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华晨宝马316i 只因够用就好

2014年05月29日 05:2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评测 从2012年7月至今天,我已记不清我与代号为F30/F35系列的BMW 3系接触过多少次,无论是320Li、328Li还是335Li,更甚至是320i或328i,我都已经与它们有过亲密的不能再亲密的接触。不算刚刚在国内上市的BMW 3系xDrive车型,对于BMW 3系而言似乎只有入门级的316i车型我没有接触过,今天这个遗憾就将成为历史,因为……它来了!

316i车型并没有出现在BMW 3系在国内的首发阵容中,其只是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才姗姗与消费者见面,而它的出现则让那些准备购买BMW 320i或320Li的消费者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但从定价来看,宝马并没有将其定位在一款“走量”的车型。

>>点击图片进入 2014款 宝马328Li豪华设计套装 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其实,从名称中我们就可以很轻松的看出,华晨宝马316i的推出明显是通过降低发动机排量来拉低3系车型的入门门槛,但仅此而已嘛?更低排量的发动机还能让它保持3系在我们心中的地位吗?这一切都将在之后的N段文字中找到答案。

均为BMW 3系,它的外观与内饰设计有何不同?

不得不说,对于这款BMW 316i而言,它的大体造型还是保持着F30/F35系列的风格,但是在部分细节方面也有着完全属于自己的个性。

对于我们今天测试的这款BMW 316i运动设计套装而言,由于其完全特殊的身份,所以其在车辆的前脸方面有着BMW运动设计套装车型所共同拥有的性格。

当然,节约成本在BMW 316i上也有所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在其前大灯灯组方面取消了BMW标志性的LED天使眼日间行车灯,并且其同样没有配备氙气大灯,传统的卤素灯泡让其拥有了更低的成本,而如果消费者想要拥有的话,也可以选择增加7800人民币来选装这些配置。

另外一点就是,由于这款BMW 316i运动设计套装是一款F30系列的标准轴距版车型,所以在轴距方面其相比于F35系列的加长轴距版车型要短了一些(标准轴距版车型轴距:2810毫米,长轴距版车型轴距:2920毫米)。而这在车辆外观方面的体现就是你会明显的看到标准轴距版车型的后门车窗较长轴距版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异,并且在车窗上方标准轴距版运动设计套装车型也并没有采用镀铬装饰条,这让我这个怒烦车身镀铬装饰的人倍感欣慰。

对于入门级车型而言,BMW 316i虽然在发动机排量方面进行了降低,但在车轮尺寸方面其并没有节省,16英寸和17英寸的轮胎尺寸与320i车型完全相同。

在尾部,如果你撇开316i的标示的话,那么你则很难区分出316i与320i的区别,因为它们同样拥有L型尾灯和单侧单排气管。

BMW 316i运动设计套装的内饰则让我感受到了更加充足的家族感,黑色真皮座椅、黑色内饰风格、红色装饰条、平面仪表盘,这些在BMW 316i车型上也同样被使用着,做工和用料方面其都保持着与其他BMW 3系车型相同的标准,并不会因为其是BMW 3系的入门级车型而有所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