而且从公布的预售价格来看,8.98-11.98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很有诚意的。相信,它必成为下半年车市中最为闪耀的明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S5
捷达VS5
指导价:8.69-11.79万元
1.4L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79
紧凑型SUV
1.4L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