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TNGA-K平台下的越级新生 看全新RAV4荣放如何搅动市场

2019年09月03日 00:29: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作为城市SUV的鼻祖,丰田RAV4自1994年诞生以来,历时四代改款,征战全球25载,一直都是引领市场的潮流核心所在。2009年由一汽丰田引入国产后,其凭借可靠的产品品质、良好的的口碑基础,迅速成为了该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销量也是常年位居紧凑级SUV市场前十。如今,随着丰田TNGA架构的到来,丰田RAV4也终于迎来了换代产品——第五代全新RAV4荣放,据悉,新车将在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

null

那么,这一代的全新RAV4荣放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又有怎样的提升?

TNGA-K平台下的越级新生

放眼众多车企,都选择进行模块化平台研发,这样虽然可以缩短研发周期和降低成本,但趋同性会掩盖每一款车型的个性。相比之下,丰田的TNGA架构更注重个性化,一改以往沉闷守旧的造车理念。相比CMF、CLAR、SPA等车型平台,TNGA架构可以更灵活地进行车型开发,并凸显每款车型的独特价值。

更为重要的是,全新RAV4荣放还是基于丰田B级车平台TNGA-K打造而来,相比于第四代的GA-C平台显然提升了不少,大家熟知的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RX、亚洲龙等旗舰车型均出自该平台。当然,更好的平台也意味着全新RAV4荣放在车身结构、底盘调校、动力、驾驶、乘坐等多个方面有了质的提升。

null

自2017年丰田将TNGA架构车型投放中国市场以来,无论是第八代凯美瑞和亚洲龙,还是首款SUV C-HR与奕泽IZOA,亦或是全新雷凌和新一代卡罗拉,都凭借TNGA架构下的颠覆性革新,一改人们心中丰田固有的“中庸”、“保守”形象,向着更运动、更年轻、更个性化的方向转变,获得无数消费者的认可和赞许。

null

当然,于TNGA-K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RAV4荣放亦是如此。全新RAV4荣放在设计上完全摒弃了第四代的设计思路,采取了全新家族式设计元素,整体造型棱角分明、野性十足。前脸采用倒梯式前格栅设计,内部采用粗条幅修饰,整体线条丰富且硬朗。再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前保险杠下的银色护板,使其前脸看起来凶狠异常。

null

车身侧面同样给人以粗犷硬朗的感觉。悬浮式车顶、硕大的黑色轮眉和富有切割效果的棱角线条,都赋予了整车强大的运动效果。车尾部则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尾灯组,并由一根桥式的银色饰条相连,增强了视觉上的层次感。而大面积的黑色包围、银色的下护板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使其看起来更具硬派气息。

null

除了外观方面全面革新外,TNGA架构给全新RAV4荣放带来的最核心的改变就是动力系统。其不仅增加了双擎版本,更重要的是根据车型还搭载了不同的四驱系统,大大提升了道路的通过性。

null

动力方面,全新RAV4荣放搭载了2.0L发动机、2.5L HEV两款全新动力总成,以及丰田全球首创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New E-Four两项四驱技术,让全新RAV4荣放的性能更加强悍、高效。同时,新车还全系标配了TSS 2.0智行安全技术,可谓是诚意满满。

总体来说,通过丰田TNGA架构全新打造,全新RAV4荣放从里到外来了一次彻底的改变。不管是偏向于硬派风格的外观,还是新加入的混动车型,都让全新RAV4荣放获得了新生。当然,这样的综合实力表现,尤其是人们对于丰田混动的认可程度,其未来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