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给你40万让你买个豪华大型SUV,凯迪拉克XT6满足你

2019年09月04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一分钱一分货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不同价位的商品,可以为消费者带来不同的体验、价值。 当然,贵有贵的享受,亲民有亲民的道理。

现在问题来了,如果你有40多万的预算,要买一台豪华品牌的SUV你会选择谁?我想很多人都会说出X3、Q5L和GLC L这三款中型SUV。

其实你还可以选择豪华品牌的大型SUV。

那么,今天咱们就来聊聊40多万的豪华大型SUV。先说下主角:凯迪拉克XT6奥迪Q7沃尔沃XC90。这三款车中,凯迪拉克XT6和XC90都是采用前横置四驱的驱动形式,奥迪Q7则是纵置四驱。

价格维度而言,凯迪拉克XT6的售价区间只有41.97-54.97万元,实现了消费者用中型SUV的钱购买大型SUV的愿望。让人生的种种遗憾和不如意,转变为惊喜。而奥迪Q7的售价区间为68.38-96.28万元;沃尔沃XC90的售价区间为63.09-84.99万元。与XT6相比,Q7和XC90的售价远高一筹。那么在配置和其它方面,这两款车也能像售价一样对凯迪拉克完成“超越”吗?

下面我们就挑选三个系列中的入门级车型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凯迪拉克XT6奥迪Q7沃尔沃XC90

豪华、科技、简洁风

凯迪拉克XT6外观设计沿袭ESCALADE凯雷德的设计精髓,车身设计富有国人喜爱的大气感,配合ESCALA概念车的曲面设计美学,线条流畅,走线十分具有动感,细节中不失优雅。 并且XT6提供了双外观设计,分为风尚版和运动版,根据不同的版本分别提供更具有格调感、品质感或更具有动感美学的细节特征,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外观,满足多样化需求。

以用户口碑来看,全球消费者好像都有点“不太喜欢”这代奥迪Q7的外观设计,虽然它的风格开创了奥迪新一代的家族风格设计,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Q7都失去了它所在级别中该有的大气感,现在它看上去更像是款大号旅行车。不过奥迪Q7在外观细节设计也是非常可圈可点的。

沃尔沃XC90自上市之初便受到许多消费者的广泛关注,除了富有性格的北欧性冷淡风格设计外,例如雷神之锤头灯、后纵置尾灯等设计细节也让XC90脱离了德系车那种油腻感,看着比较清新脱俗。

总的来说,三款车的外观设计各有千秋:凯迪拉克XT6外观大气,将豪华大型SUV的气派感发挥地淋漓;奥迪Q7设计圆润,相对来说更加中庸;沃尔沃设计充满了北欧风格,清新简洁。

然而,别看凯迪拉克XT6的售价最低,相比竞品入门级车型,XT6的行车安全配置要高出不少。它可比两位竞品多了胎压显示、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等配置。细心的消费者可以看到,XT6多出的安全配置,恰好是国内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刚需”配置,实实在在让消费者把钱都花在了刀刃上,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愉快的使用体验。

其实外观多数时都是为路人服务的,另一个能够打动消费者的重要因素是内饰。

这几年,各大车厂的内饰风格都有着非常鲜明的符号,例如奥迪的科技感、沃尔沃的北欧风还有奔驰的大连屏。同样,美系豪华的代表——凯迪拉克的内饰设计也有了些新的样貌,XT6既保持了美系原有的豪华感:大面积真皮包裹,以真皮质感和做工凸显豪华;又在细节之处增加很多精致的设计。例如中控台中包裹的翻毛皮材质、用渐变颜色点缀的饰板,还有座椅靠背上的“V”字标等。

而在车内的诸多配置中,凯迪拉克XT6标配了国人喜爱的电动方向盘调节、方向盘记忆、主动降噪和BOSE音响这几项配置。车机系统除了可以使用导航、网易云音乐、安吉星系统、Carplay、Carlife外,还可以享有OTA云升级功能,既好用又贴心。

相比之下,两款进口竞品的配置水平虽然也高,但在国人偏好的配置上却需要加钱购买更高配置车型或选装,多花钱不说,还需要1-3个月的等待时间,为消费者增加了很多时间和金钱上的成本。

在座舱布局上,凯迪拉克XT6标配2+2+2的“MPV”式布局,每个座位都能得到平等的对待,从舒适度的角度而言不区分座位,以此为乘客提供更舒适更宽敞的乘车体验。

奥迪Q7入门级车型的第三排座椅需要选装,不过编辑不建议大家选装,毕竟Q7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就已经对不起豪华品牌大型SUV这个称号了。沃尔沃XC90的入门级车型不支持选装第三排座椅,虽然沃尔沃与XT6同为前横置四驱布局,但第三排的空间和舒适性都要略逊XT6一筹。

2.0T是主力

几年前,大型SUV的主力动力还是3.0T,在这几年,由于排放的法规政策的局限,2.0T也逐渐被接受。首先,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日常驾驶时2.0T的动力已足够日常使用。其次,通过技术的发展,得益于智能化的加持,2.0T动力对于该级别车型而言刚刚好,不强也不弱。

在动力参数上,三款车各有千秋,不分伯仲。不过在传动方面,三款车的区别就非常大了,奥迪Q7匹配的是ZF 8AT和quattro(非托森版本)沃尔沃XC90匹配的是爱信横置8AT和瀚德四驱系统。凯迪拉克XT6则匹配了通用自家的9AT,不过入门级车型并未匹配四驱系统。

不过对于动力、调校和四驱,每个人的感受都有不同。可能有人喜欢悬挂偏硬的沃尔沃XC90,也有人喜欢奥迪Q7的均衡,不过我认为,大多数国人还是喜欢偏向舒适的凯迪拉克XT6

为啥凯迪拉克XT6这么便宜?看到这,可能很多消费者的心里还在嘀咕,你上面说了一分钱一分货,接着又说凯迪拉克XT6好,这不是矛盾么?其实还真不是这样,凯迪拉克XT6是国产车型,和两位进口竞品相比少了关税等等大笔费用。

别问,问了就是凯迪拉克XT6

说了半天,这三款车到底该怎选?

奥迪Q7的各项性能都十分均衡,颜值、品牌、配置水平让人挑不出毛病,唯独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堪忧,并且第三排座椅的摆设意义更大。所以Q7更适合追求精致生活的二人世界,并且你银行卡里的钱要多。

沃尔沃XC90的设计出众,内饰风格也是近几年风靡的北欧风。这台车的底盘调校更欧洲、更运动,因此适合有一定精神追求,并且喜欢驾驶感受较强的消费者。

从设计、配置、座舱布局来看,凯迪拉克XT6的本地化程度更高,更适合国内消费者购买。并且在舒适性、座舱布局等方面都要优于竞品车型。最主要的是,你只需花Q5L的钱,就能买到Q7级别的车,你说这车值不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T6
XT6
指导价:39.27-55.2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27-55.27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