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华晨宝马316i 只因够用就好

2014年05月29日 05:2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只有标准轴距版的316i车型后排腿部空间够用吗?

前段时间我们已经对BMW 328Li豪华设计套装车型做过了《购车消费评价报告》,在那份报告中,加长轴距后的F35系列BMW 3系的后排腿部空间明显得到了加大,并且在我们的评分体系中它也得到了一个不错的成绩,但那毕竟是长轴距版车型的空间表现,标准轴距版车型的后排腿部空间又如何呢?这次的这款316i运动设计套装正好是一个检验它的机会。

我们依旧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按照这个标准,我们主要对这款BMW 316i运动设计套装的后排进行了空间测量,记得当时我在测量BMW 318Li车型之后用了一句“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来形容,这足以证明它的后排乘坐空间让我大吃一惊。

而这次到了这辆BMW 316i运动设计套装,从加长轴距版车型到标准轴距版车型,其后排腿部空间确实有了些许的缩减,但200毫米的腿部空间则也明显要好于E90系列的BMW 3系,与我们之前测试的英菲尼迪Q50后排腿部空间相同,明显大于雷克萨斯IS这样一味追求运动的车型。

真的可以说,对于中级别豪华品牌运动风格车型而言,BMW 3系无论是长轴距版车型还是标准轴距版车型,它所带来的后排腿部空间都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中国人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