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放弃奇骏2.5L 预算18万 最终还是选择了荣威RX5 MAX

2019年08月31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都说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对于我这个考取驾照10年但还没有什么上路经验的人来说,这个秋天,我打算真正出手,买辆属于自己的车,然后,真的开车上路。

从8月初开始,我开始正式看车,选择对象是16万-18万左右的SUV,其实,这个区间可选择的车型真的很多,什么途观、本田CR-V、奇骏等车型都在这一区间。可是,我看了一些具体的价格和配置,配置与动力都满意的版本20万根本拿不下。后来,一个朋友推荐,让我去看看国产的SUV,说现在精品国产SUV在性能上完全不输合资产品,而且,价格还能便宜很多。他建议我去看看荣威即将上市的荣威RX5 MAX。我从网上看,荣威RX5 MAX已经出了预售价格,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荣威的口碑,荣威RX5上市之后用车口碑还是相当不错的。

null


8月28日,这款车型上市了,价格还挺惊喜。第二天,我就到店去看了车。没想到,这款车型确实让人很心动,我当天就签了订车协议。这款车型让我动心的理由主要有以下三点。

外貌协会 空间和曲面大屏是亮点

我已经快40了,但在选车上,我可是“好色之徒”,我喜欢流线感很强的车型。好在,荣威RX5 MAX在设计上还是足够时尚的,可以说是“外貌协会”。新车前脸采用大面积的横向镀铬进气格栅,并与矩阵式LED大灯融为一体,显得霸气又不失精致;棱角分明的线条、巨大的进气口和银色的护板,诠释了硬核车型的气派感。

坐进车内,内饰给人一种高端、科技的感觉,至少要比同级合资车型都要好很多。车内并没有花哨的装饰,但是质感度极高,比如,一体式中控台设计横向舒展、线性,正中央配搭全新14.3英寸2.5D曲面大屏,采用全贴合式玻璃面板,完全是豪车上才有的科技范儿。在大屏上,娱乐、驾控、储物等功能分区明显,操作起来很方便。

null


座椅的舒适度是特别值得点赞的。据介绍,荣威RX5 MAX采用了零压豪华真皮座椅,真皮材质与前沿人机工学研究带来科技感、时尚感,配合47.8度最佳握感排挡,操作起来很舒服。这款车的空间很不错,我老公1.8米的身高坐在车内,感觉还是很宽敞,这款车轴距达到了2760mm,比奇骏7座版的轴距还要长,坐在后排翘个二郎腿还是没问题的。

null


null


智能力爆棚 直接“交流”无障碍

在互联网无处不在的生活中, 智能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荣威RX5 MAX在智能化方面是让我最为心动的地方,这款车型几乎可以实现直接“交流”,不会像其他的智能系统那样,操作繁琐,又经常出状况。荣威RX5 MAX的那款大屏,能实现很多智能“沟通”,这套系统中搭载了SKYEYE天眼系统,能面部识别,自动脸部扫描识别用户身份,启动车辆及专属身份,就像支付宝人脸识别那么好用。

null


这款车配备的驾驶辅助系统也非常不错,依靠位于车前的前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能准确定位所在位置与具体车道,还能还原道路的真实场景,并将“车辆状态、驾驶引导、环境感知”等信息叠加呈现在全液晶仪表盘上,可实现实景导航。对于我这种常年不摸车的“新手”来说,直接降低了驾驶的难度,增加了安全性。

null


最棒的要数BYOD多用户随心控,它能够实现远程控制车辆,通过手机控制娱乐信息、空调、窗户等。新增车载社交功能最给力,集发送消息+收听消息+语音通话+导航接人等功能于一体。几乎可以实现用语音跟汽车沟通,非常给力,不用再手忙脚乱。当然,这套智能系统还包括在线短视频(快手)、卡拉OK、疯狂填词等功能,娱乐功能MAX,更能坐在车里游戏和追剧,非常棒。

2.0T最大扭矩370Nm 简直不逊途昂

到了试驾的环节,销售顾问的小哥哥告诉我,荣威RX5 MAX共有三种动力:400TGI车型搭载上汽“蓝芯”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70Nm。前不久,荣威RX5 MAX 400TGI车型还完成了单车牵领自重21倍大飞机的挑战,成为首款成功完成领航大飞机挑战的自主品牌车型,可以称为“最强中国芯”。

null

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们签了试驾协议,把车开出去之后实际体验,这款2.0T的车型开起来之后,表现还是不错的,踩下油门,动力输出很不错,起步比较线性,加大力度后,推背感油然而生,变速器的响应度也很灵敏,总的来说是要好于同级合资竞品的。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模式下,这款车的转向力度会发生变化,但感觉整体的差距不会太过明显。

最后再看价格,这款车官方定价是11.88万元起,但是2.0T的版本相对价格高一些,我对比了一下配置与价格,2019款 400TGI 自动智能座舱豪华版是性价比不错的一款车型,这款车在享受12000元现金礼之后,价格在14.78万,最后,跟老公商量了一下之后,就选它了!17万左右就能拿下,还不用排队等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