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华晨宝马316i 只因够用就好

2014年05月29日 05:2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小排量发动机空调对油耗影响较大

在之前的《购车消费评价报告》中,BMW 328Li豪华设计套装的油耗表现就让我们十分满意,而面对这款搭载更低排量发动机的BMW 316i运动设计套装,它的油耗理应更加优秀,但介于目前北京的气温已经让我们不得不打开车内空调,所以在油耗表现上其势必有所增加,但如果其可以得到8升/100公里以下的油耗,我们也很满意。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我们将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经过157.2公里的路程,我们在返回加油站加油时,加油枪上的加油量显示为13.18升,核算下来这款BMW 316i运动设计套装的综合路况油耗为8.38升/100公里。

不可否认,这款BMW 316i运动设计套装的综合油耗表现要比我们之前测试的BMW 328Li豪华设计套装要略高一些,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在于我们测试BMW 328Li的时候处于北京的春季,气温较为舒适,车内不用开空调,而在测试这款BMW 316i车型时,室外温度已经达到摄氏30度以上,空调的运转对这款车型的油耗有了一定的增加。

此外,在这里我还要说一句就是油耗跟车辆的排量是有关系,但是不是排量越大的车型油耗就一定越高。对于任何一款车型而言,它都有一个最为合理的动力匹配,如果当动力输出低于这个动力匹配时,即便你的排量很低,那么它的油耗也不一定低,特别是当空调等大负荷设备启动后,车辆动力被进一步降低,使得“小马拉大车”的情况被进一步放大,导致油耗上升。

要什么加速快感?一切够用就好!

记得当时在我同事测试BMW 328i运动设计套装时我就说过,如果我购买一款BMW 3系的话,那么我一定会选择动力输出更加温和的BMW 320i车型,但是我所要购买的BMW 320i车型一定是那款BMW 320i运动设计套装。

不过,要知道那款车型的厂商指导价也要遭38.3万元,这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显然不是个小数目。而在现在,如果你想要购买一款BMW 3系车型显然有了更加实惠的选择,售价在BMW 316i运动设计套装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也许你会说316i的动力表现不够完美,但是我想要说的是,与7.3万元的差价比起来,动力和配置的差异有什么不能忍耐一下的呀?更何况即便得到一台BMW 320i、BMW 328i甚至是BMW 335i车型,在“首堵”的道路上行驶时,你面临的依旧是那时速不高于60公里/时,时间不低于两个小时的漫长堵车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