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几十年的车,几十匹的马力,这些车开起来真心绝了!

2019年09月03日 16:33: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国内城市不定期举行的各类经典车拉力赛,是国内车迷能在特定场地和开放道路上见到各种经典车型的难得机会,同时也是这些国内经典车爱好者的稀有藏品们能够合法在国内道路上行驶的难得途径。


null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2019中国国际名城经典车拉力赛在深圳举行,而教授也受到斯柯达的邀请,亲身参与到这场经典车拉力赛事之中。


null



2019年是中国国际名城经典车拉力赛的第六个年头,向来积极参与经典车文化推广的斯柯达本次继续以厂商车队的身份参赛,并带来了四台经典车型。在教授抵达位于深圳东部华侨城的赛事大本营后,第一时间便是到经典车展示区看一看这些将在周末在深圳大小道路上奔跑的经典车们。


null



首先我们来看看斯柯达带来的四台经典车。


斯柯达 422


斯柯达带来的这台422是全场最老车型,生产于1930年,至今已有89年历史。它采用了以木框架包裹钢制外壳制成的车厢,搭载着可输出22匹马力的1.2公升引擎,油门、刹车踏板的位置、转向灯设计等都与现代汽车有着非常大的差异。


null


null



斯柯达 Octavia


这台Octavia正是目前斯柯达明锐车系的祖师爷;这款车型最早诞生于1959年,接替了440/445小型轿车成为斯柯达的主力产品。实际上教授曾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短暂试驾过这台浅蓝色的初代Octavia,今年亦是Octavia系列诞生60周年,因此初代Octavia的身影也出现在了今年斯柯达各种品牌活动中,大家也曾在广州车展、上海车展等大型展会上见到初代Octavia的身影。


null


null



而在这一次经典车拉力赛中斯柯达还一并带来了旅行车Octavia Combi以及敞篷跑车Felicia两台初代Octavia的衍生车型。


斯柯达 Octavia Combi


Octavia Combi是此次斯柯达派出的四台经典车中座舱设计最接近现代汽车的车型,这款生产于1960年至1971年的双门旅行车采用了两张可以单独调节的前排座椅、位于前排座椅中央的驻车拉杆、转向灯控制拨杆设置于方向盘柱上等现代设计,驾驶感受更接近于当代汽车。


null


null



斯柯达 Felicia


而作为敞篷跑车的Felicia则采用了全手动收纳的折叠软顶,开关软顶的操作需要由两个人合作完成,且需时较长;因此在驾驶这台拉风的敞篷车时,教授最担心的就是下雨,所幸这两天深圳日间天气都比较好。


null


null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经典车爱好者带来的私人藏品。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Sprint GTV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系列的经典车型,GTV意为Gran Turismo Veloce,可被视为Giulia Sprint系列的高性能车型,也是现款Giulia QV(四叶草版本)的祖先。


null



阿尔法罗密欧 Spider


Spider被视为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历史上最经典的跑车之一,此次出现的是在1986年首次推出的Spider Quadrifoglio,因需要满足美国有关道路法规要求,在车头和车尾设置了更宽大的防撞部件。


null



阿尔法罗密欧 75


75是阿尔法罗密欧在1985年为庆祝品牌75周年推出的一款运动轿车,是2016年新一代Giulia推出之前,阿尔法罗密欧“最后的后驱车型”。


null



宝马 2002 Turbo


都说宝马3系代表着宝马的运动精神,而宝马3系的历史正是由宝马02系列开启的,而此次亮相的这台2002 Turbo则诞生于1974年,是宝马02系列的首款涡轮增压高性能车型,其地位相当于如今的宝马M3


null



奔驰 300SEL(W108)


奔驰S级开始大量引入中国内地市场是在上世纪80年代的W126,但在教授看来W108这一位老前辈在造型设计方面更具威严。


null



菲亚特 500


菲亚特500是当前市面上少见能够将一种外形设计风格延续数十年的车型,同时亦与德国的甲壳虫、英国的MINI一起成为欧洲三大“国民车”。


null



丰田 世纪


世纪是丰田品牌真正的旗舰,在上世纪60年代为纪念品牌创始人诞辰100周年而推出,至今造型未经明显改动,有着“日本劳斯莱斯”的称号。


null



Datsun 240Z


Datsun是日产曾在北美市场使用的品牌名称,而240Z则是日产Z系列跑车的师祖,在日系性能车爱好者心中地位神圣,因《湾岸》获得一个极具杀气的称号:“恶魔Z”。


null



讴歌 NSX


被誉为东瀛法拉利本田NSX换上讴歌徽标在北美市场销售,这款性能媲美法拉利348的中置引擎超级跑车因研发过程中“车神”Ayrton Senna的参与而被赋予更多的传奇色彩。


null



捷豹 XJ8 Vanden Plas


XJ系列是捷豹品牌的旗舰豪华轿车,在2009年推出第四代车型之前,捷豹XJ系列都拥有着辨识度极高的雪茄型车身。此次出现的不仅是一台搭载V8引擎的第三代XJ,更是国内稀有的Vanden Plas定制版车型。


null



null



现场展示的经典车众多且多是国内罕见的车型,让教授看得口水直流;但是在周末进行的拉力赛才是教授最期待的环节,因为教授将要亲自驾驶斯柯达经典车参与其中!


null



与惊险刺激的专业拉力赛事不同,经典车拉力赛不追求速度,而是要求在车手与领航员的相互配合之下,将参赛经典车以规定时间驾驶至赛段终点,早到或迟到都将被扣分,最终以分数最高者取得胜利。


null



多设置于城市道路的经典车拉力赛路线并不复杂,但对于初次参与此类赛事的教授来说,如何看懂路书并且按照规定时间精准抵达赛段终点才是难点所在。在这本厚厚的“路书”中,包含了接下来的两天赛程里每一条比赛路线涉及的每一个途经点信息,包括有行进方向、途经点距离等。


null


null



由于没有导航系统辅助,负责驾驶的车手必须按照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领航员的指令,根据路书上各种信息的指引前往终点。而由于经典车拉力赛讲求精准到达,参赛者们还需要自行计算在各路段应该使用的平均车速以及总用时,避免早到或迟到。因此拉力赛事更考验车手与领航员之前的相互合作,而这也是除驾驶本身的激情之外的另外一种比赛乐趣所在。


null



null



此外,驾驶这些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老车本身也是一件颇具挑战性的事。首先,这些诞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经典车型采用了4前速手动变速箱,档位设计与目前大家熟知的手动变速箱有着很大区别,且由于机械部件磨损等原因,导致这些数十年前的变速箱普遍存在挡位模糊、难以入挡等问题,需要一定时间适应后才可逐步提高挂挡成功率。


null


null



此外,由于没有空调系统和助力转向系统,驾驶也变得更考验体能与耐热能力,经过一天的驾驶和乘坐,衣物被汗水浸湿,如果多开上几天,相信教授一定会练出壮硕的肱二头肌。


null


null



而没有安全带这一点不仅会让人感觉不适应,结合吵闹的引擎声和因为开窗引致的风噪,速度感也被显著放大,区区50km/h的车速能够给你带来高达80km/h的感受,可以说是非常刺激了。


null


null



null



历时两天的赛程,虽然首次参赛缺乏经验的教授没能驾驶这些经典车取得一个好成绩,但是所有四台经典车都顺利完成了比赛,而车队中更有媒体朋友驾驶Felicia夺得挑战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在与这些经典车相处的2天时间里,教授深入感受到正在快速发展的国内经典车文化;越来越多老爷车爱好者,尤其是年轻群体的加入让经典车拉力赛的前途一片光明。而像斯柯达这样多年来一直坚持参与经典车活动的厂商,也为经典车文化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动力;教授也希望经典车拉力赛能够在国内更多城市开展,让更多人能够近距离接触经典车,感受经典车文化。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